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粉牙齿 红骨头 稀奇羊如何卖到80元一斤 20180724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谢江福拍下红骨羊的照片,配上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同时他还使出一个狠招:假一赔十。

因为红骨羊和普通羊从外观上看不出区别,为了避免出错,每一只羊,谢江福都要认真检查,掰开嘴看牙齿颜色,同时,谢江福在出售的红骨羊耳朵上打上耳标。

谢江福:要保证质量的。

记者:如果宰杀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

谢江福:这只免费让他吃了,你要亲自送他到家里,送十只。

谢江福把红骨羊的销售价定在五十元一斤,这么贵的羊,消费者最怕的是买到假的红骨羊,假一赔十的这一招,打消了很多人的担心,当地有些消费者看到宣传,抱着好奇的态度想尝尝鲜,主动给谢江福打电话。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一位来买羊的老客户。

现场:是不是这个,对对对,就是这个,我看下是不是红骨的,是的,好,就这个,帮我拴起来,好的。

记者:每抓一只还要检查一下

谢江福:对,检查一下。

顾客:要检查一下,要不然我们买假的。

谢江福:这个行不行

顾客:哪个

谢江福:这个

顾客:行

顾客杨会苹:以为吃着比较鲜 所以贵点都要来买这种羊

假一赔十,给谢江福的红骨羊打出了口碑,2015年他总共卖出了200多只红骨羊,销售额80多万元。

到2016年初,谢江福的合作社红骨羊存栏量扩大到3000多只。虽然当时还不愁销路,但是红骨羊的销售价格始终徘徊在五十元一斤。谢江福想把红骨羊卖得更贵。

谢江福:要把价格提到80元钱,那你就必须突破销售的问题,你必须把整个消费者去了解你的红骨羊。

红骨羊存栏量在逐年增加,现在不愁卖,但长远看,仅靠本地市场价格上不去,以后还有滞销的风险。谢江福开始迈出他财富计划的第三步。

这里是距离谢江福养殖基地十多公里远的羊雄山。近两年,羊雄山因为一档热播剧在这里取景拍摄而走红。

每逢节假日,会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高峰期每天会有上千人的客流量。这些游客,以云南省内的为主。

游客:电视剧里的翼界,人家都是来这里拍的,好多人都来看一下翼君住的是什么地方,都来感受一下仙气。

2016年谢江福也像现在这样,在这里支起了烧烤摊,做起了烤全羊。有人想买,他还不卖,全部免费让游客吃,这样的活动,每到节假日谢江福都会搞,采访期间恰逢清明小长假,谢江福又举办了一次烤全羊活动,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吃到红骨羊,大家感到很新奇。

游客:觉得这个红骨羊味道特别鲜。

舍得乡是彝族、壮族、苗族等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品尝完烤全羊后,谢江福还燃起篝火,组织村民跳起了彝族舞蹈,并邀请游客一起跳舞。

每一次活动就是上万元的投入,免费让大家吃喝完乐,他为何要这样做呢?原来谢江福这样做是有想法的,本地市场太小,要想打开外地市场,游客是个很好的渠道。吃和玩他是贴钱的,游客觉得好吃会留下地址,谢江福就会开车送货上门。

谢江福:客户打电话让送羊,又没有那么多货,就一个买羊的电话涨5元,一个电话涨10元,一直涨到现在的80元一斤。

买红骨羊的客户越来越多,活羊价格慢慢涨到80元一斤。

80元一斤不愁卖,但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谢江福又推出新招,只要经销商是把羊销到云南省外的,谢江福就主动降价。

经销商常思珩:他的羊销往本地的是80一斤,我拉到广西浙江去就是70一斤。

谢江福甘愿少赚,活羊价格每斤主动降10元,这让大家都觉得无法理解,其实他有自己的计划。

谢江福:每斤便宜一下,让它扩展到每个地区,现在感觉是有一点倒贴的模式,以后可能会让全国各地每个省都知道有红骨羊,让全国各地的每户都吃上红骨羊。

谢江福主动降价是为了让利给经销商,让经销商有动力帮他打开外省市场。现在看这样做谢江福是少赚钱了,但通过经销商把红骨羊卖到外省,慢慢把外省市场培育起来,让更多人了解红骨羊,长远来看,红骨羊的销售范围会不断扩大。谢江福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谢江福:逐步往外扩展出去了,这个销售就不成问题了。我降价卖能赚钱我不赚,其实我是为了长远考虑的。通过这些经销商销到外地,将来外地市场培育起来,赚回来的就不止十元,可能是10万,100万元了。

2017年底,谢江福的红骨羊已经销到了四川、浙江等省份。他的合作社社员扩大到103户,出栏红骨羊800多头,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

谢江福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要扩大红骨羊的养殖量,两年内要把存栏量增加到6000多只,让红骨羊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当红骨羊出现的时候,多数人的反应是质疑和观望,而谢江福却看到了新事物的另一面--物以稀为贵,他果断出手,抢占先机,把红骨羊卖出了高价。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商机,缺少的是发现商机的眼睛,换个角度看世界,或许你人生的风景会大不相同。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