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 20180410

鏃堕棿:2018-04-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这种水果,好吃,但却很少有人愿意种。他却把大家都不愿意种的这种芒果,变成了赚钱的宝贝。仅三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2000多万元!水果生意顺风顺水,他却玩起了失踪。他来到一个贫困村,整天带着一位村民媳妇乱跑,流言蜚语漫天,他成了村里的恶人。但没过多久,他又变成了全村人都佩服的人,很多村民跟他致富。看外地小伙闯海南,如何把儿时的心结变成今日的财富密码?

致富经

我们今天节目主人公叫龙刚,湖北人,大学毕业闯海南,却不走寻常路!他种植、销售的很多水果,都 比同行多卖几倍的钱!原本水果生意顺风顺顺水,他却突然来到海南的一个贫困村,领着一个村民媳妇整天乱跑,不禁惹怒了人家丈夫,让全村人都很气愤。可没多久,他们解除了误会,龙刚又成了村民佩服的对象,很多村民跟他一起致富。龙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又做了什么呢?

龙刚:吃芒果大赛,大家赶紧排好队,我们在一分钟后准时进行比赛。

今天龙刚在这个游客聚集的地方, 将举办一场吃芒果比赛,游客自愿报名参加。

第一轮比赛规定,谁先将盘子里的芒果吃完,谁就获胜。

龙刚:三、二、一、开始。

龙刚:大家一定要把果肉吃干净,皮和壳一定要留在盘子里,待会我们还要进行。检验。我们第一名阿叔吃得好快。

游客:加油。

龙刚:来大家给阿叔鼓掌,阿叔已经吃了第三了,给我们的第一名阿叔颁奖。

阿叔:好,谢谢,我得了第一很高兴,这个芒果好吃,这个芒果可以推向我们鄂尔多斯,推向我们的世界。

游客:好。

第二轮比赛,由现场游客自由搭档,两人一组,一个人蒙着眼睛在后面喂前面的人吃芒果,看谁先把一个芒果吃完。

龙刚:哇,太厉害了,鼓掌鼓掌,哇,大概几秒钟,你这样就吃完了,其他人还没有开始吃,你就结束了,大家看见没?

尽管第一名已经产生了,但这个女选手还是坚持把芒果吃完

致富经

龙刚:你看还是这个姑娘比较斯文,你们还是太野蛮了。

现场的观众纷纷拿起了手机,拍起了小视频

游客:三二一、开始!

活动的最后,龙刚也亲自上阵,参与了蒙眼吃芒果比赛,逗的现场游客笑声不断

游客:可以了,他喜欢带着皮吃。

游客:输了、输了。

房志军:别咬到我的手。

像这样的活动,龙刚经常在三亚举行,并让游客现场加微信,免费试吃自己的芒果。

记者:这个芒果怎么样?

游客:好吃、太好吃了。

游客:这个芒果甜、嫩、香。

龙刚:刚刚在这里试吃的朋友,现场吃了之后,他觉得这个芒果真的是很好吃,他就现场下单了。

最开始还是很少人知道我们这个芒果很好吃,我为了扩大影响,经常做一些地推,免费试吃,让大家来到海南三亚,知道有这个贵妃芒的存在 。

贵妃芒又名红金龙,成熟后底色深黄,盖色鲜红。因在我国曾作为宫廷贡品,深受皇家喜爱而得名贵妃芒。

龙刚告诉记者,要想把贵妃芒卖出好价钱,采摘是关键。

今天龙刚带记者来到了他的芒果种植基地。

记者:这么着急?

龙刚:因为要争分夺秒把芒果运输出去,现在我们芒果正是开始熟的时候,每天都在抢时间,我们就是因为错过几分钟,可能损失就是很大。

可为什么采摘芒果需要抢时间呢?

龙刚:这个时候已经是芒果成熟的高峰期,不是说所有挂在树上的果子都是很熟的,看上去很熟,其实它不符合我们的标准 。

龙刚:像这种还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因为它手一碰它还掉不了可能还需要两天 ,一天到两天这种样子,这种就刚刚好,

记者:它一两天之间的成长变化会很大吗?

龙刚:会相差至少一度以上。

记者:一度是什么意思?

龙刚:糖度一度左右,所以它一天时间内,甜度是有很大变化的。

记者:像这种手一碰不会掉下来的你就不卖是吗?

龙刚:对对,还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

记者:那这么多果子,很难找呀。

致富经

龙刚:对,所以说我们现在在很多果子里面,一天在一棵树上也就能挑几个果子,基本上都是百里挑一的那种 。

放眼望去,这满山都是芒果,为什么龙刚却把摘芒果说得这么难呢?

记者:阿姨,这一棵树上,你大概能挑几个芒果呀?

采摘阿姨:一般一棵树上就挑几个芒果。

记者:一棵树上就挑几个?

阿姨:熟的好的,有的现在还没有完全熟,

记者:没有完全熟的你们摘吗?

阿姨:不摘,不熟的不摘。

为了保证芒果的口感,龙刚要求采摘人员,达到九成熟的芒果才能摘。

龙刚:像这个芒果,手一碰就掉了,就达到我们的标准了,

我们的标准是手一碰它就掉了,风一吹它就掉了。

龙刚:轻轻地它就下来了 因为它成熟度过高,它的果酱就很多。

记者:刚摘下来就这样?

龙刚:对对对,这也是成熟的一种标志,如果它不是成熟度的芒果,它摘下来的果酱就会很少。

龙刚:看一个芒果外形的颜色越多,越表现这个芒果的品质越高。

记者:看,一个颜色黄色、橙色、绿色、紫色、还有紫色。

龙刚告诉记者,这种成熟度相对较高的芒果表皮颜色丰富,口感也更好。

龙刚:这剥下皮就可以直接吃了,你看它里面的果肉是金黄色的。

这个芒果可能晚一分钟,我们没有赶上航班的话,这个果子就要放置一天,放一天的损耗就很大了,有一次,我记得发一次货,损失了大概八万块钱,因为没赶上航班,海南的天气够热,就放了一晚上后,芒果全部熟透了,就发不了货了。

记者:那你这样很容易损失呀?

龙刚:所以我们目前来说都是抢时间,这个芒果的损耗是很高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