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3年 他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 20180507

鏃堕棿:2018-05-0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李相阳:这个要用很干净的纸,把它包起来,如果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这1000万就没有了。

就这么一颗羊肚菌,李相阳又是如何赚来1000万财富的呢?

四川省什邡市涌麟村

2018年3月17日 16:00

致富经

这是李相阳反季节种植的羊肚菌,他想通过提前或者延后上市,错开采摘高峰,赚到了更多的钱。

李相阳:现在卖60(一斤),提前上市的160(一斤),180(一斤),等他们都采完了,这个刚刚出,等到这个上市的时候呢,没货了,价格又上来了。

李相阳要想实现错峰上市,就得有适应不同气候的品种,每年在不同的季节,他都会上山找野生羊肚菌,用来培育出适应于不同气候的品种。

李相阳:这是一颗羊肚菌培育了出来的母种,作成这样的菌袋,下地500亩的话,产值就达到1000万了。

李相阳把羊肚菌冷冻或者烘干后,销给辽宁的经销商,现在新鲜的羊肚菌60元一斤,烘干的羊肚菌600元一斤,2017年总产量18000斤,年销售额1000多万。

李相阳在四川种羊肚菌,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为当地带来了新产业,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

黄静 四川省什邡市双盛镇 党委书记:通过这个产业落户我们双胜镇的涌麟村,一方面能带动我们村涌麟的村民们来种植,第二方面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尤凤霞从当初的不理解,变成默默地支持,现在李相阳也理解尤凤霞当初的善意,也悔恨离婚时的冲动,虽然现在他们还没有复婚,但在李相阳心里尤凤霞永远是他唯一的妻子,这几年的打拼,他对创业和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

致富经

李相阳:身体不好,这可能就是人生(的一部分),这个这样说吧,造船不是为了叫你停在港口,在这里停着,是你要迎风破浪,去出海旅行,这是造船,我认为人活着呢,你一定就是拼搏,别白活这几十年。

在我国人工种植羊肚菌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如今天有不少地方尝试种植,也取得了成功,但是羊肚菌对种植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对温度、湿度和气候有着严格的要求,种植羊肚菌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对于想创业的朋友来说,眼里千万别只盯着收益,盲目投入,盲目扩大,时刻注意羊肚菌的种植风险。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