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20180402

鏃堕棿:2018-04-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然而,葛雯没想到鸡蛋低迷的行情一直持续了3个多月。已经亏进去100多万了。可是行情依然没出现好转。这个时候,葛雯决定做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这个事如果失败,整个企业可能就不复存在。2017年5月,葛雯决定冒一次险。

姐夫:肯定慌,(如果失败)对我们的压力,产生的连锁反应肯定是挺大的。

葛雯:紧张,我们全家人都很紧张,因为一旦有失误,对我们来说损失挺大的。

葛雯要做的事情是行内很多人都不敢尝试的。这个事在行内有句术语,叫强制换羽。那么什么是强制换羽呢?大家得先了解一个概念,换羽。

在自然条件下,一年左右的母鸡都会换一次羽毛,一般会持续3 ,4个月。重新长出羽毛的鸡,产出的蛋,跟青年蛋一样。可通常没有蛋鸡场做这件事。因为在这3,4个月母鸡会停止产蛋,但不能停止喂食。

按照行业惯例,一年多的蛋鸡直接被淘汰,而当时,葛雯家里有一批鸡也到了要被处理的时候。葛雯想给自家母鸡做强制换羽,把原本换羽需要的3个多月的时间压缩到10多天。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高级蓄牧师 楼立峰:美国,日本,欧洲都已经在一部分场,大概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的场子,进行

蛋鸡的强制换羽,蛋鸡强制换羽为了减少培育鸡的成本。进行第二个产蛋周期的利用。

强制换羽在国外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但国内的小型蛋鸡场几乎没有使用。

专家:换羽可能导致死亡率高,产蛋期恢复时间过长,后面的话你做的意义就不大了。

葛雯的父亲干了30多年从来没做过强制换羽。葛雯很清楚当中的风险,但她依旧要做强制换羽。

女儿:价格不可能在这么不正常情况下一直持续下去。因为一个大市场下面大家吃着同一块蛋糕很多人就是有些抗不过去了,我们能坚持住。我吃的蛋糕就多一些。

葛雯认为强制换羽除了节省换鸡苗的时间,还可以节省饲料费,这可以让他们挺住这次鸡蛋业的寒冬。

2017年5月,葛雯向专家请教后,决定开始在自己家7万多只鸡中的1,5万只先执行强制换羽。

强制换羽期间要给母鸡断食,什么都不喂,头三天更是连水都不喂,让母鸡迅速脱毛。

葛雯:鸡就没有活力了,没精神,就像人一样不吃不喝肯定没精神。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随后的几天,间隙性给鸡喂一点水。10多天后,葛雯的蛋鸡成功挺过了这次强制换羽,死亡率低于百分之零点五。而再过20多天,这些强制换羽的老鸡就像脱胎换骨,像青年鸡一样开始产蛋。

葛雯分批次把7万多只鸡全做了强制换羽。与此同时,她又跟姐姐借了200多万,买进了3万多只鸡苗。

葛雯:为什么坚持借钱还要买鸡苗,我们的鸡是一年半左右它是有周期的。等这个市场低迷一过的时候,我们的鸡已经长大了开始生蛋了,可以盈利了。

2017年7月,鸡蛋市场果然像葛雯预判的一样价格开始回暖。到了8月,鸡蛋批发价格从2元出头一斤已经涨到了接近4元一斤。而葛雯的鸡也同时达到了产蛋高峰期,每天出售鸡蛋1万多斤,很快就把上半年亏损的200多万元赚回来了。

葛雯:市场销售也拓宽了。我们也抗过了最艰难的时候,父亲让我在接手这一块的时候我觉得也没丢老爷子的脸面。应该算如释重负。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2017年秋天,葛雯把土鸡蛋卖进了超市,连锁养生会所等地,同时把失去了客户也追了回来,2017年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到了女儿一个人把蛋鸡场和土鸡都做的风声水起,葛雯的父亲感到很欣慰,同时他也希望女儿早点给自己找个女婿。

葛雯父亲:就是人要好,对我女儿好。性格不要像我这种暴躁脾气,我的脾气太暴躁了。

葛雯告诉记者,她做生意成功最大的秘诀,就是根据自身的优势来做产业。挖掘自己产品的卖点,并要找到能与这个卖点产生共振的消费人群。这样一来,她就能比别人做生意更轻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