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 20171024

鏃堕棿:2017-10-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于是,张波开始代理销售美式手抛网,这次他吸取教训,不敢贸然一次性大面积推广,而是找来朋友先小范围内试用。张波准备了不同规格大小的网给大伙儿试用。结果对于小网,女性觉得很好玩,但男士却觉得用起来不过瘾,而用大网又不容易抛洒。

朋友:网超过我身高了,就这个不好撒,地方太小了,有草甩都甩不开。

朋友:大网要出很多力才行。

为什么大网在美国可以,而在中国却不受欢迎呢?张波观察后发现,大网的使用不仅受环境限制,还与人的身高有关。

张波:美国人人家大部分都是一米八、一米九以上,所以他使用这些大网,他没有问题。像我们中国人的这个身高才一米七左右,你看手举起来,它的网坠垂在地下了,所以我这样抛我是抛不动的。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象这样直径在6米左右的大网,捕获范围会很大,如果能让个头没那么高的人也轻松抛出去就好了。朋友们的意见,让张波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张波:多为你的消费者,换位思考,他们提出的改进意见,你一定要去重视。大部分都是这样说的时候,那说明这个产品需要改进的目标或者它的方向也应该是这样才对。

张波想如果能让渔网不但不受身高的限制,还不受环境的限制,站在河堤边,坐在小船上,都能抛洒,那该多好。张波越想越激动。

张波:说起来真的好心动,我自己都很心动,我自己好想试试,如果有这种产品的话,所以自己都意愿这么强,我看一下、努力一下看怎么把它弄出来。

张波认为只要能实现这些想法,他的渔网就能在市场上独树一帜。之后,张波没日没夜的在实验室里琢磨研究。

张波:几千遍的实验。这个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东西,真正要去实验的时候,真的是太花费时间,太花费经历。

一年内张波试验了很多方法,但总是不得要领。张波脑袋没闲着,但也没有新的灵感,所以那时候张波很苦闷,但是他却不想放弃。

张波:如果我这样放弃的话等于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一下子白费了。我觉得这些失败给你的感觉是痛苦,给你的经验却是宝贵的。

这时,家中的一个生活小物件意外的让张波开了窍。2014年8月,张波在家晒衣服时,突然被这样的晾衣篮吸引住了。

张波:所以我是好奇那时候,它是这样合着的,一打开砰,差点弹到我的眼睛。

这不就是自己一直苦苦寻觅而不得的办法吗?张波反复的把晒衣篮折叠,打开,他考虑如果把这种原理用在手抛网中会如何呢?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张波:手抛网,它除了用离心力之外,它是不是还可以利用弹性把它张开,因为你可以看,它这个也是类似弹性网的结构。

有了灵感,张波很兴奋,他很快制作出了样品,之后的一个月里他每天都去池塘边,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的抛网,一遍遍的细心体会需要改进的地方。

张波:弹力圈本身的大小,跟网的大小,都有一个相对的比例的,你大了可能不行,小一点也可能不行,这个不能凭空想出来的,你要一遍遍的去撒,没撒过几千遍,这些数据是得不出来的。

最终,张波把手抛网改良成功了。像这样直径6米的超大网,也能轻松抛开。改良后的手抛网,有个助力圆环,可以直接使用,还可以拉成椭圆形,或者扭一圈再使用,弹力逐渐增大。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张波:你看,我的手绳差不多就不够长了,是不是,它这个完全弹开了。空中就已经把它弹开了。

渔网在弹力作用下打开成圆形,然后人们迅速拉绳,提拉合龙后,把渔网拉出水面。这个过程,张波告诉记者一学就会,只要池塘里有鱼,很容易捕捞到。采访时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抛网)记者试了试觉得并不难,信心大增,决定换个大网挑战一下。这个网的高度一米八,比记者的身高还要高。

记者:这个是明显沉多了。一,二,三。

张波:漂亮漂亮,赶紧收,赶紧收,看有没有大鱼上来。能拉得动吗?

记者:天哪,真的挺简单得,好有成就感,我就这么一抛就能拉上这么多鱼。

2014年12月,张波试抛的结果,让他信心十足,坚信这种更符合国人使用的手抛网,会受到市场的青睐。一个月后,张波在汕头举办了多场推销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关注和参与,但令张波失望的是,现场虽然热闹,但最终掏钱购买的人并不多。

张波:每150个人,一个人来买我的产品,我是花费四五千块钱得出五六百块钱。每做一场活动你不都是亏的吗。

投入多,回报少,这个结果让来帮忙的朋友们都没有信心了,劝张波放弃算了。

朋友 练辉强:投出去的都没有达到一个效果,很多人都不接受他这个产品,所以我一直很反对他做这个东西。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张波却和朋友想的不一样,他想150个人中有一个购买,虽然比例不高,但意味着还是有市场需求的。张波想起了一个营销学里的老故事,两个业务员到小岛上卖鞋的故事。

张波:一个业务员回来他说这个岛上没市场的,所有人都不穿鞋,另外一个业务员跑过来这个市场挺大的,没有人穿鞋,所有人都是我的顾客。我在想我是不是跟他们处境是不是一样呢?

所以,张波反过来一想,特别乐观,觉得自己的渔网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张波:整个城市如果是1500万的话,那我不是有1万张的销量,那全国14亿,我不是几百万张。那我能不能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又是这么多人观看,我不用花费那么大的成本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