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 20171204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两小时后,蚯蚓就集中到了底层。

葛延军:这边都在下面,这边,还有,地下基本上都差不多,都在底下。

一个工人一天需要一百元工钱,按照这种办法只收取不到一百斤的蚯蚓,效率太低。赵长新一看,这样下去肯定不行,赵长新和葛延军都是个爱动脑筋的人,很快,他们的收蚯蚓神器就制造出来了,并申请了专利,使用这种设备一个人一天轻轻松松就可以收取约400斤蚯蚓。收回来的蚯蚓再筛一次,蚯蚓就更集中了。

赵长新:非常多非常纯,下面也是,你看,等于这一盆蚯蚓的纯度有90%左右,对,这就已经非常纯了。

蚯蚓喜欢吃动物的粪便,在济南长清区,当地养牛的很多,所以,赵长新就给蚯蚓喂牛粪。

蚯蚓有了,接下来,赵长新是如何靠一亩蚯蚓收益4万元的呢?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在自然界中,蚯蚓算得上是一个大胃王,一公斤蚯蚓每天能吃一公斤食物,然后产生大约半公斤的蚯蚓粪。对赵长新来说,这蚯蚓粪可是宝贝。

蚯蚓拉出来的,吃完之后拉出来的,对,一整块都是,对,没有任何的味道,闻不到牛粪的臭味了,蚯蚓把牛粪降解掉了,对,一个是牛粪已经经过发酵了,第二是蚯蚓已经吃掉一部分了。这个做成肥料,是营养非常丰富的。

可是,蚯蚓粪虽然好,但是要让大家接受蚯蚓粪却没那么容易,蚯蚓粪的价格高,一般种菜的都不舍得用。赵长新选择了当地一家四星级酒店,那家酒店对蔬菜品质要求高,有自己的种植基地。赵长新提出把蚯蚓粪免费给他们试用。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赵长新:我们就是为了让他们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他感觉我们这个品质好了,才会用我们的肥料,另外一个也是为了给我们做做宣传。

赵长新看中的宣传是,这家酒店的蔬菜基地经常有一些市民前来采摘。有时候,赵长新就会像现在这样,给采摘的市民介绍蚯蚓粪种出来的蔬菜。

赵长新:我们这些蔬菜是用蚯蚓粪做成有机肥种植的,这个特别好吃,可以直接生吃,尝一下,可以直接卷起来吃,卷起来吃就可以,有一种很甜的味道。

消费者认可了蚯蚓粪种出来的蔬菜,酒店也认可了他的蚯蚓粪,酒店从此成了赵长新的客户。赵长新一炮打响,当地很多蔬菜基地也纷纷找他购买蚯蚓粪,2015年销售蚯蚓粪一百多万元。

然而对赵长新来说,蚯蚓身上还有更诱人的财富。蚯蚓体内有一种叫蚓激酶的蛋白,它可以用来生产治疗心脑血管的药品。赵长新当初回家养蚯蚓,就是看中蚯蚓的药用价值,能挣更多钱。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全监督员陈钳:这个地龙(蚯蚓)里面的成分蚓激酶,它可以确切地,有效地改善我们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还有一个就像我们早期的脑梗,包括面瘫,都会用到蚓激酶。

赵长新自己没有生产能力,他就再次借力,找合作伙伴。2016年,赵长新跟一些医药公司合作,把提取出来的蚯蚓蛋白做成蚯蚓压片糖果,蚯蚓蛋白饮品,地龙酒和地龙膏药等产品,这样通过加工以后,120亩蚯蚓带来的年销售额超过五百万元,平均每亩地的收益达到4万元。

赵长新终于实现了自己当初回家时的梦想,既能靠蚯蚓挣钱,又能陪在亲人身边。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跟蚯蚓打了几年交道,赵长新对蚯蚓有了更深的认识。蚯蚓在净化土壤环境方面有巨大的本领。很多生活垃圾都是蚯蚓的食物,蚯蚓能将它们转化成蚯蚓粪生物肥和蚯蚓动物蛋白。

赵长新:达尔文讲过一句话,蚯蚓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生物,有蚯蚓的地方,就有沃土。

(音乐)赵长新的下一步,就要开发蚯蚓在消化垃圾方面的价值,变废为宝,让蚯蚓造福更多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