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20180124

鏃堕棿:2018-0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四个姐妹,四种性格。她们在大姐的带领下,一起从大城市辞职返乡创业。当地苹果滞销,她们却有妙招,一个苹果就能卖到9.9元!从刚起步到年销售额500万,从500万到2500,短短三年时间,她们实现了财富裂变。四姐妹创业,确实不一样!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在山东省蓬莱市有这么四个姐妹,她们原本都在大城市工作,却在大姐的带领下返乡创业,卖起了苹果。这四姐妹性格各异,却能根据各自的性格各司其职。创业短短三年销售额就达到2500万。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四个姑娘凑在一起也是特别热闹。这不,记者采访的时候,四姐妹就在地里玩起了苹果。

这里是山东省蓬莱市的一个苹果种植基地,在基地里有四个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把苹果扔出花样的这四个姑娘,就是今天节目的主角。

记者:你们觉得谁扔苹果扔得好。

三姐妹:大姐。她没事就练这个。

大姐:我是监工的。就是这个团队的运作,我扔两下就知道是协调还是不协调。

她们不仅苹果扔得好,苹果卖得更好。家乡苹果滞销,一斤卖几角钱,她们却能把一个苹果卖到9.9元钱。三年时间就把销售额就做到了2500多万元。

这四个姑娘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三妹:这个,别直接把摘完的苹果放筐里,因为就怕这个苹果把把其他苹果扎坏了。所以摘完了之后给我。不会干都出去,出去,出去。

二妹:我会干,我会干。

三妹:从树上摘完了之后,把这苹果把剪下去,怕把其它的苹果戳坏了。再往筐里放。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这个指挥大家干活的是三妹,叫田俊影。在基地,是她的主场,她负责品质把控,摘什么样的果子,怎么摘,她说的算。今天在地里干活的一共有一百多位果农,这些果农也都得按照她的标准采摘苹果。

然而三妹却最害怕一个人,那就是年龄最小的四妹,田汶鑫。

四妹:我厉害,反正比三姐厉害。三姐我今天有多少多少单,你必须帮我发出去,然后三姐就说好好好。

记者:她就得听你的?

四妹:对。

其实本事最大的,还得数二妹,田冬影。今年的苹果卖多少钱,全都是她说了算。

二妹:苹果卖多少钱,是我说了算。我会根据线上的价格和线下的价格去结合,所以我就会定出苹果的价格。这个是直径85毫米的苹果,相当于一二级,这种的我们一般装在礼盒箱里,(今年)大概是12颗99元钱。

二妹、三妹、四妹,原来在北京、上海、山东工作学习,都是因为大姐田春影回到了山东蓬莱,一起创业。

三妹:你可以出去了。

大姐:嗯,我出去。这就出去。

三妹:你看这摔的。你看这个苹果给弄的。

大姐:这个地盘是她的我就不敢管。我们在供应链这边怎么去做,我就讲开头,她们去执行。这就到人家地盘我就得。

记者:就得小心点。

大姐:学会做人。

地里的活,大姐田春影确实做不好。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样的大姐。

田春影:我们这个就是,这个果肉是黄色的,因为它的糖度已经到一定的时候了,我们都是这样(在地里摘了就吃)。

看起来大姐田春影像是在这个团队里打酱油的人。其实她是四姐妹的主心骨,她给其他三个妹妹都分了工,在她的带领下,三个妹妹现在都可以独挡一面。所以,一到具体的事情上,不管是摘苹果、发货还是调车,她还真帮不上忙。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其实这四个姐妹,是一个永远都拆不散的团队。

田春影:这个团队其实不是我组建的,是我妈和我爸组建的。而且已经组建二三十年了。

记者:你们是亲姐妹?

田春影:对。我是82年的,是80后。然后这个就是85后,这是90后,这是95后。就是跟她们在一起,我永远都是00后。

她们四个是亲姐妹!亲姐妹一起创业,争吵肯定有,可是她们和好的速度也快。

田春影:在团队里面,大家多可以去很快地发表自己的建议,去讲出来。有顾虑,然后你就打一顿又能怎样。

记者:反正还得和好。

田春影:对。

田汶鑫:反正就是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田春影:又开始了。我就说今天会一直唱这首歌。

田俊影:是这样,我们不一样。

田春影:跟她们不一样,然后我走在前面。

田俊影:这样,我们不一样。

田汶鑫:应该唱,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把大姐推出去。

田春影:我还可以卖酱油。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四姐妹从2015年返乡创业,一开始由于不懂农业,吃过尽了苦头,用她们的话说,经验都是用钱砸出来的。一提起这四姐妹,当地的村民都是满满的感谢。

田爷爷:感谢她们,对我们帮助不少。也是感谢。

迟莲英: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就找她们,和她们合作。

这四姐妹为什么要返乡创业,她们又是怎么把苹果一个卖出9.9元钱的呢?

四姐妹的老家在山东省蓬莱市,他们从小跟着父母在东北长大。她们纷纷考上了大学离开了家乡的小山村,在北京上海山东工作。大姐田春影一年的年薪就有40多万。

然而2014年,大姐带着三个妹妹一起辞职,回山东老家卖苹果。首先反对的就是家里人。

婶子:你回来就回来,一个都够冒险的了,你把三个都带回来了,就是真作,你看多好的工作。多安稳,上哪找那么好的工作。大城市人家去都去不了,你去了那么稳定了,你还往回跑。

她们为什么放弃大城市的工作不做,要回到穷山村里创业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