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20180130

鏃堕棿:2018-02-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是出了名的大胆,竟然生吃河豚鱼肝。为了改变吃不饱的命运,他养上了这种剧毒的鱼。为了这种剧毒的鱼,30多岁时他负债百万。40多岁的他一笔生意就亏掉3000多万。可2016年,仅仅一年时间,他却突然上演了一场财富的惊天逆转,此后每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他到底抓住了什么商机? 看吕永军,20年,惊心动魄的财富之路。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记者见到吕永军的时候,他正忙着招待一批客人。今天的活动对于他打开销路至关重要。前两天这里刚下了雪,他要提前赶到港口替游客们探探路。

乘坐快艇在海上飞驰大概20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吕永军位于海王九岛的海上养殖基地,这里的养殖面积有一万六千亩。

带给吕永军亿万财富的宝贝,就在这片海里。这些家伙一出水,可把游客们兴奋坏了。刚才还在水里的鱼,拿在手里后,竟然变了模样。原来这就是传说中气性大起来能把自己吹成球,能轻轻松松毒死一头牛的河鲀。

当河魨鱼受到刺激后,会先把下巴脱臼,然后张大嘴巴拼命吸气,河豚能鼓的圆滚滚的,其实靠的是他的胃。

可鼓气对河豚来说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鼓成球时,它的行动力下降,鼓一次要花6个多小时才能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

这些呆萌可爱的小家伙可不好惹。它们体内含有恐怖的河鲀毒素,它能使人神经麻痹、进而心跳和呼吸停止。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除了能毒死人,让河魨鱼出名的还有它非常鲜美的味道。但是吃前必须要经过严格处理,首先就要把内脏全部去除掉。用清水反复清洗,洗净血液,才能食用。

可今天吕永军让大家吃河魨的方式十分危险,他不仅从海里捞出来直接吃,最吓人的是,他吃的正是一小块就能要了人的命,带有致命毒素的河魨鱼肝。

而吕永军却拿起一块刚从鱼肚子里掏出的鱼肝,直接放入嘴中,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吃完之后,他还邀请记者也尝尝,这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河鲀鱼。

虽然记者向吕永军再三确认这条河魨鱼的肝脏会不会有毒,但还是吃的胆战心惊。而游客们即使亲眼看着记者吃完,还是不敢冒险。吕永军忙活了半天,但只有记者一个人冒着风险吃河魨,但吕永军却认为,活动办的挺成功。其实,他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但真正敢吃的游客却没有几个,吕永军是怎样靠着这种没人敢吃的鱼2017年销售额达到一亿三千万的呢?

活动结束后,吕永军准备带着游客乘船返回,可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危机正悄悄降临。

就在我们返航途中海上突然弥漫大雾,很难看清海面的情况,就在此时,又发生一个非常紧张的情况,船上的雷达也出现了故障。

整个船里空气都凝固了。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记者打开指南针,发现指南针上的方向也一直在转圈。此刻,一船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有的游客试图通过手机导航确定我们所在的位置。故作镇定的吕永军不时起身查看情况。

就在大家心揪住的时候,突然拨云见日,太阳出来了。一船人追着太阳,可算是平安返航。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吕永军的人生也是如此,他经历过许多大风大浪,30多岁的时候他被百万债务压的喘不过气,40多岁的时候还亏损过3000多万,可就在2016年,他却突然上演了一场财富的惊天逆转,此后每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吕永军,到底有着怎样的人生故事呢?

在吕永军30岁那年,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创业。为了寻找新的创业项目,他借钱去了一趟日本,由此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吕永军听说,日本有一种鱼价格非常高,但有剧毒。他多方打听,终于见到了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这种鱼,并且冒险吃了一次,就是那一口,他被河魨鱼鲜美的口感所打动,更让他心动的是河魨鱼的价格。

当时日本市场上60万一吨的河鲀鱼,在吕永军看来是天价,经过了解,自己的家乡大连市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养殖河魨鱼。吕永军觉得自己这下可是找到发大财的宝贝了。

他带着2公斤的河魨鱼卵兴冲冲的回到了大连,回国后,信心满满的吕永军筹到60万开始养殖河鲀鱼。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完全没有养殖技术的吕永军照着书养鱼,可他实际遇到的问题远远超过想象。河鲀鱼的养殖周期长达两年,两年后,吕永军第一批鱼只成活了20%,以失败告终。他万万没想到,原本看起来能赚大钱的宝贝,将自己推入了无底洞。为了养河豚,吕永军开始不停的借钱。

最难的时候吕永军兜里的钱都不够吃一顿晚饭,怕家人担心,饿着肚子回家的他,跟妻子说自己在外面吃饱了。这样的善意谎言还有很多。

第一次养殖失败后的吕永军在这个简陋的房子里安家了。这张泡沫板就是吕永军的床,他一睡就是2年。2年后他通过一次次的摸索终于掌握了河鲀鱼的养殖技术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将自己养的河魨鱼送上开往日本的货船。吕永军觉得万无一失,这次肯定能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然而,命运又一次捉弄了他。这次捉弄他的方式他做梦都想不到。

吕永军千里迢迢把鱼运往日本。到了日本,工人打开箱子一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运鱼的水都被染红了,鱼死了大半。在国内还好好的鱼,为啥到了日本却离奇死亡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