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 20180720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这不好逮吧。

不好逮。太厉害了。

小猪厉害得很。小猪灵活。

这些猪也给了毛容想都不敢想的回报。一头200多斤的特种野猪,毛猪卖四千多元,毛容通过加工,仅一条野猪后腿就能卖上万元。到渑池县的第三年,毛容商品猪和猪仔的销售额就过千万。养殖规模每年以倍数增长,毛容面临的最大挑战却来自夫妻关系。丈夫王天富甚至用痛苦这个词来形容过去的那几年。

王天富:我现在说这话的时候,其实也激动。也想掉泪,但我不想展示在镜头上,让人家笑话我。

那么他们夫妻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节目播出后,毛容得到了社会大量的关注,而和她共同打拼的王天富,则成了毛容背后的男人。作为总经理,毛容一心想把公司经营好,但有时候,连给施工队付油钱是今天还是明天,两人都能吵上一架。

王天富:她不让我管我偏要管,我说这个钱今天给他支出来,不能耽误明天的工作。

毛容:我说那不行,按道理说我们以前干,你借点钱我给你一万二万就可以了,是不是。但现在不行,财务要求必须他老板过来给我打个借条。

干活不少,却连一分钱的主都做不了,王天富也特别憋屈。他想通过喝酒来发泄内心的苦闷,可每次逢酒必醉,一醉就开始和毛容吵架。

2016年8月,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毛容气的在床上躺了三天没说话。王天富也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王天富:能当个穷老板,我都不想当个富伙计,从来我就想着自己干一番事业,我从来没想过要跟着谁,跟着谁去干,打工。

记者:跟着老婆干也不行吗?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王天富:老婆也不行。

王天富决定另起炉灶,毛容认为这也不失为一个缓和矛盾的办法。但两人都没想到,王天富的离开,却意外让两人的事业迈入了年销售额亿万的行列。

字幕:河南省鲁山县张沟村

鲁山县处于伏牛山脉东麓,植被丰厚水源充足。

王天富:咱们三个可以去。走。我的乖乖,真是多。

2016年离开渑池后,王天富就来到了这里。仅一年时间,他就在这里承包下近4万亩山林,散养了至少2千头特种野猪。与别处封闭的猪场不同,这里面向游客开放。游客过来不仅可以品尝新鲜的野猪宴,还能和特种野猪亲密接触。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万亩山林,千头野猪,这样的开发投资至少千万。王天富来的时候身上不足1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答案就在这个人身上。(人名条:王占伟)

王占伟自己也没什么文化,企业却做的很大,认识王天富后被他的经历打动,决定和他合作,还拉来了自己的两个好朋友。

王天富的合伙人 王占伟:没有文化的人更有危机感,他会更加用心的珍惜每一次机会,

记者:因为他没有退路

王天富的合伙人 王占伟:没有退路,自己不会给自己设退路的。

王天富从毛容那里购进仔猪,放到山林里纯散养一年,卖给游客或者星级酒店的高端餐厅,一斤生猪肉的价格高达上百元。而他的目标是要在这里打造一个10万亩的集养殖、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野猪全产业。

丈夫的事业越来越大,毛容也不甘示弱,她把一条野猪后腿的价格翻了十倍,卖到了上万元。不过,这现有的上万头猪里,只有三分之一的后腿能达到。因为这里面很有讲究,就连肉的肥瘦都有要求。因此在养的时候,毛容不仅用纯种公野猪进行品种提纯,在商品猪达到200多斤之后,还要听音乐减少运动。那么她做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你也尝一个吧

好吃吗

现切的好吃

毛容:怎么样

记者:可以。有点入口即化。

生吃火腿就是毛容目前最高端的野猪肉产品。目前市场售价都是按照窖藏年份来计算。年份越大,卖价越高。

毛容:这个一年窖龄的一条腿,基本上在一万多元。

记者:一万多?

毛容:是啊。

记者:一条腿?

毛容:一条腿。

这上万的一条火腿,对长度、宽度、厚度都有严苛标准,重量11公斤,上下浮动不能超过一斤。虽然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野猪后腿能做成生吃火腿。但夫妻俩的野猪事业,在2017年销售额预计能过亿元。

而在过去的一年里,王天富一直跟着毛容学习认字,现在的他不仅认得了很多字,就连合同也能看得八九不离十。

打拼这么多年,夫妻俩却一直有一个遗憾,这也是毛容内心最大的伤痛。

毛容:真的好难受。现在虽然没有找到什么原因,但是我一直自责,肯定是我前期没有给他好的营养,好的环境,没有好好去照顾他。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大儿子和小儿子相差5岁,个头却差不多高。毛容曾经带着大儿子四处求医,但都查不出病因。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儿子的病治好,让他过上一个正常孩子的生活。

毛容:好看吗

毛容儿子:好看

毛容:是花好看,还是妈妈好看

毛容儿子:妈妈好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