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 20171201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王文教:前期十多天,半个月我们用机器进行加温,到了十五天以后再拿给母鸡抱窝,对母鸡来说不是十分的难为它,它时间也比较短,就孵化小孔雀出来。

2013年4月,100多只小孔雀成功孵化出来了,王文教高兴没多久,又有了烦心事。他发现小孔雀身上不断又伤口出现,有的还因为流血过多死了。

王文教:三斤以下的部分,它是比较喜欢打架的,小时候它也不是十分灵活。其他孔雀去啄它的时候它也不会跑,加入说有一群孔雀里面,有一只受伤,见到了血,那其他孔雀都会同时跑过来啄它。很快一会就把它啄死了。

不到半年时间,就有两成的小孔雀因为打斗被啄死了。这时王文教又从鸡身上找到了解决办法。他像一些养鸡户那样,给自己的小孔雀戴上了小眼镜。

孔雀戴上眼镜后,眼镜遮挡住了前方的视线,孔雀只能看到旁边,也就自然的减少了打斗。

经过三年的摸索,王文教的孔雀养殖技术逐渐成熟。

可就在2013年月,妻子和王文教发生了剧烈的冲突。

朋友1:她老婆跟我说

记者:跟你说啥

朋友1:她说让我劝劝他吧这类的话,她也说他疯了。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妻子:多的时候我就给个十万、二十万、有时候,我记得零散给他是五十万,这个是每个月向我要的,如果是平时的话,我就给个5万10万这样给。

2013年月,王文教告诉妻子,他在湖北省通山县,承包了下了一座山。

主人公:我老婆也不知道我买这个地方

她以为我买了一块很大的平地,那边打钱过来她也很乐意打钱,到年底回来一看是这个鬼样,路也没有,啥也没有,非常的气愤非常的反对。

这座山的承包费用是300多万,妻子怎么也没想到,王文教花这么多钱,真的要打算规模化养殖孔雀。就连朋友们对此都议论纷纷(音乐)

朋友1:他说他想在这边搞个旅游观光,养孔雀,投资这么多钱。我说傻,反正据地你傻吧,简直是疯了。

朋友2:就感觉他把挣来的钱不当会事,感觉是闹着玩一样的。之前回来人都是白白净净的,在山上待了几个月变得黑不溜秋了,换了个人似的,大家都笑他像个野人,感觉就是在看笑话。

在没养孔雀之前,王文教的生活在朋友的眼中,可是神仙般的日子。他21岁就离开家乡去广州闯荡,从泡沫厂的业务员做起,到1999年经营起自己的泡沫厂。最好的时候一年能赚两三千万,如今泡沫厂生意有些萎缩,每年也能给他带来上百万的纯收入。开泡沫厂改变了王文教的命运

王文教:那时候一年的话可以赚两三千万。那时候赚钱太容易了,晚上睡到床上觉得很好笑,怎么赚钱那么容易。

富起来的王文教在自己老家,盖起了四层小楼。没事的时候除了喝茶,就是跑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可这种潇洒的日子,自打养上孔雀后戛然而止。等到王文教花三百万承包下那座山之后,内心甚至有了小小的恐惧。

主人公:当时挺忐忑的,也很害怕非常害怕。

记者:为什么?

主人公:因为到底这个山上会怎么样,水有没有都不知道。

开工没有回头箭,王文教只能一个人硬着头皮干下去,他在这座山上修路、建厂房,找水、通电,孔雀基地建设用了一年的时间。

王文教:这其中我老婆也没有时间回来,一直工作忙,一直到春节才回来。上这边来一看。看到我也在这个房间里面,有个床铺在里面睡。当时我老婆也特别难受。

妻子:本来我们在广州的话有房有车,什么都有,就说现在过这种日子,确实心理有点不舒服。

王文教:咱们小朋友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孔雀跟你互动,能够站在你身边,就算你赢了,能够在你身边的孔雀越多,那你就是第一名。

今天王文教将组织游客跟孔雀来一次亲密的互动,这边活动还没开始,就有游客偷偷跑进笼子里逗起了孔雀。

王文教:只能进里面跟他慢慢的接触,它喜欢你了

游客:会不会咬你呀,

王文教:不会的

游客:会的

王文教:非常善良的孔雀,不啄人

这边孔雀无动于衷,另一边活动也开始了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王文教:他喜欢你的

游客:会不会咬你呀

王文教:不会的不会的

游客:会的

王文教:孔雀非常善良的

王文教:不啄人的啊

两个孩子选择自己的围巾和孔雀扇来吸引孔雀,但她们一接近孔雀孔雀就跑的远远的。

她们的失败也让外面的孩子按耐不住

游客:我要进去

而之后来进来的一个女孩,因为喂食孔雀的动作稍微大了点,就被同伴吼了起来。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游客:你别

从2014年开始,王文教的孔雀山庄初具规模,第一批就养了600多只孔雀,每天都有游客慕名而来。从这开始,如何用孔雀赚取财富提上了日程。

孔雀每年到八月份就开始自动脱落尾羽,这些羽毛如果不及时捡起来会让孔雀啄食,伤到肠胃,王文教将这些羽毛做成饰品出售,这些掉落的羽毛,每年都会给他带来30多万的收入。

记者:他又跟你说多少钱一只吗

游客:这个,他说送给我

记者:送给你的

记者:如果说这些要价格的话,你会买吗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游客:我会买

记者:为什么呀

游客:因为喜欢

记者:看着好看?

游客:这个比较稀少

王文教这里还有一件不一样的宝贝。这件孔雀羽毛制作的婚纱,由999根孔雀羽毛制作完成,售价在2万元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