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个网兜里藏着秘密 他要招来2000万 20180524

鏃堕棿:2018-06-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记者:它这里还有水?

任宗权:是的,这个他的屁股,他是它的嘴,看到了吗?

致富经

海参很不容易保存,受到刺激后,就会把内脏吐出来,渔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吐肠。

任宗权:你看这就是海参的肠子。

记者:这是海参的肠子?

任宗权:是的,它吐肠了。海参生病了就会吐肠,因为我们把海参抓上来,遇到我们海参受到了刺激,也要吐肠。

记者:从它肚子里吐出来的吗?

任宗权:是的,从肚子里吐出来的。

记者:从哪个部位?

任宗权:从屁股后面,这个就是吐出来的肠子,所以扁扁的。

吐掉水和内脏后,海参表面的胶质就会慢慢化掉,品相和重量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渔民要在海参捕捞上来六个小时之内,将其加工成干海参。

干海参的制作周期需要一个月左右,用剪刀把海参剪开,去除身体里的内脏。在清洗池,把海参清洗干净,大火烧沸锅里的水,倒入海参,将海参煮至黄褐色,这时海参大约六成熟,接下来把海参泡入盐水中腌制,一个星期后,颜色就会慢慢变深。晾晒海参,可以在太阳底下晒一个月,也可以在烘干房里烘干三个星期。

在2004年,干海参的价格大约在2000元一斤。因为价格比较高,一般卖海参的店面都装修得很华丽,而任宗权当时身无分文,连进货的钱都没有,怎么卖海参呢?

任宗权想出了一个借鸡生蛋的办法,这个人叫唐爱国,任宗权找到他,向他借了20斤海参,承诺海参一卖出去就把钱还给他,

拿到海参之后,任宗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电话和海参的介绍印在传单上,到青岛的居民小区附近发传单。直到现在,每到周末,他还是用这样的方式推销。

任宗权:你吃海参吗,叔?

市民:我不吃,谢谢!

任宗权:阿姨吃海参吗?

市民:不吃。

任宗权:你吃海参吗,阿姨?

市民:有,家里有。

任宗权:家里有吗?你吃谁家的?

任宗权:你吃海参吗,叔?

市民:吃,我有,有地方买。

任宗权:是吗?

市民:是。

任宗权:我干14年了,叔。

市民:我知道。

任宗权:我给你个宣传页吧。

致富经

任宗权发传单并不是什么小区都去。经过观察他发现,买干海参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海参的泡发需要2到3天的时间,年轻人都嫌麻烦,老年人却更愿意花时间和金钱在吃的东西上。所以任宗权发传单,就专门挑老年人多的小区。要怎么才能跟老年人拉近关系呢?

任宗权:老人为什么喜欢跟我聊天,我这么年轻,老人都是老小孩。比如说孩子不在身边,比如说孩子在工作 (老人)需要聊天,但是聊着聊着他就成为你的顾客了。

他到小区见到老年人,就跟他们拉家常,他还要想尽办法,要到别人的电话。从陌生人那里要到电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记者很好奇,通过跟拍,终于搞清楚了他的诀窍。

记者:你这要是挑战失败了,是砸饭碗的事。

任宗权:不会。

任宗权:阿姨,你皮肤真好。你们住在这附近吗?

市民:是的。

任宗权:我十四年前在这里卖过海参。

市民:是吗?

致富经

任宗权:十四年前我在这里卖过海参。

任宗权:你应该知道吧?阿姨,你留个电话给我,我送你一盒阿胶糕。你给我个电话就行了,我们交个朋友。黄玉参的蛋白质含量约61%,很高。

通过这几招,任宗权最终要到了这位大姐的电话。

任宗权:我存一下你的电话,石头的石。

记者:他特别能说对吗?

市民:你们就需要找这样的人,找这样的人出来推销。

任宗权:阿姨我们不推销,我只推荐。让你身体好。活到一百岁,更好。

市民:别活一百岁,活那么大年纪冲破地球。

任宗权:阿姨,欢迎到我们店里去。

拿到客户的电话后,任宗权要通过电话来介绍自己的海参,有人想要,他就送货上门,慢慢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

记者采访时,任宗权突然一个箭步冲出了镜头,拉着一位阿姨就不放手。

任宗权:阿姨85了。

顾客:我88了。

任宗权:对。

原来这位阿姨,是经常买任宗权的海参的老客户。

因为服务热情,加上海参的品质又好,任宗权的海参生意越做越红火,他借来的20斤海参很快就卖了出去,赚来的钱他再拿去进新货。就这样,第一年任宗权就卖出了30多万元的海参,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让很多人都非常佩服他,也引起了一个姑娘的注意。

这个姑娘叫赵同艳,她是个推销员,也在这些小区附近推销产品,她对这个经常在附近走街串巷发传单的小伙子,产生了好感。

赵同艳:第一印象感觉很精神,很能说。比别的小男孩有上进的感觉。

2006年,他们共同投资了5万元,在青岛市区开了一个海参店。

经过了九年的努力,到2015年,任宗权的海参店一年能卖出4000斤的海参,年销售额700万元。

2016年,青岛市的鲜海参产量,达到了一年9000万斤,因为海参市场前景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海参,但是海参产量上去了,价格就提不上去,往年生意好的时候,任宗权一个月的销售额能够达到80万,但到2016年夏天,任宗权一个月却只能卖20万元左右的海参。

只能通过跑展会多卖一些货,但是他对别人组织的展会却并不满意。

任宗权:别人做的广告我一看,华而不实,抓不到点子上。要抓住老人群体,了解他们怎么想的,广告上就得体现出来。字该大的一定要大,标题一定要醒目。

致富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