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 20171122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为了爱情,90后小伙儿大学毕业进大山。他养出的鸡,连他自己都抓不到。穿着情侣衫,挑上扁担,他和女朋友要干啥?挖空心思巧宣传,一年销售额超过300万元。看90后小伙怎样鸡窝掏金,赢得财富收获爱情?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一到彭雨的养殖场,他就先给记者出了一道题,他说养殖的这些七彩山鸡很不好抓,要考验一下记者的身手,看能不能抓到一只。

彭雨:今天还抓到了,可以可以,我把它毛都拽掉了,撞了,吓惨了,可不可以?

追着这些山鸡跑了2分多钟 ,记者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仔细一看,嘿,还是只受伤的山鸡。彭雨告诉记者,要想抓到他的山鸡可是有窍门的,首先要把手背到身后,不能让山鸡太警惕,第二,要慢慢地跟在山鸡后面,看准了一只后,出手要非常快。

彭雨说,如果没有罩着的网,这些山鸡早飞走了。

他的山鸡到底能飞多远,彭雨决定放一只给记者看看。

彭雨:必须要快,这只比刚才那只漂亮多了。

记者:对,你这只比我那只好看。

彭雨说,给他带来财富的,除了飞翔高手--七彩山鸡,还有这种贵妃鸡

彭雨:这个鸡它最远能飞到对面山上去。

记者:真的吗?

彭雨:我们之前有跑出来的,我到外面来抓它,它刚开始的时候在这附近,然后我拿个网子来捕它,它直接一飞就飞到对面山上去了。

你幸福了,不用死了,你那些兄弟,过年都会被宰的。出去长点心,别被捕住了。

准备了,一二,走。

记者:它还会回来吗?

彭雨:不会回来了。

彭雨说,给他带来财富的,除了飞翔高手--七彩山鸡,还有这种贵妃鸡

彭雨:这就是公鸡,这只是公鸡。

戴滢:她毛就是乍起来的,有点凶。

彭雨说,贵妃鸡、七彩山鸡,还有这种土鸡,就是他养殖的三大宝贝,一年他能卖出300多万元的销售额。年仅26岁的小伙儿,入行短短3年,就成为了当地的创业明星,彭雨有啥赚钱高招,这让很多人好奇。

彭雨:一二三,开始。

采访中记者发现,彭雨的养殖场经常有游客光顾,像这样的抓鸡比赛每天都有。谁抓到了鸡,彭雨就会送出奖品。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游客1:一二三四五,五只。

游客2:五只,六只。

这种土鸡好抓,比赛结束,每个人手里都抓着鸡。

彭雨:大家都有奖励,都送鸡蛋。

三年前,彭雨刚来到这座大山时,这里远没有现在的热闹,静谧又荒凉,而他两手空空,没有钱更没有经验,谁都没想到,他能在这样的地方扎下根来,并且还能年入百万财富。

苏强:我觉得当时看他,觉得他应该不是做这个(养鸡),可能做不了,真的太累了。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高德志:很夸张,我就觉得你现在刚毕业,又没有多少钱。搞这个养鸡风险太大了,感觉很意外,非常意外。

身无分文上山闯荡,彭雨赢得了财富,还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这个90后小伙到底是咋做到的呢?

隐黑 黑起

2010年9月,彭雨考上了位于重庆市的西南大学,在大学里他和一个女孩相爱了。

他们俩都是德阳市的,戴瀅家在市区,而彭雨的家在郊区的一个村子,母亲去世,父亲在外打零工,家庭条件很困难。他们恋爱,戴莹的父母很反对。

倪惠琼:谁都想自己女儿好一点,是不是?他没有妈妈,就一个爸。又是农村的,肯定就很困难了。

彭雨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让戴莹过上好日子,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彭雨:我来创业就是为了要想要给她更好的生活,特别想快点把它做好。

2014年6 月,彭雨大学毕业,他来到了中江县富兴镇的这座大山上。

当时这里还是荒山,一亩地年租金只要300元,彭雨想在这里养鸡。原来,大学时他就考察好了,鸡的养殖周期只要几个月,资金周转快、投入少。但他当时身无分文,根本无法开工。

就在这时,戴瀅做出了一个决定,让彭雨非常感动,她要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跟着彭雨上山创业。

戴滢: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还是有点追求的,他很善良。而且我觉得他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有能力,很有才华的一个人。

戴滢的父亲看到女儿死心塌地要跟着彭雨,就和彭雨聊了聊,发现这是个踏实干事的小伙,就同意了他们恋爱,还拿出原准备给女儿留学的20万元,交给彭雨创业。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戴富锁:既然两个小孩想(创业),我们就支持他们,我们先投入20万,我就直接拿出20万。

彭雨:我当时一下就蒙了,我直接看到他们,我就直接这个表情。我看着他们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那种感觉,因为完全出乎我意料。

这20万元彭雨拿到手,感觉沉甸甸的,他嘴上什么话没有,心里却告诉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后来他是靠什么高招,一年就能靠这些鸡,收入百万财富的呢?

2014年6 月,彭雨承包了50亩荒山,一租好地,他就急急忙忙赶着建鸡舍,他说一定要在7月份养上第一批鸡,否则财富就可能抓不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了省钱,彭雨亲自上阵建鸡舍,还找来自家亲戚帮忙,为了赶工加班加点。

彭雨:因为当时都不是专业的,所以大家就说,只要基础做好点。倒不了就行,我还一起码(墙)。那一片(墙)就是我码的,歪歪扭扭的特别明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