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 20171130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她曾是都市白领,却为了爱情回农村养剧毒蛇。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她决心靠养毒蛇致富,却不料意外频发。历经重重惊险,李真真终究征服了五步蛇,价格还是很多同行卖价的四倍。看四川省盐边县的李真真,如何走上养蛇路,又是如何蛇口夺财。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2017年10月19日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 李真真毒蛇养殖基地

今天,李真真带记者来到她的养殖场,准备抓一条剧毒蛇。

记者:咋还特意放下手机呀?

李真真:因为是这样,这里边就特别危险,如果说带着手机,万一等一会有个电话什么的,我就容易分心,就造成危险。

记者:这么严重啊?

李真真:对啊,这个不是开玩笑的。

记者:那慢一点啊。我可以直接进?

李真真:可以。

记者:你带我进啊。

李真真:来,来吧。走吧,过来。看看吧。

记者:等一下 等一下

李真真:没事,你放心好了

记者:不是,你别开啊。

李真真:可以,你看看吧,这个就是五步蛇。

五步蛇是一种剧毒蛇,人们常说被五步蛇咬一口,人跨不出五步就会有生命危险。

李真真的丈夫:一咬了就必须抓紧时间,在半个小时以内尽量地把蛇毒破坏掉,超过20毫克人就要死掉,四个小时以内就死掉。

接下来李真真就是要选一条五步蛇泡蛇酒。

记者:这就徒手抓呀

李真真:对,这条蛇就非常凶猛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记者:已经发毛了

李真真:毛的很了

将蛇清洗干净之后就可以开始泡酒,可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却是李真真和这条蛇在速度上的一场决胜较量。

李真真:你等一下给我。放手,给我。

记者:好惊险

五步蛇的攻击速度极快,从发起攻击到注毒的过程不足一秒。此时一旦有什么闪失,蛇随时会窜出瓶口咬人。除了五步蛇,李真真还养过眼镜蛇和王锦蛇,眼镜蛇也是毒蛇的一种,攻击力强,会喷毒。这是王锦蛇,虽然无毒,可性情凶猛,喜欢吃毒蛇,一般人看见还是不敢靠近。

李真真:来吧,来。

游客1:我不敢,我害怕 ,不行我对这害怕。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记者:你怕蛇是吗?

游客二:相当怕。

人们就算是敢上手拿一下,那也是胆战心惊,生怕被王锦蛇咬一口。

李真真:还可以再往下一点,好,亲一下这,亲一下嘛。

记者:什么感觉?

游客2:先是怕 ,现在也不胆战心惊了,还舒服。感觉全身是麻酥麻酥的这种感觉。

如今,李真真靠养蛇挣了钱,还将蛇卖到比别人高4倍的价格,仅仅两年,就将营业额从100万提升到500万。在别人眼里,李真真已经成为当地的养蛇高手,可谁都没有想到,曾经的她却是一个生活在大都市的外企白领。可为什么李真真放着轻松的工作不做,要去农村养毒蛇呢?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名叫阿力巫牛,是李真真大学时期的学长,在众多追求李真真的人里,他是第一个主动愿意帮李真真刷鞋的人,这让李真真非常感动,两个人的心也越走越近。

2007年,李真真毕业于攀枝花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在成都一家外贸公司做销售,一个月能挣一万五左右。阿力巫牛也从事销售行业,一个月能挣到一万元。2008年他们还在成都贷款买了房子,为结婚做准备。可就在2010年,一个决定让两个年轻人的人生道路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李真真:第一次来的时候是什么都没有,就这这地上全部都是羊粪,我们那个吃饭,那个时候在这个屋,吃饭都是在地上放着的那个碗,特别原始,特别原生态的。

原来,就在2009年,两个人谈婚论嫁,第一次来到阿力巫牛的老家时,李真真被震撼到了。阿力巫牛是彝族人,兄弟姐妹八个,从小身居山区,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可这没有阻挡两个人的爱情,李真真还是毅然决然的嫁给了阿力巫牛。大山走出来的阿力巫牛一心想做点什么改变家族命运,看到这般情景的李真真非常触动。

李真真的丈夫:心里边始终有种欲望,就是想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那个时候心情都特别感慨,我就跟我老公讲,我们两个如果说一直这样上班,可能说就算你一个月,挣一万块钱两万块钱,一年也就那么点钱,要改变这个状况,就必须得创业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2009年5月,李真真意外得知一个朋友因为生病急需五步蛇蛇胆入药,只要谁能提供蛇胆,这个朋友花多少钱都愿意。李真真就是从中看到了商机,并萌发了回老家养蛇的想法。李真真的丈夫:家里面老人经常跟我们说蛇是不能碰的,只有傻的孩子才去玩蛇。

李真真的母亲:弄多少钱也不能养那啊,还不够吓死人的呢。叫我说我都说不出来的反对

李真真:她是坚决反对,觉得供我上大学了,也考过了英语专业八级,本身工作干得好好的,再去干这些,她就完全不能接受,她说你让我回家,跟邻居亲戚那些怎么讲。

可李真真还是很动心,她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开车到处考察,了解蛇的市场,养殖成本等信息。虽然知道养蛇有风险,可蛇能带来的利润,让李真真决定辞职,跨界养蛇。

李真真:比如说像养一条那个王锦蛇,它那个利润,可能说在三百多块钱,你养一条五步蛇,它那个利润可能说,你加上泡酒,还有像蛇胆那些,给它分解之后可能说一条蛇的利润在一千多,达到两千块钱。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