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两个月要花2.4亿 抠门大叔咋赚钱 20180711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在邢仲芳做试验的那段时间,他以为做到这个阶段只等着晾干就可以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做的挂面还没等干就噼里啪啦地断了。连续试验了好几个月,浪费了不少面粉,还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邢仲芳:有点心灰意冷,但我这个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认为一定能成功,所以我就继续做,不怕失败。

手工挂面需要晾干12个小时,最难的就是如何保证在晾干的时候不断。否则损耗太大,这也是别的厂家不敢做的原因。他想起了传统做手工挂面的时间都是3月到5月和9月到11月温度最舒服的时候。

邢仲芳:就是因为这个天气刚好不热也不冷,这个温度在20多摄氏度,你们现在就是模拟这种温度,对。

邢仲芳把厂房改造成恒温的环境,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同时加装风扇对挂面进行风干,终于解决了手工挂面容易断的难题,并且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规模化生产。晾干之后的挂面,再切成一段一段,手工挂面就做成了。

为了让大家了解他的手工挂面是如何生产的,邢仲芳经常到街上举办这样的推广活动。

致富经

他把当地的秦腔演员请来演出,把长度7.6米的手工挂面也搬过来展出。观众听完秦腔以后,他再给观众展示手工挂面的生产技术。如此直观的展现,让观众对他的手工挂面印象很深。

富平县市民:这是苦工活,苦工活,为什么这么说,过去做手工挂面,一晚上一个人不能睡觉,他把先人留下的手艺继承下来了,这是面粉厂的功劳。

在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还是邢仲芳那7.6米长的手工挂面,很多人都围着它看得仔细,有人还亲自体验拉面。通过这种展示,邢仲芳的手工挂面一炮而红,从第二年开始,他每年能销出去3000多吨的手工挂面,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

2016年,邢仲芳又发现了一个商机。他在没人看得上的下脚料麸皮中,开发出一种一斤可以卖到50元的东西,一天收入60万元。

小麦经过加工,一部分成为面粉,一部分成为麸皮,麸皮就属于小麦加工过程的下脚料,只能做成饲料。

邢仲芳:这全都是麸皮,你看这么多,但是不值钱,一斤八毛钱左右,每天我们生产将近200多吨,对200多吨麸皮非常非常头疼。

致富经

但就是这种让邢仲芳头疼的麸皮,却含有一种东西,其价格是麸皮的六十多倍。这种东西就是小麦胚芽,样子跟麸皮差不多,但是颜色比麸皮要黄一些,很难分离。

邢仲芳了解到,国外就有人将小麦胚芽做成产品,一斤胚芽的价格是50元左右,邢仲芳又打起了算盘,跟面粉和挂面比,这胚芽的利润太诱人了。

邢仲芳马上行动,他购进胚芽的提取设备,一千斤小麦可提取一斤胚芽。邢仲芳每天处理小麦6000吨,可提取出6吨胚芽,价值60万元。

邢仲芳:(小麦胚芽)现在可以生吃,生吃是微香微甜。

邢仲芳用烘烤的方法把小麦胚芽烘烤熟,然后再进一步加工成胚芽糊和胚芽饼干等产品,2017胚芽产品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加上面粉和挂面产品,企业总销售额达到17.2亿元。

在邢仲芳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跟着他种植优质小麦,2017年种植面积达到了30万亩。记者去采访的时候,看到很多农户把小麦送到富平县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

致富经

富平县粮食局局长胡大鹏:通过建立这个产后服务中心,就可以代替农民清理,干燥,储存,加工,销售小麦,这也是释放了农村的劳动力。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邢仲芳将花费2.4亿元,从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和农户手里买进2亿斤小麦。

因为邢仲芳的收购量大,并且优质小麦的价钱一斤能比普通小麦贵一角钱,所以农户们都很感谢他。

富平县农户:你们都很支持他,对,我们都很支持,很支持。怎么支持,就是把粮食卖给邢仲芳,其它地方要我们不卖,把粮食卖给邢仲芳,他对我们好,我不能卖了良心,要有感恩之情。

秦腔:邢仲芳,面王之称,好威名!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