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疯狂动物园的稀奇财富 20180426

鏃堕棿:2018-05-0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这样懒散的袋鼠,虽然不怕人,与人很友好,但总是躺着,也让游客觉得少了些趣味。为解决这个问题,高继宏决定给动物减少喂食量,让它们吃八分饱就行了,促使它们活动起来。

致富经

高继宏:还有点饥饿感,它就会不停的运动,寻找一些新的其它的食物,蔬菜或者树叶来补充这些,运动起来、体质也增强了,观众也达到了观赏效果。

高继宏的动物园80元一张门票,一般一天1000多人,最多一天能达到5000多人入园游玩。

游客:亲密接触的话,孩子也会有爱心,有一些知识。

游客:孩子这样可以去摸摸小动物的尾巴,这样它们知道环尾狐猴真实的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这个是很难的。

高继宏的动物园,光门票年收入达到了400多万元,但这只他收入的一小部分,那么,高继宏另外还有什么样的收入渠道呢?

在整个园区里,高继宏最喜欢就是陆龟,被称为镇园之宝。

高继宏:看我们的镇园之宝,我们的老大老二,这个是老大,这个是老二,尽管动物都挺贵,但是比它更贵的还没有,你说买走,我会舍不得,给我多少钱我也不愿意你拉走。

这两只亚达伯拉象龟,现在的市场价格在80万元左右,体长达到了1米2,体重达到了三四百斤,几个人都抬不动它。

游客:小朋友可以试吗?

记者:可以。

高继宏:就抬这个角,抬一下就知道到底有多沉,1,2,3,它还没离地。

像这样50多岁的亚达伯拉象龟非常珍稀,除了观赏性好之外,高继宏更看重的是它们正处于青壮年期,具有繁育潜力。

高继宏:大型陆龟寿命都是很长的,有纪录的可以达到250年,动物的成熟期也比较晚,公龟到50几岁之后才有交配的能力。

一般陆龟,三年到七年就产蛋,有效益了,可亚达伯拉象龟长到50年才能繁育小龟,回报期这么长,很多人等不起,但高继宏觉得这正是他的优势。

高继宏:我现在拿到的龟就是接近成熟的龟,但很多人拿不到这个年龄段的龟,所以我就比别人先一步在销售。我繁殖出来,我这个龟卖给他们,他们去繁殖,几十年后下蛋了,我们前面收益都已经割了几道麦子。

2018年春天,高继宏很开心,亚达伯拉象龟终于繁育成功了。不只是亚达伯拉象龟,高继宏还繁育出了很多珍稀品种的龟苗,每个品种的价格都不同。

高继宏:这只龟叫苏卡达,就五百到六百元一只,这种叫索马里巨人豹龟,这是今年新出的,这是去年出的,一年就长这么大,价值也比较贵,动不动就上万元。

高继宏凭借着多年的经验和过硬技术,还繁育出了水豚,天鹅,蓝鹤等多种珍稀动物,珍稀动物繁育难度大,但利润高,不愁销。这三位来自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客户,看好了高继宏去年繁育出来的8只美洲红鹮,对质量很满意但抱怨数量太少。

高继宏:想要30只最少,因为他家好大一鸟笼子,现在没有,暂时先把这个给他。

江苏省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动物管理部经理 周琦胜:现在他是财神爷,要求他卖给我们,因为现在大家都在争者再要。

致富经

其实高继宏主要的收入渠道是珍稀动物的繁育和销售。目前,国内动物园,景区,农家乐等对珍稀动物的需求量很大。高继宏的美洲红鹮一只的卖价1万8000元,因为自行繁育,价格要比从国外进口的要低,很受买家的欢迎。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动物管理部经理 周琦胜:国外进来的一些动物,从检疫,长时间的运输和气候的适应,都很长一个过程,如果自己本土的,适应了当地的气侯环境生出来的动物,实际上更有利于在国内饲养。

像红鹮等国家保护级别的珍稀动物,可不能随便买卖,买卖双方必须有国家一级或二级野生动物驯养繁育许可证,交易时手续必须齐全,否则不能交易。

高继宏:这个是二级保护动物,这是办了省一级的销售许可的,海南省林业厅出的,销售许可。

记者:有几只也写的很明白。

高继宏:很清楚,经过哪,到哪,到江苏南通。

致富经

到目前为止,高继宏销售自行繁育的动物种苗收入500多万元,未来潜力更大。近些年,非洲,南美洲等出口国对本国动物实施保护政策,进口越来越难。正是看到这些,高继宏才提前布局,把动物园定位在珍稀动物的观赏、繁育和销售展示上。

高继宏:与其我每年花大量外汇去国外采购,就不如我们在国内自行繁育些动物。国内有,满足了,就没有必要花很大的风险,代价去走私。国内的价格还有优势,这样就会减少和杜绝走私的产生。

2017年,高继宏的野生动物进出口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自行繁育动物种苗收入500多万元,再加上动物园门票收入400多万元,总体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

高继宏最大的心愿是,能在国内繁育更多的珍稀动物,既能满足国内的需求,又有充分的价格优势,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甚至杜绝走私等非法行为。让珍稀动物在国内更好的生存,也给人们带去更多的欢乐。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