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 20171116

鏃堕棿:2017-11-2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这样的代价是比放弃7千万利润更让赵贵香痛心,她拒绝了在此处开采。

当时经营采石场的哥哥多次找她沟通希望能把项目做成,也被她拒绝了。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哥哥赵贵海:你把这个事情做成的话,我是做工程的做采石场的,我也可以把我的设备、人员调到这边采石,我也可以赚几百万的利润。没有做成,所以说我很生她气,所以到现在我都不愿意管她的事,一提起这个事我就很恼火。

员工党万胜:有现钱不拿谁说她不傻,这又不是说假的,真金白银不先拿到手上再说,不觉得她傻?

错过七千万赵桂香从不后悔,可错过女儿的成长却是她内心最后悔的事。赵贵香离异,育有一个女儿。鹿场条件艰苦,她不忍女儿跟着自己一起吃苦,只能将女儿安置在父母家中,赵桂香常年一个人住在基地的窑洞里。如今女儿在武汉工作,两人聚少离多。

赵贵香把手机递给记者看女儿朋友圈的照片。

赵贵香给记者看的照片是她女儿赵倩在2016年春节发在微信朋友圈的。

照片中的白菜和鱼就和今天桌上的两个菜一样。可这些就是赵贵香和女儿2016年的团年饭。女儿在微信圈里戏称这是她们的大餐,让赵贵香看后十分愧疚。

2016年春节,女儿特意来基地陪母亲过年,可当时除了少数几个工人就只剩下赵桂香和女儿。过年期间,基地还要接待游客,赵贵香根本无暇照顾女儿。

赵贵香:我们都是母女俩,十几年都是这么过的。大年三十就是剩菜剩饭,有时候热一下,有时候不热就这么凑活的过个大年。这就是我们平时的团年饭。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女儿赵倩:很热闹的这个节日,只有这两个菜,让我觉得心里很凄凉。

赵贵香(抚摸梅花鹿画面):她就跟孩子一样的摸它。

记者:这大概要驯养多久才能这样不怕人?

赵贵香:这得从一开始,天天带着它,就像小伟说的,你不天天带它,它就跟你陌生了。

养鹿十三年,赵贵香把梅花鹿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可对女儿却疏于关心。至今都很遗憾。

赵贵香:从小没有给她一个稳定的家还是觉得很遗憾的,我最对不起的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

朋友陈卫君:她女儿对她特别特别大的意见,就是因为她关爱太少了。

赵倩:因为我觉得孩子的成长期,只有一个阶段,你错过了那个阶段,你再怎么弥补,再怎么用时间和金钱弥补,都无济于事,没有用的。过去了的就过去了,那段时间你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13年的坚守和付出,1.8万亩的绿水青山就是赵贵香的产业基础,依托于此,她的财富计划正一步步实现。

合伙人张小伟:不管是产量上还是饲养成本,还是利益结构都非常好,在南方养鹿,比北方利润要高出百分之八十道百分之百。就是折出一倍去。

赵贵香:在养殖技术人工授精,我干了十几年从来没做过人工受精。

张小伟在长春养殖梅花鹿20年,在一次全国鹿业大会上跟赵贵香结识,对梅花鹿有着相同情怀的两个人,一拍即合。合作一年,北鹿南养已初见成效。

张小伟和赵贵香都是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在基地实验人工授精技术。通过人工授精技术,将挑选出的优质种鹿精子植入同样挑选过的母鹿体内,这样生出的小鹿就会比自然交配生出的小鹿更优质。

张小伟:到明年下崽,分完群之后,也就是梅花鹿三个月两个多月,它的价格非常高,它的价值比自然交配的鹿,价值得翻一番。你像现在正常的仔鹿,现在也就在4000多到5000元一头,但是像受精这种的,一头就要上万元。

安志刚在湖北省经营生态蔬果直营店多年,由于对蔬果品质的要求高,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一次偶然听朋友说起赵桂香和她的18000亩的生态园,安志刚就直接找了过来。

安志刚第一次见到赵贵香的时候,赵桂香就在这个窑洞顶上忙活。赵桂香的基地里种植了1000亩的蔬菜,全部用鹿粪当肥料,这让安志刚坚定了跟赵桂香合作的信心。

合伙人安志刚:咱们搞绿色生态就是要有这种情怀的人执着的人,才能做出放心的东西来。我们就要跟这种特别犟的人,能给我们品质有保障的人合作。

赵桂香跟安志刚合作刚四个月,就在荆州市区开了6家生态蔬果直营店,月销售额40多万元。

赵贵香不仅将自己的产业做大了,也带动了周边农户一起致富。她以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将基地的四个养鸡场承包给农户,给农户提供场地,养殖的鸡和鸡蛋送到直营店销售,形成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

农户辛林庆:我这蛋和鸡供不应求,一般的公司有都多少收多少,解决了这个难题,我姓辛,辛苦的辛,我干活辛苦但我的生活非常幸福。

王豫鄂(屈家岭管理区宣传部长):像她这样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企业将是我们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这些年来,我们政府各方面对她的扶持资金就达四百多万元。屈家岭是我们湖北省中国农谷战略的核心区,保护生态,重视环境将是我们和像赵贵香这样的企业共同的责任。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现在,赵贵香已把这里从一个单纯的养鹿场打造成一个集旅游、养殖、种植于一体的生态风景区。这片绿水青山也正在给赵贵香带来巨大的财富。

13年艰辛却被赵桂香轻描淡写地汇成一句话。

赵贵香:我作为一个农民,我无愧于我农民这两个字就可以了。

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赵桂香却自信地说门外绿树成荫就是她的家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