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80125

鏃堕棿:2018-0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湖北省宜都市 2017年12月15日

这里就是李先兵的水产养殖基地

跟记者一见面,李先兵就迫不及待地要带记者去看看他养的这种不同寻常的鱼。

李先兵:这个水就是十摄氏度左右

记者:十摄氏度

李先兵:对

记者:这么冷啊

李先兵:必须要让这个鱼在宰杀前瘦身,让他在这个十摄氏度的水温里,不吃不喝待上三个月。

记者:那我们这个池子的鱼,都是现在正在减肥的鱼吗?

李先兵:对 ,这全部都是正在减肥的鱼,捞一条起来看看

为啥别人养鱼都是养的越养越肥,李先兵却偏偏要给鲟鱼减肥呢?

话还没说完,李先兵就迫不及待要逮一条,给记者看看

可您别看这鲟鱼三个月没喂饲料,劲儿却很大,很不好逮!

李先兵:太滑了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李先兵终于抓住了一条。

抓住鲟鱼后,李先兵却立马反复做着这样一个动作。

主人公:让鱼呛呛水,让它嘴巴进去点水,它就没劲儿了。

果然,呛水之后鲟鱼变得老实了很多。

记者:这个鱼得多大呀

主人公:60、70斤

记者:60、70斤

记者:这个就是瘦身的鲟鱼,

李先兵:对 瘦身的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记者:它的肚子很滑,很有弹性的样子。

李先兵:对,抱一抱,来

记者:我试试

李先兵:没问题,你现在抱,来,沉吗

记者:特别沉,它现在还挺乖的

李先兵:对

记者: 它身上特别滑

李先兵:因为它身上有粘液

记者:逃跑了

记者:粘液是越多越好吗?

主人公:对,就代表这条鱼很健康

鲟鱼全身看不到明显的鱼鳞,只有五条纵行凸起的棱线,棱线上的鱼鳞片,随着鲟鱼的生长而都逐渐被磨平了。

记者:我看看他的嘴巴 嘴巴一直在动,可以把拳头伸进去吗

李先兵:可以

记者:能摸到鱼嘴巴里的组织

当李先兵告诉记者这种鲟鱼没有牙齿,不会咬伤时。

随后发生的意外,却让记者防不胜防

记者:这条鱼怎么这么有劲

主人公: 这是鱼尾后半部分打的,如果是鱼尾前半部打大的话,你现在这个地方,肯定就看得出伤痕了

事后才知道,幸亏记者躲闪及时,只是被鱼肚子打到,要是被鱼尾巴打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鲟鱼是与恐龙同时代,两亿多年前的古老鱼类。成年后的鲟鱼一般体重可以达到200斤以上,最大的鲟鱼重达上千斤,被称为“长江鱼王“。

这种鱼养得时间越长,个头越大越值钱,成年鲟鱼市场上一条就能卖上万元。

李先兵:之前我自己有一万多尾这样的大鱼

记者:这样大的鲟鱼就一万多尾,

李先兵:对,还有小的

记者:那得值不少钱

李先兵:四五千万元钱

记者:四五千万,

李先兵:对

记者:说得这么轻松。

李先兵:现在已经从悲痛中走出来了

李先兵告诉记者,他养了近10年的一万多条成年鲟鱼,就在2016年7月19日的半个小时内,被洪水全部冲走,损失近5000万元。

鲟鱼养殖户 陶发寿:好多养殖户都认为他一辈子都完了,他一辈子都要在还债中度过

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几乎倾家荡产的李先兵,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奇迹般地绝地翻身,2017年销售额达一千多万。

刘德云:一年能够从全部倒下去,一无所有,在一年多的过程中,能够到现在这个程度,那叫奇迹!

李先兵: 别人认为我走出来的时间要很长,我也就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从很深的阴影里面走出来了

那么,李先兵到底是如何在一年时间内实现财富逆袭的呢?

湖北省宜都市

这里就是李先兵的老家,李先兵十四岁就在当地做橘子生意,来维持生计。

字幕:清江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这是长江的一条支流,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得名清江。清江水质好,很适合养殖鲟鱼。

2006年6月,李先兵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凑了3万多元,进了4000多尾鲟鱼苗,开始养殖鲟鱼。而第一次卖鲟鱼就让李先兵出乎意料地尝到了甜头。

李先兵:第一次第一批鱼上市场,当时订购的价格是14元钱一斤,经销商说我鱼养得好,规格齐整,一看那个鱼很健康,所以说这个鱼每斤加五角钱,当时两千多斤鱼就加了1000多元钱。给我的感觉这个鱼有前景,信心更足了。

第一次卖鲟鱼就让李先兵在半年内赚了将近5万块钱,这对当时一年收入不到4万元的李先兵来说,顿时对养鲟鱼有了很大信心。

2007年3月,李先兵找哥哥凑了7万块钱,开始扩大鲟鱼养殖的规模。

采访中,当地很多人告诉了记者李先兵的一大特点

鲟鱼养殖户 刘德云:他本来文化程度不高,没读过多少书,但是他的记忆力比较强强

鲟鱼养殖户 陶发寿:记忆力相当好,那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但对于李先兵记忆力超强这一说法,李先兵的女儿却很不认同。

女儿:他有时候挺搞笑的,他有时候去学校开家长会,有可能我上五年级了,他可能还在找四年级的学生,他就是这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