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 20171024

鏃堕棿:2017-10-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2015年初张波开了网店,但网店无人问津,为了吸引人的注意,张波把使用新式手抛网的过程拍成视频,上传到网络上。

张波:很多点击率,网上很多人在问这是什么东西,什么神器?怎么这么厉害。

张波仔细分析自己的视频在不同的QQ群,微信公众号的点击情况,他发现一些特定的人群对渔网很感兴趣。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张波:喜爱户外运动的,比如说爬山群,露营群,或者休闲运动亲子群,还有一些钓鱼群,这些转发我视频传播挺快的。

逐渐的销售额不断攀升,仅用一年时间,张波就一举翻身,不仅还清了外债,还盈余了十几万元。与此同时,张波吸引了一个人的注意。他叫谢志伟,在网上做运动器材生意,2015年底,他找到张波谈合作。

谢志伟:他的创新能力,他的产品市场上会比较偏少。

张波:运营这一块我相对比较弱一点,所以说我跟谢总这边合作的话是资源互补。

此后两人共同努力,打开了市场。但一场危机,却差点毁掉了这一切。2016年5月,张波的手抛网销售开始供不应求,张波和经销商缺货上千张渔网,这时张波面临巨大的诱惑,刚出厂的一部分货,是供给自己店铺,还是供给经销商呢?

张波:从私心角度来说,利润这方面的话,如果从我这边发货的话也确实比较大。通过代理商的话,利润肯定会减少。内心中会挣扎的。

经销商谢志伟也很担心,很怕张波的货优先供给自己的店铺,甚至放弃合作关系。于是,谢志伟三番五次派人到张波的仓库守着。

经销商 谢志伟:说好听是帮忙,每次货来的时候,看他货源分配。

不过,张波的做法让谢志伟很惊讶,他不但没有给经销商断货,反而承诺一有货,优先补货给经销商。

张波:利润我是会心疼,但是我答应的事,我觉得我还是要把他完成。我是挺着重合作契约精神。

经销商 谢志伟:真的是蛮感动的,因为第一他没有考虑自己本身的利益,他优先考虑我们代理商。

张波想不到,这个举动竟然帮助他度过了两个月后的一劫。2016年7月的一天,张波像平时一样,上网查看自己的网店,可打开网页,他吓了一跳。

张波:商品链接给下架掉了,找不到了,这些消费者不但没有买到你的产品,他可能反而到你的竞争对手那边去了。

张波赶快查询原因。原来,新广告法颁布后,张波网店宣传使用了“最”字违规,被依法处罚。而这意味着张波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归零了。

张波:从下架到上架他不需要时间,你重新编辑了,改正错误就扔过来,这个快。但是别人一搜这个词,消费者会找不到你,等你有了一定的权重,一定的累计的销量之后,它才会慢慢慢慢靠前。

张波深感自己在运营方面的不足,担心从此一蹶不振,再也恢复不了元气。一时很着急,不知所措。

致富经:傻瓜渔网 聪明赚钱(20171024)

张波:自己真的很不熟,所以迫于这些压力自己能力上不足,那时候的担心,一天真的是合不上眼那种心情。

谢志伟知道后,主动派出有经验的运营人员到张波公司,帮助张波度过难关。这次有惊无险,也让张波很感慨。

张波:做生意一定要长久,做人要看长远一点,不要老是看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

最近,张波又把渔网改进成了更省力的弹力绳手抛网,张波觉得自己永远在创新的路上。

张波:不生活中多问一些为什么你会发现有很多很多惊奇在里面,生活处处都是商机可以等着你自己去挖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