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 20171201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七年前他赚钱赚到手软,躺在床上一想,都能笑出声来。本来就是朋友眼中的创业能人,还又发现了一个更赚钱的商机。不成想一阵忙活,钱没赚到,每个月还得向老婆要钱。七年间他受过家人、朋友的嘲讽和反对,让我们看湖北省通山县的王文教,如何靠着孔雀年入上千万。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记者:在哪边

员工:在这里

王文教:不要惊慌,它就在上面,肯定没跑啊

眼前这只狐狸,可是野生的,它现在这么安静,是因为跑了一夜太累了。对于王文教来说,如果这只狐狸跑丢了,他的责任可就大了。

王文教:这狐狸会从网里钻出来

王文教:看到没,抓住了

员工:不要压住

王文教:狐狸

这只狐狸昨晚咬破笼子跑了出来,而因为早前受了伤,面对抓捕它再也无力抵抗了。

员工:没扣上,套上手套,别让他咬到手了

员工2:你抓的太重了,轻一点轻一点轻一点,把门扣上,跑不掉了

除了这只野生狐狸,王文教这里还有很多稀奇珍贵的动物(猫头鹰声音,眼睛拉大,国家几级保护动物字幕加上)

王文教:还有一个,国家一级保护的,白颈长尾雉,你看这只,白颈长尾雉,是不是很漂亮,就这么一只,这是国家一级的。

这些野生动物是不允许私人养殖的,可王文教这里为什么会有那?(走的镜头)

通山县仙人坪野生植被丰富(摇),王文教的养殖基地就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咸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正是看重了他基地的环境优势,把这里作为被救助野生动物的疗养基地。王文教养殖这些野生动物都是公益性的,真正给他带来财富的却是孔雀。(3分换镜头)

王文教近几年的财富爆发就是从养殖20只孔雀开始的。他用七年时间,把孔雀数量从最初的20只迅速扩大到如今的三万只,年销售额从几万元上升到如今每年上千万。可是王文教最初养上孔雀却纯属意外。

2010年,王文教在广州经营着一家泡沫厂,不曾想一场台风把泡沫厂淹了。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心情同样郁闷的妻子,做出了一件荒唐事。(镜头改妻子)

妻子:我就约了我弟,我说,我们出去玩一下,出去溜达一下,恰好这就联系上了,别人那里卖孔雀,有孔雀苗卖,我就买了五只回去。

有人冲动是逛街,有人冲动是买衣服买包,可王文教没想到,妻子一冲动竟然买回五只小孔雀。可几天之后,王文教却爱上了这几个小动物。

采访:养了一个月之后,我突然发现,灯光下一照,脖子上有绿色的羽毛长出来。特别兴奋,后来慢慢养,觉得这个空缺很好养。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妻子:所以我就说,我就跟王总说,我们还不如回家养一点孔雀。

妻子无心的一句话,让王文教动了心,三个月后,王文教又花了40000块钱,从网上买回来20只种孔雀开始试养。从此他逐渐发现了养殖孔雀的商机。

王文教:一直就给它青菜,什么样的青菜都给它吃。然后它不断的有拉肚子这些不良的反应。(后来)给它一些大米给它吃,发现大米它也能接受。大米跟我们其他杂粮都一样的。

每天上午八点,王文教开始喂孔雀了,饲料是用玉米、小麦、黄豆粉碎后按比例混合的,孔雀每天只吃二两饲料,合下来一年就是120块钱。王文教一想,养孔雀可比养鸡赚钱多了。孔雀养殖一年就可以出售,一只能卖1000元左右。别看他现在靠孔雀一年能卖上千万,让很多人羡慕。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可是2011年2月,当他带着20只孔雀从广州回到湖北老家时,一进村,村里就炸开了锅

村民1:以前我们村里没有这个,一开始他弄回来的时候,我说真的好漂亮呀,我们都全部跑到这里看。

村民2:我们原来没见过这个事情,也没见过孔雀,我们村民都是抱着一种心态,看一下,看着好玩呢,就是这个思想,没有想到以后怎么搞,大家都不知道,这种心理。

刚开始,每天都有村民来看王文教的孔雀。

在我国孔雀有两种,蓝孔雀和绿孔雀,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只做观赏,不允许人工饲养。目前国内允许饲养的孔雀为蓝孔雀,人工养殖的蓝孔雀可供食用,观赏,还可以作为各种工艺品或标本。孔雀极少数会发生变异,根据颜色的不同,人们称之为白孔雀和花孔雀。他们因数量稀少,市场价格比普通孔雀要高很多。

2012年3月,王文教的这20只孔雀已经养了一年多了。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和母亲的冲突越来越激烈

王文教:骂的多了,被这老人家骂多了,整天搞这个事,在外面做的好好的,两个人,又能够赚到这么多钱。突然回来搞这个东西,看到我们也累。也辛苦,所以说她心里面也是烦躁。

王文教:咕咕

现在跟着王文教跑的这些小孔雀,刚刚三个月大。可是在2012年3月,他却一只小孔雀都没有,因为他碰到了一个大麻烦。

孔雀每年到了三月份开始产蛋,到六月结束。2012年3月,王文教的20只孔雀下了100多个蛋,可只孵出了9只小孔雀,还都是残疾,而且这些小孔雀还很快全死了。转眼到了第二年,王文教的孔雀孵化依然没有成功,这时,王文教想到了一个办法,没想到就连身边的饲养员都觉得很搞笑。

饲养员:他的思维跟我们普通人,他的思维很超前,就是说,很会又想法,各种各样的心想法。

原来,王文教发现总孵化不出小孔雀,有一天,他突然想到了老母鸡抱窝,可是真要让老母鸡孵化孔雀蛋,太难为它了。母鸡孵小鸡只需要20天左右,可孔雀蛋孵化需要30天左右。怎样让老母鸡正常孵化孔雀蛋那?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