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斤猪肉最高98元 穷小伙怎么赚钱满荷包 20180719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因为村民不看好荷包猪,所以没人愿意给姜宇担保贷款,为了省钱,姜宇辞掉了工人,什么活都自己来干,妻子李冬晶也帮着他打扫圈舍,挑水,手上都磨出了水泡,这让姜宇既心疼又自责。

姜宇:那几年跟我是吃尽了苦头, 她自己往山上提水,她不会挑扁担,提着水,有时候手自己都提肿了。

但是妻子不但没有怨言,还总是鼓励姜宇,一定要坚持下去。

妻子:他比我还辛苦,还是心疼他,他比我还辛苦,他付出这些为了啥。

那么,姜宇后来是怎么把猪肉卖出去的?最高还能卖到98元一斤的价格呢?

致富经

这里是建昌县城,包子是当地人早餐少不了的主食,2014年初,姜宇经常到这些包子店转悠,还向老板打听包子的销售情况。一个月后,他决定自己开一家包子店。

原来猪卖不出去后,姜宇开始反思,自己的猪肉品质不错,但是因为别人不了解,没有名气,才会被压价滞销,所以他想到了一个宣传的招。

姜宇:是不是通过包子这种形式,让大伙都了解我的猪肉,所以2014年我就开了第一家包子店。

姜宇用自家的猪肉剁馅做成包子,一开张门前就排起了长队,顾客对他的包子赞不绝口。 经常吃包子的老客户,姜宇还会定期组织他们到山上去玩。

姜宇:这就是抓鸡神器,不用它的时候,是非常不好抓,而且鸡容易受损,

姜宇养了几百只鸡,把买包子的老客户请到山上来,会安排他们抓鸡。原本是想卖猪肉,咋就又抓起了鸡呢?其实姜宇有他的一个小心思在里面。直到现在,他还经常组织客户抓鸡。

姜宇:谁要是抓到鸡,这个鸡就给谁了,有没有信心抓到鸡?

客户:有!

姜宇: 开始抓。

有的小朋友一抓一个准,也有的看到鸡不敢抓,最后还得家长上前帮忙才抓到。

记者:你们以前抓过鸡吗?

小孩:没有。

致富经

家长:没抓过,头一次,挺好的 有山有水的,领孩子体验一下。

抓完鸡,姜宇还在现场做起了美食,有烤肉串,蒸包子,还有大锅炖肉。

姜宇:来, 先尝尝。

市民:好吃。

记者:好多肥肉。

市民:对全是肥肉,我特意要的肥肉,刚才特意拿的肥肉。

这些美食其实都是用荷包猪肉做的,原来抓鸡是为了给客户安排一个娱乐项目,抓猪太危险,抓鸡相对安全一点。最终目的是通过在山上游玩,了解山里的养猪环境,宣传自己的荷包猪。

不光如此,姜宇还主动找到建昌电视台和葫芦岛电视台,邀请他们到养殖基地采访。

姜宇:通过地方台前年对我的拍摄,我走到大街上,有人说放猪那小子来了,他不知道我叫啥名,他说放猪那小子来了。

通过这几招,当地很多人都知道了姜宇的荷包猪,有人电话定购,姜宇就把猪肉送货上门,三个月时间,他就把270头猪卖了出去。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姜宇体会到了出名的好处。

致富经

2017年,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姜宇又找到一个新的门路,让他的荷包猪一头能多卖一千元左右。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建昌县传统做法做出的红烧肉,姜宇最早发现那个赚钱的新门路,就跟红烧肉有关。

这个人叫丛广林,在姜宇这里买过猪肉,2017年,他在聊天时跟姜宇说了这样一句话。

经销商:有些客户提出来说,这个肉他不知道怎么做好吃,我没想到我一句话姜总又放到心里。

姜宇听到这句话后,就想到了当地传统做法的红烧肉,他找了一家饭店,让饭店把荷包猪肉做成红烧肉,他把100多斤红烧肉拿给丛广林代销,很快丛广林就卖光了,客户评价也很好。姜宇发现做成熟食后,利润比以前卖生肉增多了。

姜宇:这款红烧肉我最贵的可以卖68元一斤,最次的卖58元一斤。所以我觉得我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做红烧肉这件事给了姜宇很大启发,熟食利润这么高,为什么自己不去做呢?姜宇找到当地一家熟食加工厂,让对方为他代加工,不但做红烧肉,猪头、猪脚、内脏等也被加工成了熟食。然后姜宇把熟食卖给经销商,通过经销商卖到辽宁省的一些超市和饭店。

饭店采访:肥肉吃着不腻 瘦肉吃着不柴,口感吃着挺好的。

直接卖生肉,一头200斤重的猪,能卖到5000元左右,加工成熟食,能卖到6000元,这样一头猪就多卖了1000元左右。

致富经

这还嫌不够,姜宇又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对生猪肉进行精细分割。一头猪被分成了6个部位,分割之后的价格,最贵的卖到了98元一斤。

姜宇:这就叫梅花肉,你看,它的肌间纤维特别多,也就说它的纹理,大理石纹理特别好,这个肉卖的是98一市斤,每头猪里是三斤左右,这就是精细分割带来的好处。

姜宇又通过到全国各地参加农产品展会,打开了外省市场,现在他的产品销售到了北京、沈阳、深圳等地。吴志国就是他参加展会认识的经销商。

经销商吴志国:今年销售规模我们初步估算应该比去年要增加100到150头,应该达到400多头到500头左右。想按这个量往前走 这是沈阳市场。

原本都不看好、没人规模养殖的荷包猪,姜宇竟然把这事做成了,这让当地人都很佩服,很多人主动找到他想跟着一起养殖,姜宇成立了合作社,100多户村民都加入了进来。

致富经

养殖户 姜喜营:绝对是榜样,有很多人也正在跟他联系,跟他打听跟他干。

养殖户 陈喜民:在我们附近乡一提姜宇谁都知道,白手起家就敢干。但是大伙都佩服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