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 20180523

鏃堕棿:2018-06-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种的这种东西很神奇,仅半个小时,就能在半亩地里收获4、5万元的财富。就是这种东西,曾让他三个月净赚80万元!也是这种东西,又让他不到一个月连赔200多万元!他的一盘财富布局,不仅转亏为盈,更在整个行业掀起了一波巨浪。看云南省的贺鸿宇,3个月从土里刨出1200万元的财富秘密!

致富经

4年前,在云南省昆明市吃的一顿野生菌火锅,彻底改变了85后小伙儿贺鸿宇的财富人生!一顿饭,让他吃出了一个巨大的商机!凭借这个商机,他曾在3个月内净赚80万元,成为了当地的致富明星!而今年,同样是3个月,他从土里刨出了1200万元的财富。这片土里埋藏着怎样的秘密,他又是怎样获取财富的呢?

贵州省铜仁市  贺鸿宇的种植基地  2018年3月28日

在贺鸿宇的种植基地,连绵成片的黑色大棚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贺鸿宇:我的财富就种在这里面。

记者:种的啥呀?

贺鸿宇:走吧,我带你去那边的棚看一下。要半个小时之内就采完,我这半个小时就能把4、5万元钱的财富就采收到了。

记者:半个小时,4、5万元钱?多大面积?

贺鸿宇:就5分地,就半亩,再过一会儿你就看不到了。

大棚里,七八个员工正在采摘一种菌。仅半个小时,她们采摘的这些菌真能卖到4、5万元钱吗?

记者:大姐,我看您这割了大半筐了?割得好快啊。

员工:菇就不能耽误了。

记者:晚一会儿都不行啊?

致富经

员工:是啊,温度低了它会坏掉。

记者:我看您还挺小心的。

员工:这个菌就是要小心一点割,不小心会弄坏的,一朵要卖10元钱。

记者:一朵卖多少钱?

员工:卖10元钱。

半个小时过去了,员工们把大棚里的菌子采摘完,收获了300多斤。这种菌名叫羊肚菌,因为菌盖长得像羊肚儿而得名,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

贺鸿宇告诉记者,300多斤羊肚菌究竟能不能卖出4、5万元钱,采摘的时间和方法起着决定性作用。

记者:今天收获不小啊。

贺鸿宇:不少,今天可以了。

记者:我看刚才大姐们采摘采得好快啊。

贺鸿宇:没办法,这几天的货比较多,人家催得比较急。就怕过了采摘的时间,每天都催着她们快速地采菌。我们的要求告诉她们了,其他的人不懂的不能采。你从这里割断的话菇的重量就减少很多,如果你把泥脚留得太多,这个菇的泥就沾在这个菇上面,虽然重量很多,但是全部都有泥,品质不好,价格就上不去。

贺鸿宇要把这批羊肚菌卖到当地的食用菌市场。在销售旺季,鲜羊肚菌的价格每公斤能卖到280元以上,300多斤就能卖出 4、5万元。

贺鸿宇的种植基地遍布贵州、云南、四川三个省份,共有1700多亩。3月底,贵州省铜仁市的头茬鲜菌正在紧张地采收,而在1200公里外,位于贺鸿宇老家的羊肚菌基地,羊肚菌的采收已经接近尾声。

2018年春季,短短三个月,贺鸿宇的羊肚菌销售额早已超过1200万元。贺鸿宇有着怎样的致富高招,又是如何带动村民种羊肚菌致富的呢?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民 谷友芬:今年效益有点好。

记者:有点好啊,有多好?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民 谷友芬:就是好,赚钱了就高兴了。

致富经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委会总支书记 吴贵远:我们地里现在种的是菌子,刨出来的是金子。赚钱了,腰包鼓起来了,就开心了。全村人都很开心。

村民的腰包鼓了,贺鸿宇也成了大家眼中的致富明星。

贺鸿宇的老家,是一个少数民族村,这里民风古朴,也很贫穷,很多村民还保存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2010年以前,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

2007年,贺鸿宇考上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为此,全村人连续为他庆贺了整整一个月。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委会总支书记 吴贵远:我们全村人像过节一样地给他庆祝。打跳、唱歌,各种节目都出来了。

贺鸿宇:在当地,特别是我们村,相对比较落后,很多村民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如果我真的走出大山,然后我要用我的这双眼睛告诉我的村民,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2011年8月,毕业后的贺鸿宇考入重庆市一所大学任教,这让村里人更为他骄傲。可谁也没想到,才工作了不到3年,贺鸿宇却辞职了!他要回老家的山村里种地!

贺鸿宇的朋友 胡才星:我们认为他真是脑壳被门夹了,脑壳有包,好不容易考出去,就在外面端你的铁饭碗,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干吗跑回来种地。

致富经

很多人为贺鸿宇惋惜,甚至有人议论,贺鸿宇不是读书读傻了,就是在学校里犯了事,被任教的学校开除了。这些流言蜚语,贺鸿宇并不在意。他,只在意一个人。

贺鸿宇:一定一定不能让她知道,我就最怕她不支持我,不支持我的话肯定她也就离开我了。

记者:你担心吗?

贺鸿宇:担心啊,最担心所以我就一直瞒着。

她叫廖世梅,是贺鸿宇深爱多年的姑娘。从初中到大学,两人既是同学又是恋人。大学毕业后,廖世梅考入当地电视台,当了一名记者,而贺鸿宇远在重庆任教。

贺鸿宇的妻子 廖世梅:你说大学老师,多有社会地位,受人景仰是不是,然后又安稳,还有节假日,还有两个寒暑假,多好。

回乡种地的事,贺鸿宇担心和隐瞒的,就是她。当时,他们已经恋爱了14年。因为两人相处异地,所以贺鸿宇并没有很快露馅儿。直到一年半后,一条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报道登上当地报纸的头条。贺鸿宇最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

贺鸿宇:有人报道过。然后她就知道了。这个事就瞒不下去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