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恐怖的蚂蟥 惊喜的财富 20180330

鏃堕棿:2018-04-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张长威:像城里人上班一样,很干净的,如果他们看到我的工作环境也是干净的,他们是否就会另眼相看呢。所以一定要想另外一种新的方法,就是脱离土壤的方法方式。

有一次,张长威发现地里有一个放倒的矿泉水瓶,里面不仅有水,还有几条水蛭活得好好的。张长威很感兴趣,如果水蛭在瓶子里能生存,那么用瓶子养水蛭既干净又经济。

于是张长威在瓶子里试养了一批水蛭,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张长威感觉棒极了。

张长威:我这样子你看,像我这么干活的,我都不用戴草帽,在外面,下雨刮风跟我没关系,这样我就有充分空余的时间,没事出去跟朋友喝喝茶,就不一样了。

致富经

转眼水蛭就在瓶子里长大了,没想到等待张长威的,却是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结果。

张长威:其实令我都没有想到的是,我往外倒水蛭的时候,倒不出来了,比瓶口还粗。

最后,张长威把瓶子一个一个剪开了,才把水蛭取出来,工作量太大。既然这样养水蛭不行,张长威又想了一个办法。

张长威想起当时看到矿泉水瓶时,水瓶是放倒的。于是张长威就模仿矿泉水瓶放倒的样子,设计了这种水池养水蛭,配上换水设备,保证水池里的水是活水。

致富经

这种养殖模式,大大减少了水里的污泥,没有了臭味,有利于水蛭生长。

张长威:我这个养殖密度是网箱的十倍以上,管理上就很轻松了,一个人可以管理十亩地,大约六千平方米都没问题。

张长威实现了在干净的环境下养水蛭的想法,2014年,张长威的养殖面积超过了300亩。

在张长威的示范带动下,很多原来讨厌水蛭,害怕水蛭的农户,开始跟着张长威养水蛭,他们也改变了对水蛭的看法。

江西养殖户余青华:以前我们在家里的时候,这个叮在屁股上拔不下来,到河里去游泳都不敢去了,现在叮到屁股就赶紧拿去市场上卖了,现在如果叮到屁股就是钱啊。

到2017年,张长威养殖水蛭已经21年,养殖面积近千亩,2017年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下一步张长威要对水蛭进行深加工,提高水蛭的附加值,把别人觉得恶心的水蛭,变成能让人致富的水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