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 20171108

鏃堕棿:2017-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年九十月份,张湘峰都会像这样上山,找一个东西,这个东西是他打开700万财富之门的关键。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记者:都没路了

张湘峰:现在上山的人很少,不好找哈,,我们要找一个宝贝

山上长满了杂草,每走一步都很费劲,一不小心,意外发生了。

张湘峰:小心一点

张湘峰:小心,小心,邱

幸好这次意外,记者没有受伤,那么张湘峰要找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个东西和他卖田螺又有什么关系呢?

张湘峰:小果子,很小的,圆圆的那种果子,我做嗦螺独特的一种调料

张湘峰:我们的特色,市面上没有买

在大山里转了三个多小时,张湘峰终于有了发现。

张湘峰:好像看到了

记者:哪里

张湘峰:这棵

张湘峰:这种是晚熟,还没有熟,刚开挂果子,还要段时间

张湘峰要找是这种野生山胡椒,在他买到的配方里,这味调料却丢了两个字——“野生”,就是卖配方的老潘,隐瞒这个两个字,造成口味差异。

张湘峰:这几棵(成熟后)大概可以做二两油,二两油的话,我们可以做4000块钱左右的嗦螺产品,在山上本身它并不值钱,但是搞成我们产品的一个特色

记者:别人没有吗?

张湘峰:没有

经过一番周折,2014年5月,张湘峰终于生产出了口味独特的小吃田螺,他觉得离自己的财富梦想越来越近了。

在当地,处理田螺的方法和其它的地方不一样,也就是这个区别,

为张湘峰他们,把田螺年卖700万,提供了便利,这到底有什么不同呢?看看记者和他的比试,或许能看出一点门道。

张湘峰:反正我让你先嗦三分钟,我再开始

邱国林:但是你还会比我快

张湘峰:对,会快

记者一上来就发现,田螺左右吸不出来呢?张湘峰在一边看着,干着急,忍不住支招。

张湘峰:出来没有吗?再后面再吹一下看看

张湘峰:吹出来了

这么下去,稳输,记者灵机一动,拿出了牙签,再结合张湘峰刚教技巧,记者慢慢找到了吸田螺的感觉,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邱国林:我感觉张总你会败了

记者:张总有压力吗

张湘峰:没有没有,三分钟到了没有,要不要再加一点时间,邱

邱国林:我感觉你可以开始了

张湘峰:好,再让你吃三颗,我再开始,这是第一颗,第二颗,第三颗,够意思了吧,

邱国林:可以

张湘峰:可以了吧,好,开始了哦

短暂平静后,记者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劲

邱国林:先等等,先等等,我看一下,你先等等

张湘峰:没问题,一个都不会有,一定没有,

邱国林:你真都吸出来了

张湘峰:我这技术,没问题

邱国林:我左右开工,不是说我怕输掉,是我喜欢这种感觉

张湘峰吃田螺的速度越来越快,记者急中生智,试图打乱他的节奏。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邱国林:不急不急,还有的是呢

张湘峰:孤独求败,我怎么越吃越多了

记者:你真的要输了

邱国林:要是张总有没有教我那些技巧的话,有可能这个时候,我只吃了一半,

记者:你平时都是怎么吃

邱国林:平时用牙签呀,都是拿牙签挑,并且平时吃的(田螺)都没有剪过个这头的,然后直接从里面挑出来,里面还是带着肠子的。

田螺在炒之前,一般要吐沙一到两天,把田螺肠内的泥沙吐干净,吃田螺时,也会把肠子吐掉,可张湘峰吃那么快,也不见吐肠,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湖南冷水市吃田螺的方法很独特,先把田螺去尾,再把螺肉挑出,把这样的田螺肠去掉,洗干净,然后把螺肉再塞回田螺里,下锅,放入独特的香料,高温炒制15钟左右,不仅实现汤汁和螺肉完美交融,也保留了吃田螺时“嗦”的快感。

张湘峰:把(田螺)肠子去掉之后,再塞回去,肉和汤一起,这样吸进去,我们叫嗦螺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田螺肠去掉,不仅节约吐沙时间,也更加卫生,吃起来还方便,这样做出的小吃田螺,很受当地人喜欢,但也就是这个不一样的做法,给张湘峰的财富蒙上了阴影。

这种场景,在张湘峰老家是很常见,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工人挑螺,一个工人一天挑8小时,也最多只能挑40斤左右,这样一颗一颗把螺肉挑出来,再塞回去,费时又费力,还得讲究技术。

曾丹 湖南省冷水江市麻溪村 村民

(田螺)肠子从下面上来,是这样转圈圈转上来的,我们挑的时候,撬开它的盖子,这样顺着它,这样转,两只手一定要配合,田螺肉就放在这里面,

记者:塞进去

曾丹:对,再塞在这里,也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

记者:这么是顺,我这样就反转了,反转出不来

曾丹:小心点哦

记者:这挺麻烦的

曾丹:美食都是比较麻烦的啦

2014年11月,张湘峰他们生产出来的田螺正好赶上,电商平台集中大促销,他的店铺一下涌进大量订单,他们很兴奋,觉得赚钱的机会来。

张湘峰:那个旺旺的声音一直响,没有停过,很兴奋,被兴奋冲疯的头脑,

李剑杰 张湘峰的合作伙伴

笑得都合不上嘴了,从来没有接过这么多订单

张湘峰那时每天最多生产2000袋田螺,而这一天就卖出去98万多,近5万多袋,这么多田螺别说炒,就是挑都挑不过来,订单供应不上,质量还出了问题,导致出现大量投诉,他的网店很快就被关了,努力了一年,不仅没赚钱,还亏了二十多万。

张湘峰:店铺被关掉了,(田螺)货下架了,流量没有了,一夜之间就每天卖四五万的网店,变成了零,

李剑杰 张湘峰的合作伙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