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20180105

鏃堕棿:2018-01-0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大学毕业的他,靠着抓老鼠,一年抓出上百万元。 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营业收入过百万商机?同样大学毕业的他,组织了一场活动,目的却是要用泥巴把人粘在里面。大学毕业的农村小伙,是什么原因让他返乡创业,又如何年收入500多万元?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今天的主人公是两位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他们为了照顾重病母亲开始创业。而其中一位做起了抓老鼠灭白蚁的工作,并且年入上百万元。而另一位只靠着8000元起家,如今年入500多万元。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记者一:有吗?

记者二:是哪的?是这边吗?

记者一:又响了。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钱永强哥哥 钱彪:这只很大,超级大的。

记者一:小心,小心脚底下。

记者二:肥么?

记者:它是倒在什么位置?

钱永强的哥哥:是我们刚刚划线的位置,你看有粉笔头。

通过架在这里的摄像头,我们看到,这只老鼠先是在门口侦查了一番,然后从门缝里溜了进来,正当它要越过钱永强画线的位置时,惨叫一声,当场倒地。为什么老鼠偏偏就倒在钱永强画了线的位置呢?

人走人道,鼠有鼠路,要捉老鼠,先认鼠路。作为一个专业的捕鼠人,钱永强的眼睛就是有这个本事,他能看出老鼠走的路。不仅如此,他还能指出在这个房间里,老鼠的必死之地。

钱永强:今天老鼠肯定会死在这周围,百分之百的。

钱永强画哪,老鼠就死哪,钱永强画的线怎么就这么神奇呢?半小时后,发生在这里的一幕,连钱永强自己都惊呼从没见过。

让我们回放一下微型摄像头拍到的画面。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到凌晨两点,在钱永强画线的位置,一共放倒了5只老鼠。为什么钱永强画了线的这个位置就成了一个老鼠过不去的生命线呢?

现场:钱永强哥哥夹起一只老鼠用老鼠的尾巴碰金属线,碰出了微微的火花,和一股烧焦的味道。

高电压、微电流,老鼠个头小,只要碰到这些电线,就立马被电晕……

像这样的一次电击老鼠,钱永强收费通常在几百元。他告诉记者,电击老鼠只是他灭鼠方法的其中一种。 2016年,钱永强单单凭借灭老鼠,就足足收获了100多万的营业收入!钱永强是如何靠着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呢?

2012年,在一些专业机构培训之后,钱永强获取了有害生物防治员资格。他注册了一家公司,专业抓老鼠。十多天后,钱永强接到了第一单生意,可是,当他把抓到的老鼠摆到客户面前的时候,对方却拒绝付钱。

钱永强:人家客户说,你这灭了还有灭了还有,咱也不能说你没效果,但是你怎么灭了还有,灭了还有,永远都灭不完,灭了这么多老鼠我老鼠还有我怎么办。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老鼠抓得再多,客户却不给钱,然而就是这次看似不合理的遭遇,让钱永强找到了灭老鼠年赚百万的财富关键。记者采访时,钱永强遇到了一件蹊跷事。一个家住31层的客户打来电话说家里发现了老鼠。钱永强赶紧赶了过去,他还特意带了两个苹果。

记者 杨葳:这里面还有大苹果呢,这是你自己要吃的吗?

钱永强:等一下给老鼠准备的。

31层怎么也会有老鼠呢?女主人告诉我们,她们一家刚搬到这里,房间天天打扫,她怎么也想不明白,31层楼,老鼠是从哪里飞进来的。

女主人:一条整鱼,这么大的鱼,两斤多全部吃完了,我回来就只是看到骨头,零零碎碎,地上掉了一地。

钱永强:看到了吗,这是老鼠拖进去的,老鼠已经咬坏了。

女主人:是的。

钱永强:这个尖已经被老鼠咬掉了,看到没有。

老鼠有磨牙的习惯,这种硬邦邦的腊肉,不但可以给老鼠磨牙,还能让它饱餐一顿。钱永强把新鲜的苹果切碎,拌入鼠药,这种用新鲜苹果做成的鼠药果盘,老鼠吃着又方便又好吃。但是,31层楼的高楼,老鼠是怎么上来的呢?

老鼠的身体十分灵巧,它可以缩骨,穿过狭小的缝隙,也能飞檐走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老鼠的天敌猫,当做宠物养,很多家养的猫都不逮老鼠了,老鼠竟然也跟猫做起了朋友,足见老鼠的厉害。

从窗户上发现的老鼠脚印就可以看出,31层的高楼,老鼠就是从这里进来的。找到老鼠进来的途径,一次完整的灭鼠服务才算结束。然而回去的路上,钱永强却告诉记者:这家根本就没有老鼠!

以前抓了再多的老鼠,客户却不给钱。现在,一只老鼠没抓到,客户却付了钱。这就是钱永强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关键所在。

钱永强:以防为主,以杀为辅,防杀结合。

到2013年,创业的第一年,钱永强就拿下了40多万元的灭鼠业务。就在这一年,钱永强又招聘了5名大学生,组成了一个大学生专业捕鼠队。钱永强发现,很多市民并不都了解专业的灭鼠常识。老鼠药该去哪里买,买回来要怎么用,鼠笼该放在什么地方才能捕到老鼠 ?

这样的一种宣传活动,既普及了灭鼠知识,也打开了大学生捕鼠队的知名度。 更是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商机。

2015年春节刚过,很多人都给钱永强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家的周围发现了令他们感到害怕的景象。

在长沙郊区的一间工厂的院子里,这里的很多树,已经只剩下树干。

就在这片位于厂房旁边的树林里,距离地面约一米深的地下,钱永强挖出了罪魁祸首。

钱永强:你看这就是白蚁的巢。

眼前的这个蚁巢足有篮球大小,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小孔,在这些小孔里,进进出出的就是白蚁。

白蚁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世界性害虫,最为可怕的是它的危害极其隐蔽,它会在无声无息中蛀蚀着房屋、家具。想要灭掉白蚁,就要挖出蚁巢,捉到蚁王、蚁后,捣毁蚁群。钱永强小心翼翼地刨开蚁巢周围的土,一点点将一个完整的蚁巢剥了出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