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古老方法给他带来的鲤鱼财富 20180503

鏃堕棿:2018-05-0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一种鲤鱼两种价,最高一斤30元,大伙还觉得他卖低了。一片鱼塘两种形状,他养鲤鱼很奇特,只因一个人,让他看上了一段古文。看河南郑州的王新利,如何靠着这种鱼,赚取非凡的财富,一年卖上4000万。

致富经

在河南郑州荥阳,提到黄河大鲤鱼,大伙都会想到一个特别的地方,这个地方人人羡慕,因为他让一个叫王新利的人,每年养出的黄河大鲤鱼身价倍增。这里的黄河鲤鱼高出别人价格的五倍,一斤卖出30元。而王新利最初要养这种鱼时,人人都笑他,就因为,这个养鱼方法来自于2500年前的一段文字,而这段文字背后有着一段传奇的故事。那么王新利又是怎么靠着这段文字,把鱼养出高价格,一年卖出4000多万的呢?

从空中望去,眼前的这条狭长的水域,在当地人眼中,它就是一块财富的宝地。在狭长区域两侧大小不一的方形池塘里,养殖的就是中国四大名鱼之一——黄河大鲤鱼。

王新利:你看它这个鳞是金鳞赤尾,尾柄长,尾鳍大,你看像他的尾鳍比其他的尾鳍大。

王新利:走了,走了。

就是这些黄河大鲤鱼,被这个叫王新利的人,卖出了两种价格。

王新利:走了,大家喊着口号。

同样的黄河大鲤鱼被王新利放到那片狭长区域后养殖,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它们的身价就会倍增。

在这里,养殖的黄河大鲤鱼就能高出五倍的价格,一斤就能卖30元。这里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王新利:起网了,起喽。

王新利:看这条怎么样。

员工:漂亮极了。

记者:这是什么鱼。

致富经

王新利:白鲢、青鱼、螺丝青,这个武昌鱼,这个黑鱼,肉食性的,连这个都有

标准黄河鲤鱼。

记者:这个尾巴比之前看到的要黄。

王新利:对。

记者:打脸了吗,生气了。

初看王新利的黄河大鲤鱼是用的混养模式,而它卖高价的原因,却不仅仅是混养。

可这么高价格的黄河鲤鱼,在当地人眼中,还没有达到它应有的价格。

朋友:我觉得应该在八十或是一百吧,三十的价格有点低。

记者:三十一斤你觉得贵吗。

养殖户:不算贵吧,要是是王总的鱼,我肯定买着吃。

为什么王新利养殖的黄河大鲤鱼,换个水域就比别人价格高出5倍,一斤能卖30元。

王新利的合作社占地4600亩,而价格高的黄河鲤鱼,就养殖在这片占地600亩的水域,仅这600亩,每年就能给他带来900万元的财富,加上两侧水域的标准化养殖塘,一年就能给他带来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那么他养的这种价格高的黄河鲤鱼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在我国鲤鱼的种类有上千种,黄河鲤鱼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因在黄河中生活而得名,也是我国四大名鱼之一,另外还有松江鲈鱼,兴凯湖鱼、松花江鲑鱼。王新利养殖的黄河大鲤鱼跟市面上经常见到的鲤鱼,有着哪些不同之处呢?

记者:我拿这个就是黄河鲤鱼了。

王新利:对。

记者:你拿那个就是普通鲤鱼。

王新利:对,你看它体重基本上差不多,相比较它比它长多少。

记者:哪一个,黄河鲤鱼是吧。

王新利:对,它们这两个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王新利:最明显的区别,这地方它猛的一高。

记者:鱼的头部这里,这地方个猛一高,你的这里是猛一高的。

王新利:对,背鳍到肚这叫体高,体长是体高的三点五倍,尾柄短,尾巴小。

致富经

正宗的黄河鲤鱼素有“金鳞赤尾,体型梭长”的特征。它“四须四鼻孔”的特征尤为明显。而全国市面上的鲤鱼,大部分只能卖到几元钱一斤,为什么王新利养的黄河大鲤鱼,即便卖到30元钱一斤,却被很多养殖户说卖低了呢?就是这样一个靠着黄河大鲤鱼,赚到非凡财富的人,最初却做着另外一个行当。

王新利就喜欢养殖这个行业,先后养过猪和鸡,可养了十几年也没有赚到钱。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养鱼的农户越来越多,可王新利没有跟风去养鱼,反倒想到了一个赚钱的妙招。

王新利:美国西部大开发挖黄金的时候,挖黄金的那些人没挣着钱,最后卖工具卖衣服卖手套的那个人挣着钱了。我想他们都去养鱼了,没人做服务我去做服务。

王新利开始给渔民做服务,卖上了鱼饲料和鱼药,还帮他们销售鱼。结果养鱼的没赚到多少钱,而王新利却靠着卖服务,让他四年赚了上百万。更牛的是,王新利总跟不同的养鱼户打交道,看的多了,再加上爱琢磨,没养过鱼的他不仅成了养鱼的高手,还成了卖鱼的高手。

2004年,当地的养鱼池塘因为政府的规划,将被拆迁,大伙看中王新利手里的资源,觉着有他在,鱼一定不愁卖。很多养鱼户找上王新利,要让他带头,找个地方重新开始,合伙养鱼。

致富经

王新利:我的服务客户就有300多户,他们养殖其中至少,他们当时有85%是养鲤鱼,而这一些销售至少要有70%80%通过我销售的,所以说标准化养殖是不怕的。

王新利沿着黄河沿岸寻找养殖场地,最后选择了郑州荥阳。2007年,王新利与几个人合伙,投资了100多万元建起了300亩鱼塘,第二年鱼塘喜获丰收,卖出了400多万元的销售额。看王新利赚了钱,越来越多的人找他要加入合作社。王新利跟几个合伙人合计后,再次拿出了300多万元建起了900亩鱼塘。

王新利采访:300亩承包以后,客户带过来,养殖户过来以后,搁里面养鱼觉得土质水质都非常适合,养殖一年鱼长势非常好。可以说有95%的把握是没问题的。

果然,正如王新利所说,2008年,鱼塘里的鱼让王新利卖了近2000万元。王新利一下子成了大伙眼中的销售能手。接连两次的成功,让王新利又做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