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 20180614

鏃堕棿:2018-06-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但是2016年在做繁殖试验的第一年,还是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天早上,他发现一张大网里的160只黑水鸡全部消失了。

戴国俊:发现我的黑水鸡怎么没有了,我赶紧沿着转了一圈,发现笼子有的地方都咬破了,有的地方咬破了,有的地方有洞,我当时怀疑是不是别的东西干的,有个朋友说你找个笼子下一下,看是什么东西干的。

戴国俊在繁殖场的网边下了很多笼子,终于找到了真凶。

原来是獾和黄鼠狼把网抓破了,他们吃了一部分黑水鸡,其余的黑水鸡顺着破洞跑光了。戴国俊长了教训,给黑水鸡加了一层铁网,同时加强巡逻。

致富经

每年的四月份黑水鸡开始下蛋。在戴国俊的努力下,他终于看到了惊喜。

有蛋有蛋,有蛋吗?我看到了,是不是有蛋,我怎么没看到,有一个,这个窝的话还会继续下蛋,这个窝只下了一个蛋,心里非常激动,今年开始蛋又下了,去年一年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

戴国俊说,现在黑水鸡只是少量下蛋,要等到五月中旬才是大量下蛋的时候,高峰期一天能捡几百个蛋,再进行人工孵化。戴国俊的黑水鸡开始繁殖成功,规模迅速扩大,2017年达到20多万只。

孵化出来的黑水鸡,戴国俊再进行高密度养殖。养殖四五个月就可以出栏了,黑水鸡动作敏捷,抓黑水鸡需要一些技巧,今天,他们需要抓200只卖到武汉去。

好了,回来回来,水深了,下不去。

戴国俊无功而返,于是又换了第二个人下去。

走了,走了,拦它,拦它,用网子拦它。下网,在水里只抓了四只,看来这东西还是不能在水里抓。

水里不好抓,戴国俊就换了另一种方式,一个人下水赶,一个人在岸上捕。

你在上面用网网它一下,我在下面赶。快快快,对,好了。要是我们在岸上养的话,在地面上养的话就没这么难抓了,养黑水鸡的过程需要水吗?要一点点水给它玩一下就行了,陆地上养也可以。这一网能抓多少只黑水鸡?能抓十五只左右。

戴国俊和张念东合作,他的黑水鸡大部分通过张念东在武汉的档口销到广东海南一带,在那里,黑水鸡的主要做法是煲汤和爆炒。平时一只黑水鸡批发价在35元左右,戴国俊有多少张念东都可以帮他卖出去。

致富经

但是,令张念东想不到的是,2017年11月,戴国俊的黑水鸡可以出栏了,但他就是不卖。原来,戴国俊发现了一个商机,有一种办法,能让同样的一只鸡多卖十几块钱。

戴国俊:跟你正常卖的价钱相比,一只鸡能多卖多少钱?那一只鸡能多卖一二十块钱。

戴国俊算了一下,如果有十万只鸡,就可以多卖100多万元,这是什么办法呢?

已经可以出栏的黑水鸡,戴国俊就是不卖,还说要再养三个月。如何才能把养殖成本降低下来呢?答案就是戴国俊种的这些草。

记者:那你们用这个草喂鸡的话可以节省多少成本,有没有算过?

致富经

戴国俊:我们这个鸡一个月的成本是三元钱,如果喂草的话,可以节省一块钱的成本,一只鸡一个月只需要两元钱就行了。那不少了,三分之一了,节省三分之一。

三个月后,戴国俊才说他的黑水鸡可以销售了。原来,平时一只鸡能卖35元左右,但是到了春节却能卖到55元一只。戴国俊的办法就是延长黑水鸡的养殖时间,留到春节卖出高价。

一只黑水鸡多养三个月要多出6块钱成本,却可以多卖20元,等于一只鸡多挣14块钱。2017年,戴国俊有近十万只黑水鸡是在春节期间卖出去的,这样就多挣了140万元。2017年,戴国俊一共卖出去了20多万只黑水鸡,销售额超过800万元。

戴国俊当初因为撕掉欠条,被逼回到农村老家创业。十七年摸爬滚打后,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很庆幸自己回乡的选择,干农业,他乐在其中。

戴国俊说,以前他胆子大,但那是蛮干,没有经过任何考察,就敢在低洼地养鳄鱼,也栽了跟头,现在他依然胆子大,但行动之前,必须调查清楚市场,分析项目的可行性,找准方向才去大胆尝试。胆大而心细,勇敢但不鲁莽,这样的人离成功也会更近。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