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年入百万 全靠“偷看” 20180716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摆在林清面前有两条路,要么是继续自己也不看好的座垫生意,要么是找新项目,重新开始!林清不甘心,决定放手一搏。

朋友黄李兴:挺疯狂的,说实在一个男人在三十几岁的时候创立一个企业也是不容易的,林总做到高峰的情况突然甩手不做,就感觉前期花的努力全部白费掉了。

座垫同行吴国忠:我也不可能相信,我说你现在站在这个高度上,你要掉头转行,这需要很大的勇气。

致富经

座垫同行:相当意外,像他龙头老大都离开了,我们这些小厂不知道怎么办。

朋友们觉得惋惜,但林清有自己的想法。这是福州市的一家汽车美容店,林清说,想知道他转行要干啥,就得先看一样东西。

林清:这辆车刚在做保养,现在师傅把(抽屉)拆下来,你看下就知道了,正常的车拆下来都是很脏的。

记者:看一下,我还没见过。

林清:你看一下,这里有树叶,有非常多细颗粒物,非常脏,里边有很多细菌,霉菌,还有螨虫,所以很多人是没有意识,不知道自己这个东西有这么脏。

林清说,每辆车的副驾驶前舱里都有这样的一层网布,像口罩一样过滤想进入车里的灰尘。他发现,车主的需求不仅仅是汽车装饰,外在的东西,如今更关注车内空气的质量。

林清想研究一个更让人放心和喜欢的汽车“口罩”,他试过多加一层网布,但透气性不好,又尝试加入竹炭颗粒,有漏粉的情况;怎么办?林清说有个万能的办法——既然自己不懂,那就去找懂的人。他四处打听,终于在福建农林大学找到了一位行业专家,请他帮忙。

黄教授:产品里面一些负载的问题,不好负载,这些对我来说,我经常做这方面研究,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之后就帮助他一起开发。

致富经

这种黑色的颗粒就是黄教授推荐的活性炭,白色的是负氧离子材料,可以不断释放负离子,黑白配比后装在这样像蜂巢一样的格子里,封口之后“总口罩”就做好了,这个口罩究竟有什么效果呢,林清给做了一个实验。

口罩做成了,但企业内部却炸开了锅,因为每款车型号不同,“口罩”尺寸也不同,大伙面对的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经销商曹飞雄:一千多种的车你要去研究它,各式各样的空格,因为每一款车的空格是不一样的,有菱形的,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异形的。

员工姚志坚:人家一般比较喜欢打造一种标准化的产品,那我们这边属于专车专用,所以在模具打造上要花费非常大的资金投入,所以这个门槛会非常高,一般人都会知难而退的。

致富经

员工黄祖林:去测量这些模具的话,这中间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比如今天出了一部新的车,林总说(匹配的)产品马上要上市,中间去找车很痛苦,也想了很多方法。

遇山开山,遇水架桥,为了走在别人前面,林清不惜投入千万,做了一百多个模具,可以满足市面上95%的车型。

从竹炭产品到汽车座垫,再到空气净化系统,林清创业的每一步都和车有关;偷偷看车,慢慢琢磨,有了创新,也有了核心竞争力,他在汽车这块大蛋糕上,分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块!

和汽车相关的产业,总让人觉得门槛不低,而从农村走出来的林清,起点却着实不高。但靠着那双发现商机的眼睛、不断创新的头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听起来有难度、门槛高的钱,也能踏踏实实挣到自己口袋里了。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