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胖姐探险求财记 20171225

鏃堕棿:2017-12-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胖姐探险求财记

当年陆遥的20吨熟普洱茶全部制成了柑皮普洱茶,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全部卖了出去。2014年一年,就销售了800多万元。

陆遥:我们最先做出来的,是用大红柑来做的,有些时候在办公室里面不方便,像这个杯子放不下去,你还得把它敲碎掉。

然而,陆遥很快就找到了解决办法,她靠的就是这种曾经无人问津的小青柑。

陆遥:你看这种一小颗,丢在一个杯子里面,一颗一杯然后可以喝一天,多方便,携带也方便,一小颗,包里一揣,然后又不存在你喝不完了,你包里放的茶叶到处撒的那样的状态,又没有,像这样一次喝完多好。而且最重要又耐泡,喝一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陆遥的小青柑普洱茶推出市场后,一个月就能卖出三千多斤。可这种 情况没让她高兴太久,2015年,市场上同类产品出现了很多,该如何应对市场竞争呢。

陆遥:做任何一个产品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能走在别人后面,如果我时间上不抓紧,肯定就被其他人抢占市场了,那就没我啥事了。

2016年,陆遥去了一趟云南,结果回来后,她的小青柑普洱茶销售额不仅翻倍,最贵的一颗还能卖到50多元。当年销售额达到1600多万元,陆遥在云南到底发现了什么呢?

在云南省的勐海县,对当地很多少数民族来说,这种叶子是一种传统的美食。

胖姐探险求财记

刚才做成美食的叶子,就来自这些古茶树,和人工种植的茶树有所不同,这些茶树是自然生长在原始森林里,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这种古茶树的叶子不仅是当地人的美食,还吸引了很多植物寄生在上面。而叶子和这些寄生植物也是各种虫鸟等小动物的食物,这些小动物又成了毒蛇,胡蜂,蚂蚁,蜘蛛等猛物的美食,这些凶猛动物的存在,也成了这种古茶树的天然保护屏障。

在云南省勐海县,当地人除了吃古茶树叶子,还用来泡水喝,2000年之后,这种古茶树的叶子被做成的茶叶产品,有稳定销路,畅销国内外,是当地的一大特产,而陆遥用这种古茶树叶子,再根据柑果的大小,开发了不同的古树茶产品,一颗小青柑古树普洱茶卖价在10元到50元不等,折合下来一斤最低卖200多元,品质高的要两千元以上。

经销商:水一往上冲,香气扑鼻而来,陈皮的那个味道。入口的话茶汤就厚厚的、滑滑的就出来了,进点过来卖自己赚点钱,就算是喝,自己都很愿意去喝这个东西。

胖姐探险求财记

2016年,陆遥还先后在广东东莞、新会等地开设了新的茶店,在他的店里,消费者意外地发现,喝剩下的茶水,陆遥还按照他们的口味,加入蜂蜜,奶钙等,免费赠送给客人带走。

消费者:除了普洱的味道,还会加一种我们这边叫陈皮的那种味道,所以两种很自然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挺美妙的喝起来。

陆遥,一个让朋友们感觉暖心、贪吃又贪玩的胖大姐,在创业路上却有着异于常人的敏锐和果断,既赚到了人心,还赢得了财富。

胖大姐陆遥贪吃贪玩,贪吃却找到了非常难吃的柑橘,贪玩却让自己身陷险境,可就在这种矛盾当中,却给了她灵感,也激发了她的创造力,其实商机就是这样,它潜伏在我们身边,而 要它显现原形,就需要我们睁开智慧的双眼用心去体会。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