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 20171109

鏃堕棿:2017-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他是一家年销售额上千万的家居公司老板却突然改行去养羊。原本想着赚钱,却赔得倾家荡产。众人不理解,他却坦然面对。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究竟有何妙招,靠养羊变成当地致富能人,实现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呢??王中华:指明要她们家的羊,早点来抢,来晚了就没了。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这是杨国宏的养殖基地,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羊比赛。

杨国宏:第二届 斗羊大赛现在开始

记者:你们觉得哪只羊能赢呀?

观众:9号,3号

游客:9号选手已经出血了

记者:9号出血了

游客:对 出血了

记者:出血了 还打呀

游客:他没有服输,非要拼个头破血流

记者:9号现在已经输了?

裁判:认输了

这些羊都是从杨国宏的养殖场里挑选出来的,两两决斗,选出最能斗的羊。

经过4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这只13号羊获胜。

裁判:3号选手淘汰

杨国宏:颁发一个花环,13号实至名归

杨国宏:肯定是因为我 的羊健壮,羊平常在羊舍非常好斗, 斗来斗去的,干脆为它们举办一场比赛,成本也不大,内容挺吸引人, 这个不氛围挺感染人的

杨国宏:羊跨栏运动会现在开始

斗羊比赛结束后,又开始了跳栏比赛。杨国宏专门修建了供羊跳栏的跑道,瞧,这些羊跳得特别带劲、但也有懒散的。当然,还有意外情况发生。

杨国宏之所以举办这些活动,有着自己的打算。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因为之前,不是说我们的羊肉有多好吃。我说好吃肯定这个羊就要健康,健康它就要强壮。我们就证明看大家看,你说哪家养的羊能跨栏,他们肯定没有,就我们有。

在杨国宏的基地里,不仅可以看到各种有趣的比赛活动,他的烤全羊更是受到大家的青睐,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游客:羊肉正宗地道,口味纯正,非常好吃

游客:外脆里嫩,而且在这个季节吃羊肉非常滋补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目前,杨国宏的养殖基地有70多亩,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他也成为当地养羊行业的领军人物。可在6年前,杨国宏还是一个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那么,他究竟看到了什么商机,从而变成羊倌儿发羊财的呢?

采访时,记者跟杨国宏夫妇做了一个同时抢答的小游戏。

记者:你们结婚几年了?

夫妻:20年 19年

记者:当初谁追的谁?

夫妻:他追的我 我追的她

记者:谁比较爱面子?

夫妻:她 他

记者:谁养的羊比较好?

杨国宏:我

妻子:吹牛,我养的羊好

记者:第一次觉得赚大钱是什么时候?

杨国宏:娶了我老婆

为什么杨国宏说娶了老婆就是赚大钱了呢?

杨国宏是江苏省如皋市人,出身农家。十多年前,杨国宏就在当地做家居生意。2011年初,正当杨国宏的家居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时,他却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意外的决定。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朋友 王鹏:突然去养羊,我觉得很累很苦的活,我觉得意想不到。

朋友 刘海峰: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说着玩

尽管大家都不理解杨国宏为什么要改行,可他却始终坚持自己的选择。

杨国宏:反正想得简单,打个比方,我羊一只羊,赚200元钱,赚两百五十元钱,我养得越多,我挣得越多。当时想的很简单,当时人家说养一只羊挣四五百元,我说羊这么多羊,一年挣四五百万元,我说这个东西好

于是,杨国宏抱着养羊赚钱的心态,前往全国的很多养羊场考察学习。

2011年4月,杨国宏将全部积蓄100万投入养殖场的建设,并从山东、山西等地订购了将4000只种羊。

杨国宏告诉记者,当初决定养羊,就要做规模化,高品质的养殖,他花高价从外地引进了自动化饮水、自动化刮粪机等设备。

而就在杨国宏将买来的羊放入羊舍后的第二天,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员工刘海峰: 确实不是我们想象的,我们现在想起来,现在心里都揪心的痛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现在说起来,都挺后怕的。我们第一年养羊,我们养殖场一天死大约五十只羊,羊死了一天几万元钱都没了。这个行业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原本信心满满的杨国宏,怎么也没有想到第一批引进的羊竟大批量死亡

妻子:我那个时候,后来也是环境逼得没有办法,后来我自己也看了,投了这么钱,你真的不管,做甩手掌柜的话,肯定是不行的,后来我就自己过来了。

杨国宏的妻子原本在当地一家家居公司上班,在看到养殖场连续赔钱后,就辞掉原来的工作来养殖场帮忙,可之后的情况却远远超出了妻子的想象。

妻子:我没事都不敢出门,因为出去的时候,羊的身上有那个味道。第一天过来的时候,我穿着旗袍过来的,也没有想到过来养羊,最终会这么辛苦。

当时,杨国宏和妻子每天都待在羊圈里,开始什么都不懂,他们四处请教学习,逐渐摸索出了经验,就连给羊打针妻子都学会了。

妻子:我给羊打针的时候,羊就经常动一直动,然后,针头就把手拉了一下,这只手,跟我以前的手完全没有办法比了,有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把手伸出去。

杨国宏:让妻子受了累,搞到现在,你看她的那双手,有的时候,看到她的那双手就心酸,本来很漂亮的一个人,她的那个手布满老茧,但她还在一直这么帮你,所有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内心像是打翻五味瓶一样的,很酸楚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