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20171211

鏃堕棿:2017-12-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这家企业的介入让原本风平浪静的眉县猕猴桃市场,硝烟弥漫。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猕猴桃经销商张占树:那个大公司来了以后,低的时候是1元5,等到它来了以后高到3元、4元到5元(一斤)。

猕猴桃经销商许增奇:一下子介入以后,肯定是收购价高了,我们也很仓促,好多冷库都放弃了收购计划。

因为价格太高同行都放弃收货。而齐峰却突然看到了翻身的机会,他觉得那家大企业介入让市场出现了混乱,后期一定会缺货。

2008年春节前,市场上这种猕猴桃价格已经涨到了3元多一斤,齐峰把猕猴桃卖出去就可以净赚50多万元,可他一斤猕猴桃都没有卖。

齐峰:春节前价格已经涨到3元左右,小冷库的话,他就觉得他已经挣了1元多钱,他挣够了,而我的话,看到的机会 就是说,我知道年后是没货源,我不管他年前挣多少,我已经知道我要挣那么多了,年后可能挣的更多。

年后,这种猕猴桃涨到了4元多一斤,这个价格从来没有过,齐峰却还在等。

齐峰:我这个硬桃子完全可以放到3月份,4月份,那时候就是我独一家在卖货,如果是我独一家的话,行情是我说了算。肯定会挣大钱。

齐峰收这50多万斤硬桃子就是想赌一把,如果赢了,他可以一次还清10年都没还上的90万元贷款,输了他就永远退出这个市场。2008年3月,齐峰预料的事情果然发生了。

猕猴桃经销商姜存国:市场上猕猴桃后期紧缺,价位直线上升,最后卖到7、8元钱。

齐峰:年后最后卖到6 7块,5 6块真的是算准了,但是我没想到能卖到那么高。

酝酿半年的财富计划终于实现了,硬桃子生意让齐峰一下卖了260多万元,还清10年都没有还上贷款,还净赚80多万元,这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同时也让他在同行中打响了名气。

同行:2007年的时候赚个100多万,看到他在猕猴桃市场赚这么多钱,确实感到很惊奇。

旁证:在我们猕猴桃界齐峰这个老总可以说是一个奇才,为什么这样说呢,他当年也是实实在在从收购一万斤,到收购一库,到收购10库。前面说一下 销售额

当同行们惊讶于齐峰眼光独到的时候,他又有了一个新的举动。这个举动让他在3年后的2011年,销售额翻了20多倍达到6000多万元。

2008年,齐峰一个人来到上海龙吴进口水果市场。来这里之前齐峰一笔生意就赚了170万元,觉得自己是个能人,到了这里以后他却发现自己是井底之

齐峰:我当时就想到我这十年多白干了,白混了。不是说猕猴桃没有潜力,而是我没有这么多意识,品牌意识。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2008年前,齐峰只是用塑料箱子,把猕猴桃一装,就拉到市场上卖,而在这里他发现了进口猕猴桃用的都是板盒包装,轮个儿卖。

心情激动的齐峰立即回家,找到打拼多年却也只是赚个辛苦钱的经销商,自掏腰包带他们去全国各地考察。

猕猴桃经销商韩耕录:他是花了好多的费用带我们出去转了一圈,当时我们真的感动了。我们感觉跟这个人在一起,感觉有前途。

齐峰:我说一个人的能力干不了多大事儿,只有整合一部分志同道合,一部分想干事儿的人,跟我一起来干这个事儿的话,一定会干的很大。

齐峰带大伙儿在全国赚了一圈儿,告诉大家要做品牌猕猴桃。准备先打进上海市场,随后进军全国。齐峰信心满满。可他们的猕猴桃拉到上海没多久,除了齐峰,大伙儿都不想干了。

猕猴桃经销商韩耕录:一车货到了以后,一天卖了3盒,第二天也可以说是一盒没卖,一车货整整卖了10天时间。

齐哲:卖到最后卖了10天,最后卖不出去烂掉,倒掉了,亏了很多钱。

齐峰他们卖的猕猴桃,包装标准和市场上进口猕猴桃相似,可因为没有名气几乎卖不出去。看着一堆堆坏掉的猕猴桃,齐峰无奈之时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他开始成倍地往上海发货。已经赔了,还加倍发货,这让合伙人强烈不满。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经销商:明知道发出去不赚钱,作为我们几个是不愿意发,我们几个都商量不愿意发。

销售商:大家都是在贷款做生意,就害怕一年本身要还贷3 5万,一年再亏个几十万,那后面的生意就没法做了。

本来就卖不出去,还加倍发货,齐峰到底要干什么?

这里是上海的一家水果超市,齐峰超额配货的秘密就在这里。2008年,齐峰一直隔三差五地做这的种免费品尝活动。

上海市民:猕猴桃有多种维生素,吃了对皮肤好,味道也很甜。

上海市民:里面感觉和其它猕猴不一样,我觉得挺好吃的,很甜。

同样是猕猴桃为什么齐峰的就比别人的甜,比别人的好吃呢?

齐峰:在超市做试销的时候,每一天有许多客户,都在那边翻腾,然后到下午的时候有些果子就开始有点手感,有点软,我们把这些果子第二天就全部切开让消费者品尝。

偏软桃子顾客不愿意买,再放下去就会烂掉,但这恰恰是猕猴桃最甜最好吃的时候。齐峰每天都挑出大量的软桃子,免费给消费者品尝。这样既解决了猕猴桃烂掉的问题,又很好地宣传自己的猕猴桃。

水果店主殷锡根:其他品牌的猕猴桃,我们也是需要经营的,因为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但是销量是无法和陕西的这个猕猴桃相比的。

2011年,齐峰通过同样的办法,把自己的猕猴桃卖到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他的猕猴桃品牌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年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接下来齐峰做的一件事儿,让他的企业年销售额翻了6倍还多,他也成为了中国猕猴桃行业的领军人物。而他的成功在于他破解了,困扰在国内很多消费者心头的疑惑。

西安市民:进口猕猴桃就是回家就能吃,味道都差不多都是挺甜的那种。国产的吧,硬的回去要放一下才能吃。

西安:去超市里买那种国产的那种硬的要放很多天,然后有的放着放着忘记了,就坏掉了,就扔掉了,所以特别的可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