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两个月要花2.4亿 抠门大叔咋赚钱 20180711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一根面长达36米,需要20个人抬。他的面可以这么长,要靠一种特别的小麦原料,这种小麦到底有啥不一般?即将到来的大雨,引发了一场夜以继日的财富保卫战。两个月,他要花掉2.4亿元,但认识他的人却总说他太抠。亿万财富抠出来,连别人瞧不上的下脚料,他都能从中每天抠出60万元。看邢仲芳如何让麦粒变金粒,一年销售额17.2亿元?

致富经

记者一见到邢仲芳,他说要了解他一年收入上亿元财富的秘密,必须先看看这样的场景。

用50斤面粉和面,再用这根巨型的擀面杖擀面,然后切成条,中间不能断。这样一根面究竟有多长?邢仲芳要把它搬到院子里去量一量。现场有10个人,没想到十个人却只能捧起一半的面。

现场:不行不行,我刚才说人不够,再来十个人?这还有这些面,不行。你的意思就是现在这个面太长,咱们人不够。

很快,救兵就来了。

邢仲芳:18,19,20,刚才是10个人,现在又来了10个人,看能否把面捧出去,看这长度究竟是多长,现在开始试验。

这20个人把面迅速地捧在手上,人跟人间隔的距离不能远了,否则面就会下垂。捧着面的工人小心翼翼地走出了车间,来到了院子。

邢仲芳:大家慢一点,慢一点。

20个人连成了一条长龙,这根面究竟有多长呢?量长度的师傅很快就发现,要把面的长度准确量出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面有一个下垂的弧度,工人们无法把它拉直了再量。

员工程颜民:这有弧度了,它不好量了,你现在粗粗地量了一下是多少?20米。

量不出准确的长度,他们只能根据面的弧度,估计了一个长度。

邢仲芳:不好量,应该说在36米左右。

邢仲芳说,要让一根面的长度达到36米,而且还不轻易断掉,这可不是一般的面粉。它是用一种很特别的小麦做成的,这种小麦如何不一般呢,要解开其中秘密,邢仲芳说得先到麦田里去看看。

地址: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2018年6月5日

然而从外表看,它跟别的小麦没有什么区别。这些小麦到底特别在什么地方呢?

每年六月上旬,正是富平小麦成熟的季节。这段时间,也是邢仲芳最忙的日子,因为他要在接下来两个月,花掉2.4亿元收购2亿斤小麦。

邢仲芳:两个月我们准备收2亿斤小麦,资金正在筹备,已经准备了一亿多元钱,我去年用了15亿斤小麦,我们的产值是17.2亿元。

但今天邢仲芳收到的一条消息,听完之后,邢仲芳整个人都心情不好了。天气预报说2天后富平有中到大雨,如果小麦在收上来之前遇到刮风下雨,邢仲芳收2亿斤小麦的计划,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邢仲芳:干小麦对我们来说非常好,收回去不用晒,直接入仓了,如果要是明天下过雨收,一是联合收割机不好收,收下来也是湿小麦,还得晒,晒了之后才能入仓,晒小麦成本非常高,劳动强度也非常大。

致富经

跟邢仲芳有订单关系的小麦有20多万亩。前几天已经收掉了10多万亩,还剩10万亩,邢仲芳希望在大雨到来之前,农户们用2天时间把剩下的10万亩小麦抢收掉。

时间:2018年6月6日 8:00

第二天一大早,邢仲芳赶到了麦地里查看收割情况,遇到刚收下来的小麦,他就把小麦放在手里搓着,有时候还放在嘴里咬。

邢仲芳:这一摸都能知道小麦含水量的大小,我们经常抓在手里都能感觉水份的大小,现在是多少,这应该在12.5左右,勉强能达到我们的要求,你们一般收多少的,我们一般要求12.5以下,水分,这和国标差不多。

小麦能否达到收购标准,这是邢仲芳最关心的,他告诉记者,如果这种小麦再遇到下雨,肯定就不符合收购标准了。所以一定要赶在雨来之前,把小麦收割掉。

致富经

可是2天要收掉10万斤小麦,那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要求农户们日夜加班。邢仲芳坚持到麦收现场去看看,给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采访时,一名农机手突然在远处呼叫我们。

现场:走走走,给帮忙推一下,怎么回事,(收割机)卡住了。我们给帮忙推一下,他现在上不去吗,现在上不去?你把收割机开一开,我们帮忙推一下,推的时候注意三角带,大家都帮下忙。

现场:来,一二三,这不行!

收割机的后轮掉进了一个大坑里,怎么都出不来,司机很着急。

邢仲芳:他一小时能收割十几亩地,也就是说,这机子要能动,这师傅一小时能收入千八百块钱。

看到司机在一边干着急,邢仲芳想出了一个办法。

邢仲芳:有绳子没有,有,有绳子。

他们用绳子把收割机跟邢仲芳的汽车连起来,很快收割机就从坑里被拽出来。

现场:谢谢你啊,没事没事,只要不影响你收小麦,你能急着收小麦,也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小心一点,小心。

邢仲芳已经62岁,在麦地里转了一上午,身体有点受不了。可他一点都不敢耽误,累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下。10分钟之后,马上到下一个收割点查看小麦的抢收情况。

时间:2018年6月7日

明天就要下雨,农户们在做最后的冲刺,两天能否顺利收完10万亩小麦呢?白天干不完,晚上接着干,有的农机手忙到连饭都没空吃,饿了就坐在驾驶舱里随便吃一口。

农机手罗进战:你吃的什么我看看,水果,瓜,晚餐没吃,没吃呢,一会儿收工吃,就连着干,一直干到现在。

致富经

农机手魏建勇:要干到几点?凌晨十二点吧。还要再收多少亩?大概二三十亩,那今天收完之后,明天的活还多吗?不多了,没了。

邢仲芳:太辛苦了。

农机手魏建勇:很辛苦的,不是一点的辛苦,特别辛苦。这是真心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