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四个亿顶呱呱 全靠小地瓜 20180605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游客:我们都是听别人说很好,就来看一看。

近两年海南旅游大热,这些来体验挖地瓜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王文克抓住这个时机,不走出海南,就把经销商遍布了全国。

王文克:经销商都曾经是来买地瓜的客户。

可凭什么王文克的地瓜,能快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甚至愿意和他合作呢?这都是因为王文克的地瓜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他颠覆大众对地瓜是一种廉价农产品的刻板印象,与高档水果一样,根据市场需求,对自己的地瓜进行了严格的分级。

王文克:根据市场需求,这种4两左右果型均匀的地瓜卖的最贵,一斤要26元。

每一颗地瓜从大小到表皮,都经过严格筛选,保证了每一箱产品的品质。为了强化自己的品牌,王文克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它。

王文克:这有上百年历史了。

这就是地瓜酒。用新鲜地瓜洗净去皮,蒸熟后放入坛子发酵,经过三个月甚至更久,将发酵好的地瓜取出,放入蒸锅,经过蒸馏,带有浓郁地瓜香味的地瓜酒就做好了。

王文克:独特的紫色,是我们的标志。

致富经

现在,王文克不仅通过各地经销商卖货,他的地瓜也成了各大生鲜电商平台的抢手货。每天下午都是地瓜集中出货的时间,挑选、套袋、打包,仓库里忙得热火朝天。

记者:今天发了第几车了?

王文克:第五车第六车,每天出货40吨,价值50万,高峰期可以达到每天120万。

曾经贫的小村庄,在王文克的带领下,家家盖起了小二楼,他们把这些楼叫做地瓜楼。

村民: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日子。

村民:从早上6点忙到中午十二点,可是根本不觉得累,因为赚钱啊。

村民:说是种地瓜的,感觉脸上有光。

致富经

现在,王文克依然给那家日本公司提供地瓜,但只占自己产量中很小的一部分。他带动周围10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种植规模超过7万亩,打造年产值超4亿元的产业,王文克也被评为海南省劳动模范。

王文克:我们这里种了80种地瓜,名字都是保密的,为的就是培育出更好的品种,掌握先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说到这些年的创业心得,王文克就说了4个字,品牌与科技。品牌是途径,而科技是打造品牌的基石。就连这不起眼的地瓜,运用先进科技手段,也可以创造出惊人的财富。科技兴农,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让腰包变鼓的办法。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