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都说钱难赚 他咋年卖7亿元? 20180621

鏃堕棿:2018-06-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技术厂长:羊肉串取材,羊肉块的料,每个肉丁大小大概1.5厘米左右,均匀把它串进去,然后中间带一块肥油。

记者王浩:这什么油?

技术厂长:这是羊油,膘油,肥肉,这个带一块肥肉。

记者王浩:为什么要带一块羊油?羊油放的位置有讲究吗?

技术厂长:羊油放在中间,烤化以后油能均匀撒在四周的肉上,吃起来口感比较好一些,每一串羊肉串重量是25克,竹签不能露,假如说露出竹签的话烧烤的过程中容易烧断了,所以要求肉和肉之间不能露签。

这个羊肉串的订单,是谭鑫星来负责的,小谭回国后,就和一家电商平台建立了业务关系,成为了这家电商平台最主要的羊肉制品供应商。

自从与电商平台合作后,老谭父子的思路也打开了,开发了很多新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带来的利润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谭军的工厂每年要产近500吨的羊骨头,在没有进行电商销售前,这些羊骨头只能卖到饲料厂,每公斤只能卖0.5元。可让谁都没想到的是,还是这些羊骨头进入电商销售后,每公斤却能带来15元的效益。光这些骨头,每年就能让他们增收700多万元。谁都想不到这个商机却是爷俩从羊杂汤店发现的商机。

谭军:这就是我们当地人爱吃的羊杂碎,我们有时候早餐、午餐、晚餐都有这样吃的,羊杂碎泡米饭,咱们反正愿意吃点啥就吃点啥,但是偏好还是爱吃羊肉。

记者王浩:养羊爱吃羊?

谭军:对。

致富

2016年底,谭军投产建成了一座熟食加工厂由谭鑫星负责管理,用羊骨头熬成汤,然后在配上羊杂,制作成了各种熟食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把原本不值钱的羊骨头配上羊杂卖出了高价。

儿子:羊骨头可以把它做成汤底,可以用来吊汤,后来我们开发了大概六款新的熟食产品,都是用羊骨头调的汤,作为汤基来用。形成深加工的产品以后,羊骨可以翻十几倍的价格,心肝肺这些副产品可以翻到一倍,以前卖15元钱一斤,现在能卖30元钱一斤。

一袋羊杂在网上卖十多元,其中骨头汤就占了一部分,这样折算下来,原本只能卖0.5元一公斤的羊骨头,最终却带来了15元的效益。老谭经过精细分割的羊肉在电商平台上也卖上了高价,一只100斤左右的羊平均卖到近2300元。2017年,仅在电商平台,谭军就销售3000多万元,今年刚过半,就已经突破5000万元。2017年初,在谭军的养殖场突然多出了5000只娇贵的羊。这群羊住的是软草铺成的床垫,吃的是最好的青草,甚至走过的路谭军也费了一番心思。

谭军:你看铺的石子,这个石子有利于羊蹄子,把趾甲磨掉,因为趾甲长的太长也不行。

不但要磨指甲,老谭还让员工必须定期给羊剪指甲。而他养这种羊可不是为了三个月出栏屠宰,这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羊。

每天这群羊都会排着队,到厂里的一个车间,很自觉的给谭军送钱。一头羊每天都会给谭军带来近150元左右的销售额,一年下来就有近5000元。

谭军公司的员工:这个是奶绵羊,这个是奶山羊,奶绵羊以后毛比较密比较细,奶山羊毛比较粗比较稀,比较少,奶绵羊的奶价格高,品质也好,现在目前市场上收5元钱一公斤,奶山羊现在是9元钱一公斤。这只羊来说的话每天采四公斤奶,能采300天。这个羊经济效益就高了,现在光奶一年到目前来讲至少5000元钱的。这个奶量少一点,虽然奶品好但是奶量少,每一天不到两公斤奶,一年也就是挤个250天,虽然奶挤的少但是它奶卖的价钱高。总的帐算下来不相上下这俩羊。

致富

2017年,谭军企业屠宰肉羊近70万只,出栏肉羊25万只,他的奶羊存栏也达到5000多只,年销售额达到了7亿元。如今,谭军每天仍然奔波在基地和工厂之间,他打算带动更多的农户养肉羊的同时也养奶羊。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老谭和记者提起,几年前,他本打算多做几个产业,甚至地皮都买了,准备搞搞房地产。可到底做不做房地产,这事儿让他一夜没睡着,随后不到一个月就把地卖了。为啥要这样?老谭说,他想了一夜,决定这辈子还是就做羊这一个产业吧。谭军的创业故事给我们启发,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把一个行业做好,做细,做精,都会寻找到其中潜藏着的无限商机。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