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90后女主播卖粽子 换身衣服赚百万 20180619

鏃堕棿:2018-06-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其实,当地养海鸭的人很多,但赵应琼却偏偏选择固定的几家合作。

赵:这个水库水基本上都是从山上流,在我们这里为数不多,山泉水养的鸭,很不一样。

赵应琼给养鸭的农户提出要求,除了海鸭每天活动时间要达到六个小时左右,日常饲料补充后,还要定期把小鱼小虾,投食鸭子。

之所以对养殖鸭子很挑剔,赵应琼只为了一样东西,海鸭蛋。按理说养殖要求这么高,鸭蛋品质肯定没得挑,可赵应琼还是一丝不苟。

赵:三十到四十克直接,都是可以的,过小的,这种不到二十克,因为我们要求里面的蛋黄要在14克左右。

致富经

赵应琼知道,要占领更大市场,就必须让自己的粽子与众不同。她盯上了一样可以让粽子多姿多彩的新东西,这种树叶叫板兰叶,它有一种特殊的功效。

专家:板兰叶榨汁,放进蛋糕里面,一个可以提高它的风味,它的叶片富含有叶绿素,这种叶绿素又是天然的色素。

板兰叶色彩独特,给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赵应琼想把板兰叶加入粽子,给食物提色,提味,而且市面上还没有这样的产品。

根据板兰糕的制作原理,赵应琼把斑兰叶的汁液和糯米搅拌在一块,做出了板兰粽。这种粽子,一个能卖到六元钱。

2017年,有一次逛海鲜市场,赵应琼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想把当地和乐蟹,港北对虾也加入粽子。

赵:把虾放到粽子里面,第一个要攻克的难题,就是如何去腥。

赵应琼想要去掉腥味,可尝试了几个办法都不管用,一位养虾的大姐给她支了个招,把蒸煮完的虾米去壳后摊散,经过三天晾晒,再次进行腌制。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海腥味。

赵应琼很开心,但新的问题又困扰着她。和乐蟹,价格不菲,要100多元钱一斤,怎么能降低成本呢,赵应琼想了一个办法,专门收一些缺胳膊断腿的,却只需半价。

赵:(半斤左右)一只螃蟹,可以做三个粽子,不影响品质,因为我们只需要里面的蟹黄。

其实赵应琼大费周折研究如何把海鲜加入粽子,和一个人有关。

他叫陈思,是海口一家水果电商平台的负责人,他非常务实,常在水果摊上了解市场走向。赵应琼不是卖粽子么,怎么会找水果经销商呢。

赵:因为我在朋友圈里面,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就有这么多人来跟我买,有一个这样的我,那我就要想到,那还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我,都用这样的方式,给我传播的话,那我利润店不久更高了么,那我去找一个,他有这样的资源的人,

赵应琼看重了陈思背后的销售资源,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是陈思却一口拒绝了。

陈思:我很挑剔的,基本上和我们合作的,都是海南数一数二的水果生产基地,一般我们也不会轻易合作,因为我们做的所有产品都是具有海南特色的。

陈思觉得,赵应琼的产品太普通,和别人的粽子没啥区别,赵应琼就想想到将自己家乡的特色海鲜结合到粽子上。

等到二人再一次见时,赵应琼带上自己的新产品——和乐蟹粽子,港北对虾粽子。

谁:她就带了五百个粽子,给我们免费试吃,让所有的代理全部免费试吃,吃过了都说好,海鲜粽,真的可以代表我们海南,比较有特色。

这个大胆的尝试,让赵应琼和陈思这个大客户达成合作。赵应琼的粽子由此推广到水果、土特产店等电商平台。

自从主持人岗位辞职以来,赵应琼很少化妆,但一旦化妆就要进行三个多小时。她说这也是自己赚钱的秘密武器。

现场:展示古装。

赵:粽子西施。

致富经

记者:粽子西施,需要穿这样的衣服?

赵:对啊,因为要来参展,我每次参展,都要是展会上最surprise,的那种感觉,所以在各种展会上特意打扮一下,让别人注意到我们的产品。我自己不仅是老板,还是形象代言人。

消费者:打扮,如果在这个展会里面是最特别的,因为我目前还没见到过。

消费者:穿着古装卖粽子,很特色的,所以就把我吸引过来了,没想到是古装卖粽子,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赵应琼穿着古装推销自己的粽子,也乐意跟人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2017年,赵应琼把粽子卖到了海南广东福建等地,销售额比2016年增长四倍,达到300多万元钱。但这个时候她又做出了改变。

赵:大粽子供应到一些早茶,还有一些酒楼,餐后美食,大粽子给人感觉很饱,所以大家选择性很差。

赵应琼发现,海南的粽子一般都在280克左右,不太适合外地人吃早点的习惯,她迅速反应,推出了150克左右的板兰粽。

消费者:我看了一下,里面外面都是绿色的,吃起来的话又浓郁的植物香味。

经销商:市面上粽子比较大,都是250到320克左右,感觉吃了腻,这个吃了不腻。

致富经

赵应琼虽然放弃了自己的主播梦,但年纪轻轻的她敢于担当,敢于尝试,获得了财富,证明了自己。今年端午节期间,赵应琼的生意格外红火,截止6月上旬,今年她的粽子销售额已经超过400万元。

有的人抓了一手好牌,但却打成烂牌,有的人手里的牌不是很好,但却靠自己搏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人生。赵应琼在人生的决点上,重头再来,赢得了财富,证明了自己,所以说人生没有灰暗,就差你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