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小岛求财惊魂记 20180403

鏃堕棿:2018-04-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这个地方地势险恶,风高浪大,被人叫做鬼门关。有一个胆大的人,发现鬼门关里藏着不为人知的商机。挑战鬼门关里养奇特的鱼。这种白鱼会变身,一入夜就穿金衣。更奇特的是,它还会叫出像青的呱呱声。他连续5年不赚钱,一根细如发丝的东西,让他创造2年赚到3个亿的财富传奇。看胡志叠如何鬼门关里抓出3亿财!

致富经

今天的主人公叫胡志叠,没有上过一天学,却驰骋商场40多年,眼光狠辣,赚钱有道。他看中无人敢闯的鬼门关,养起了更奇怪的鱼。两年销售额就达到3个亿,一夜就卖出300万元。好奇的记者凌晨4点钟就跟他上了渔船,要看看他到底怎么赚钱。

2018年某月某日 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

今天,海面上刮起了9级大风,渔船已经行驶了近4个小时,终于到达了距离浙江省平阳县鳌江码头30海里的南麂岛。

记者远远就看到100多个巨大的网箱漂浮在海面上。有一个老人在这里,用7年时间,打造了3个亿的财富传奇,这个人就是胡志叠。而这个地方,还有个奇怪的名字,叫鬼门关。

记者:这就是咱们的网箱?

主人公:是。

记者:这是属于大的?

主人公:大的。70米周长的。

记者:你能告诉我这下面多深吗?

主人公:20米。

记者:20米,天啊。

致富经

胡志叠告诉记者,这片海域水深大概20米,每个网箱有9米深,周长有70米。这巨大的网箱,一个就能装下2万多斤鱼。胡志叠说,今天他要从网箱里,一网捞出300多万元。

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下午四点钟,胡志叠组织工人开始捞鱼了。这是一根泡沫做成的活动围栏,工人先将活动围栏沿着网箱周围绕过一圈,然后将活动围栏两端拉起。

围栏中的网越收越紧,网箱里的上万条鱼也被聚拢起来,渐渐翻出水面。

胡志叠:我们这个大黄鱼,马上那么多人开始抓了。看。

记者:这个就是大黄鱼啊?

胡志叠:对。你看,这条大黄鱼起码3斤多重。

记者:这个好大。

胡志叠:对3斤多。

记者:这个长得挺漂亮的。

胡志叠:太漂亮了。

胡志叠说这种鱼叫大黄鱼,可它浑身一点也不黄。

记者:你说这个是大黄鱼吗?

胡志叠:对。

记者:可这不是白的吗?

胡志叠:这个是特别神奇的,你到晚上再过半个小时你就知道啦。

鱼都被拉到了船边,可工人们就在旁边看着,谁也不动手。胡志叠说大黄鱼有个神奇的秘密,所以捕捞它的方式也很特别。

天越来越黑,摄像机拍摄都有困难。记者忍不住开灯看看他们到底在等什么,可刚一开灯,就被制止了。

工人:等一下,把摄影机关了。等一下,灯不要开。

工人:把你这个摄像机的大灯关掉。

记者:这个也不行啊?

工人:不行不行,这个对黄鱼造成很大影响。

工人们告诉记者,捞取大黄鱼的财富,一定要等到关键时机。

致富经

工人: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抓是最好的。

工人:现在还不行,还要差十几分钟,等十几分钟再看看就差不多。

记者:还要再接着等会?天都这么黑了还要等?

工人:天还没黑,还亮着。

记者:还得更黑一些?

工人:还得再黑一点。

记者十分不解,天越来越黑,也增加了海上操作的危险。这时候,海面上不仅刮起了风,还下起了雨,让捕捞变得更加困难。今晚这300多万元的财富,还能不能实现呢?

胡志叠:现外面那个网往外面拉。

工人:一二三 一二三 ,慢点 慢点

胡志叠发出了捕捞指令,记者立刻冲到了网箱前,一下子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半个小时里,大黄鱼发生了神奇的变化。银白色的大黄鱼都换了件黄金衣,个个金光闪闪。

而刚刚悠闲的工人们,此刻以最快的速度向300多万元的大黄鱼财富发起冲击。

工人:这个大黄鱼的秘密,秘密就是天白就是白色,天黑了就是黄色。

大黄鱼能够随着环境的明暗变化改变颜色。有光照时候它是银白色,光照越少、环境越昏暗,它的颜色也就越金黄。等大黄鱼脱水死亡后,金黄色就被保存了下来,所以大黄鱼都是在晚上捕捞。胡志叠说,一定要等大黄鱼换上黄金衣,才有今晚这300多万元的黄鱼财。

胡志叠:这条好,这条大,你看。市场上喜欢黄的,不喜欢白的颜色,喜欢黄的颜色。

致富经

大黄鱼也叫黄花鱼。穿上金色外衣的大黄鱼长相喜庆,所以特别受欢迎。以前更是有把1根金条说成1条大黄鱼的俗称。市场上金黄色的大黄鱼比银白色的卖的快很多,所以这也是大黄鱼要等到天黑变色之后才捕捞的原因。

工人:都是钱啊。拉上去的都是钱。

在捕捞时,记者发现大黄鱼还有另外一个秘密。所有的鱼在被捕捞上来时,都发出了一种咕咕的叫声。

记者:这个鱼好像发出什么声音是吗?

胡志叠:对,这个鱼本身就会叫,像青叫起来一样。

记者:像青蛙是吧?

胡志叠:对。

大黄鱼在繁殖季节和受到惊扰时,都会震动鱼鳔发出咕咕呱呱的声响。漆黑的海面上咕咕的叫声不断,就好像置身在夏天蛙叫声不断的水田上。

更多的大黄鱼被捕捞上来,然后迅速混着冰水,装进套着黑色塑料袋的箱子里。冰水能让大黄鱼保持味道鲜美,而黑色塑料袋是为了保持它的色泽更加金黄。

胡志叠:一箱鱼大概是在1万元钱左右。

记者:这一箱里面就装着1万元钱呢?

致富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