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 20171127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它有多种颜色。它也让人尖叫,漂亮的外表下流着让人害怕的果浆。在让人望而生畏的果实里,他却挖掘出了暗藏的财富。三年时间,他把这种令人尖叫的烂果实创造出一亩地8000元钱的利润,年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看山东临沭的张孝昌如何用让人尖叫的植物赚快钱。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小心碰头

这些五颜六色的果实,外表看起来很诱人。可打开之后,人们看到的却是这样的。

谁也没想到漂亮的果皮下包着这样的果浆。(果酱滴落),可这些看起来烂透了的果实却给张孝昌带来了惊人的财富,种一亩这种果实就能纯赚8000元钱。张孝昌三年时间,种了1000亩,一年就能净赚800万元。可这么能赚钱的果实却没有多少人敢吃。

看着很恶心,吃起来还苦,这种果实却能一亩地纯赚8000元,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果实。

张孝昌:你们看着恶心我看着高兴能赚钱。

张孝昌靠烂果子赚了钱大伙都来找他取经。可谁能想到,三年前,张孝昌流转了1000多亩地,刚刚把种苗放下去的时候,20多个女人就找上了门。

村民:让她把地还给我们。

村民:不让种。

张孝昌:主人公:愁坏了,一堆人围着,老百姓这个也说那个也说,很难弄。

2014年10月,在张孝昌种的这种果实刚开始挂果的时候,村民们就找上了门,可他们怎么就断定这东西赚不上钱,不肯把地给张孝昌了呢?这充满争议的果实到底是什么呢?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原来张孝昌口口声声说赚钱的东西在当地早都有了,祖祖辈辈房前屋后都种上那么几颗,村民们都知道这玩意不赚钱。

村民:开白花

张孝昌种的这种果实就是栝楼。

栝楼品种很多,当地人种的是本地品种,在当地没有市场。而张孝昌种植的栝楼是从浙江引进的南方品种,价值也和当地的栝楼完全不同。在张孝昌眼里,栝楼里最有价值的东西,就包裹在这些看起来渗人的果浆里。

到底吃什么。

在张孝昌眼中最值钱的就是栝楼的子,一亩地光靠着卖瓜子就能净赚4000多元钱。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专家:

栝楼子有这么多卖点,可当地人几十年都不知道的事,怎么就张孝昌能从这里面挖掘出一亩地纯赚8000多元的财富呢?

张孝昌早就是个爱折腾的人。2002年,张孝昌开始创业,9年时间成立了一家包括物流公司、汽修公司,汽贸公司的企业,在当地是个小能人。

朋友:夸

可就是这么个能人,却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

采访:

张孝昌喜欢种地,不仅种了花生板栗。家里平时吃的蔬菜也都被他承包了,因为喜欢种地,张孝昌也总想有一份自己的农业产业。

2013年年底,张孝昌去浙江考察项目的时候听说,种栝楼一亩地就能净赚4000多元钱。

主人公:没人当他是值钱的东西,但是到了浙江实地一考察,和我们想象和我从网上搜的不是一回事。本地的作物相比那就是翻好几倍的收益,我们本地最赚钱的一种经济作物就是种那个烟草,这个比我们最赚钱的还要翻上一番。我觉得这个东西好。

张孝昌算了一笔账,一亩地能产出350多斤的栝楼子,一斤生瓜子能卖25元左右。一亩地光卖瓜子就能产出8000多元钱。在浙江省长兴县好几个加工厂都收购栝楼子,除去4000多元的成本,一亩地净赚4000元钱。

这个生意听起来稳赚不赔,可是种1000亩栝楼前期至少要投资400多万元。张孝昌别管怎么爱种地,以前也是对农业一无所知,身边的生意伙伴一听说张孝昌要种植栝楼都炸了锅。可张孝昌却没说什么,只是拿回一些栝楼籽样品给大伙。

旁证:但是瓜子好吃

劝张孝昌的人很多,可大伙每次来劝张孝昌,都忍不住抓一把栝楼籽嗑,这个举动反而让张孝昌下了决心。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2014年年初,张孝昌先引进了1000亩栝楼苗开始种植。

张孝昌种最开始种植的栝楼是这种个头小的品种,俗称吊瓜。

没成熟的时候表皮是绿色的,皮上有花纹,切开后里面的种子被墨绿色的瓤包裹。成熟后果皮变成橘黄或者橘红色,瓜瓤变成墨绿的汁液。

引种苗的时候张孝昌发现,眼下进入栝楼行业的人不少,竞争也很激烈,为了让自己的栝楼籽有特点,张孝昌还有个藏在大山里的秘密。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翻过几块大石头,一条小溪在脚下穿行,路很难走。

张孝昌寻找的这个地方,到底和种栝楼有什么关系呢?

为了把山泉水引流到自己的种植基地当卖点,张孝昌做了2公里长的引水工程。

眼看栝楼一点点长大,张孝昌对自己信心十足,可是很快他就尝到了做农业的艰辛,就连除草这么小的事儿在张孝昌这儿也成了大难题。

张孝昌:因为它不能用除草剂,实际上这也是它的一个品质好的原因之一,因为在生产的过程中不能打除草剂,不能打除草剂怎么办?弄了几十头猪一弄不行。它是把草拱没了不错,但是把我的栝楼也拱没了。

猪、羊、鸡全都试过。眼看剩下的栝楼都要因为找不到除草的办法影响收成。一个月后,张孝昌不仅找到了一个除草的好帮手,还靠它让自己的基地又多了20万元的收入。

一只小鹅苗5元左右,不用饲料就吃草能长到十多斤。这些鹅不仅把栝楼地的杂草除得整整齐齐,每只鹅还能净赚200元左右。张孝昌养了1000多只鹅专门用来除草,年底靠着卖鹅还能赚2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