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80122

鏃堕棿:2018-01-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郭中良昨天接到的十万元订单,必须在今天完成。郭中良最担心的是天气,因为早晨下雨了,如果白天还继续下雨,很影响工人作业。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郭中良:今天肯定不下雨,早晨下过了,下过了,下完了,早上下雨的时候你挺担心的吧,就是,下雨了我就急了,我这个人,有时候老天还帮了我。

可是,郭中良心里的一块石头没放下多久,一个工人就跑来告诉他,拉树的机器突然不干活了。郭中良赶紧跑过去。

现场:叫你早点把车子保养好,你怎么搞的?你看看,现在又坏了?弄得上吗?弄不好你拿工具去,好,怎么工具没有了。好,快点,耽误生产了。

这部机器是用来拉树的,一棵挖好的树六七百斤重,要是没有它,用人工抬,今天的订单肯定无法完成。

现场:这么抬都抬不起来,试试看,四个人试试,等一下,我得使使劲儿,一二三,抬不动,要搞坏腰的。

很快师傅拿着工具回来了。

郭中良:以后把这个随身带着,丢在汽车里没用的,放在这个车上。他用工具不带,坏了他还去走一趟,这样他可以休息。

经过二十分钟的抢修,机器终于修好了。郭中良悬着的心才放下。为了在天黑之前把树全装上车,郭中良的机器和工人同时开足马力,一些离装车点近的树,就用人工抬。

眼看着很快就要装完了,可在这时候,郭中良的小女儿却突然跟装车的师傅着急了。

小女儿:呱呱呱…………

原来装车的师傅疏忽了,导致超高。只能重新调整。这么一折腾,等重新调整完天早就黑了。

郭中良:放心了,放心了,现在就结束了今天,结束今天的工作,感觉怎么样,非常好,感觉非常开心了。

一波三折,今天的订单终于完成了。一年下来,郭中良可以卖出1400万元。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第二天,郭中良又要忙别的单子。郭中良每天都是在这种紧张的节奏中度过,从不觉得疲倦。

郭中良:你准备干到多大,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我想能干几年就几年,不要担忧不能干,一直干下去,干到不能干了,就让人家去干。

郭中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把他的鸡爪槭卖到北方,但是,南方的树种一到北方很容易死掉,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他跟人合作在天津蓟县建了一个300亩的驯化基地。

合作者沈志刚:可能一次性把它移到天津市区,可能气候,各方面因素,成活率没那么高,现在蓟县这个地方是比较适合种它,我们在那里先驯化,长两年,一到两年以后,成活了,再移出去了,成活率基本上就90%到100%。

十多年来,在郭中良的努力下,他实现了当初绿化环境,优化生态的梦想。他的3000亩苗圃成了当地的景点,很多人免费到这里观光,游玩。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7年,启东市建群村被评为江苏省美丽乡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村里有郭中良的400亩树林。

在郭中良眼里,这些火红的财富并不仅仅属于他个人,而是属于全社会。

郭中良。如果把社会的财富,你种出来的财富永远看做自己的,那你这个人没有能量,也等于是没有作为。我想把这个树还长在地里,把多余的卖掉,还有大量的还是长在这里,留给社会,留给大家。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郭中良很好地贯彻了这个理念,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虽然人退休了,但绿化环境,美化生态的热心没有退休,支撑着他一路坚持下来,终于创造了一个奇迹。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