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 20171108

鏃堕棿:2017-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订单)消化不了,把我们自己撑死了

田螺的质量问题主要出在塑料包装上,像张湘峰他们这一样,在当地曾有人尝试过,把田螺装在塑料袋里往外卖,但尝试过后,很多人都放弃了。

吴佳俊 湖南省冷水江市 经销商

包装容易刺破呀,保质期不长,这些问题一直都困扰着(我们),各种各样的包装都试过,想完全百分之百,解决不了

张湘峰:因为螺丝里面有缝隙,抽真空比较难抽紧,容易胀袋,容易漏油,特别到夏天气温一高,胀袋变质的比例很高,这个问题感到很恼火。

张湘峰他们放弃城里优越的工作,回到小县城里,想做一点事情,没想到困难比想象的大很多,继续坚守还是知难而退,他们面临着选择。

张湘峰:这个事情会比我们之前想的要更难,更不容易

曾卫平:怀疑我们是不是能力不行,是不是东西不行,是不是我们这个事情不行,不断地去怀疑,我们做这个事情,我们三个兄弟,放弃外面好的工作,好的生意回来做这个事情,这么多的困难,又不赚钱

张湘峰又是如何突破这些难关,一年卖出700多万的呢?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吃,是张湘峰的一个爱好,只要吃上好东西,他就能很快忘记烦恼,在广州工作时,他经常会吃鲮鱼罐头,有一天,当他打开罐头时,突然有了灵感。

张湘峰:这鱼会有这个鱼刺,它用这个装起来,肯定不可能把这个袋子刺破,而且保质期也挺长,我就想这个鱼可以这样做,嗦螺说不定也可以这样做

张湘峰要用铁罐把田螺装起来卖,他开始做实验,光田螺就用掉2000多斤,2015年5月,他总算把小吃田螺罐头做出来了。铁罐不仅解决了包装,还让田螺保鲜期达到三个月,保质期达到六个月。他的事业也见到了一线生机。

张湘峰:罐装方案不是简单的把袋子换成罐子,里面我们是要加上这个汤油,因为油本身,有封闭防腐的作用,所以对于我们这个延长保质期,也是有帮助的

小吃田螺罐头是做出来了,但当地人吃田螺,都习惯现炒现吃,如何才能让人们接受小吃田螺罐头,他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张湘峰:三、二、一、开始!!!

一声令下,大家都使出看家本领,开吃,

市民:我老公(吃田螺)很棒的,能赢,绝对能赢,相信他,好棒好棒,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比赛进入白热化,大家互不相让,可这两位却有点反常。

张湘峰:恭喜你,终于吃了五颗了,

记者:怎么才吃了那么几颗

市民:我把水(汤)都吸了,那肉出不来

市民:还有一个,还有一个,哎

张湘峰:第一名出线了,第二名也出线了

记者:哇,你就落后一个

市民:对对,大概(落后)一秒钟

市民:嘴巴大,肉全部吸在嘴巴里内,然后一口吞下去,如果吸一个吞一个,那就浪费时间,嗦螺用嘴巴包紧一点,然后一口气吸,

张湘峰:罐装这个产品,这个产品和我们在本地吃是不一样的,搞这个活动,组织大家来免费品尝,来品尝我们新的罐装产品,也是做一个产品的推广

通过推广,张湘峰的小吃田螺罐头慢慢有了名气,各大电商平台对这个用铁罐装起来卖的小吃田螺,很感觉兴趣。

李文恬:某电商平台市场营销部经理

产品具有吸引力,产品有特色,在互联网上没有同质化的产品,能够促进我们平台的流量。

每到11月,张湘峰的田螺罐头被作为湖南省特色小吃入驻电商大促销主会场,三天时间里,张湘峰估计能卖出90多万,除去成本能赚50多万,然而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打乱了他的节奏。

张湘峰:我们当时就开始紧张起来,有流量,有坑位,有机会,没有货卖,眼睁睁的看着你的机会,看着你的钱跑掉了

原来供货商打电话告诉张湘峰,他要的田螺收不到,即使加钱也收不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张湘峰很纳闷,精心准备的一年,就等着11月能大卖,手里却没有田螺。

张湘峰:找他,我说先给你交定金,你说你要多少都可以,5万,8万,10万,都可以先下定金给你,他不敢接了,搞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有钱他也不赚。

张湘峰心急火燎的跑到湖区,一看才知道其中的原因。田螺在当地是不起眼的东西,不说专门去养殖,即使捞都嫌麻烦,只是农闲的时,偶尔去捞点,有没有田螺,全看渔民从水里打捞的情况。

邹吉康:湖南省冷水江市恒星村 村民

一天搞了不多少,没事的时候来搞一下,

记者:如果有事呢

(家里)有事做的话,就划不来

李启华 湖南省汉寿县酉港村 田螺经销商

防汛期间任何人不能下河捞螺,价格那就乱涨,暴涨

张湘峰:今天是在捞,明天下雨呢?下雨可能大家就不愿意捞了,没人捞哪来的螺嘛,这个东丁就不是这么简单,说你随时想就能有,你说明天我要多少货啦,还在水里面呢

田螺只从水里打捞,受季节影响很大,要么时不时断货,要么价格暴涨,这让张湘峰很头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决定干一件当地人很少干的事。

李剑杰 张湘峰的合作伙伴

简直是异想天开,做田螺,卖田螺,最后搞得自己还要去养田螺,养的成本,比我们找人家买的成本要高一些

张攸跃 湖南省冷水江市麻溪村 村民

感觉不可思议,他们田螺能卖吗?卖得起价钱吗,感觉划不来,一般的话农村全部喂鱼

然而张湘峰却认为要想把田螺产业做大,就不能把货源押宝在渔民水里捞,这一条路上,得琢磨新的出路。

张湘峰:不会再依赖于要靠我们人工去湖里捞啊!那就可以有一个稳定产业链条,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个小东西将来我们可以做成一个大产业

田螺品种很多,在张湘峰老家的河里,常见的这样三种螺,通过对比,他选中了这种壳硬,适合做成小吃的田螺。

张湘峰:这个就我们要找的青壳石螺,本地叫作金钢螺,很硬,踩都踩不烂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