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粉牙齿 红骨头 稀奇羊如何卖到80元一斤 20180724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谢江福:那些经销商过来拉,30拉出去不是卖高价,不卖高价不就是亏本,他从那里来赶收30元钱,他拉出去还能赚钱,那这个市场还是好的,不可能没有市场的。

红骨羊能卖出去,价格还挺高,这让谢江福很兴奋,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把打开财富之门的钥匙。因为红骨羊外形和普通羊一样,当时看活羊,村民还无法辨别是否是红骨羊。谢江福悄悄观察这些外地经销商,发现他们收羊时,每只羊都要掰开嘴看一看。

谢江福:我们掰开一下都是红的,后来不信又宰杀看,是不是红的?

谢江福这才知道,不用宰杀,活羊通过牙齿的颜色就能判断是不是红骨羊。知道了辨别方法后,谢江福立马做了个市场调查,整个丘北县只有舍得乡有这种红骨羊,当时舍得乡红骨羊存栏量只有900多只。谢江福觉得,这么稀缺的资源就在自己的身边,抢先一步规模化养殖,就是抢抓住了商机。

谢江福:看什么东西你得长远地看,不能只看眼前,现在红骨羊是价格不高,但是以后长远看就会很好的。就像乌骨羊,因为太稀少,所以就会卖个好价钱。

谢江福预判,未来红骨羊一定能为他带来财富。后来他是怎么把红骨羊卖到80元一斤的呢?

致富经

2013年,谢江福从附近村子买进50只红骨羊,做起了发财的美梦。

养上了这种稀奇的羊还不够,谢江福认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最重要的是靠品质取胜,他想方设法要养出好品质的红骨羊。

谢江福家有300多亩山地,他把羊赶到自家山地里放养,白天全天都不回圈,羊在山上自己找草吃,还能撒开了欢自由活动。

运动量大,羊的肉质也能更紧实,但是谢江福这样的养殖办法,有时候会让他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

谢江福傍晚会把羊赶回圈,但是采访期间,他发现有一只羊没有回圈,羊在山里过夜会有危险,而且天气预报说晚上还有雨,谢江福决定进山找羊。

谢江福:学羊叫

记者:你还会学羊叫。

谢江福:你要学的,小羊是会叫的,大羊的话你就要呦呦的叫,小羊的话你就要咩咩,这样来叫,不是就不容易发现它。

在一处山坳里,谢江福终于发现了走丢的羊。

谢江福:你看在那里,找到了 找到了 你看 那里 那里。

羊被困在一处山坳里,谢江福需要把羊牵出来,他就地取材,用藤条来捆羊。

谢江福:这样,扭一下,你看,扭一下就把它绑在羊的角上,就让它跟着我们自己走了

致富经

刚找到羊,雨就开始下了起来。

谢江福:快跑快跑,下大了,快点快点,又要淋雨了,快点快点,刚刚下大,进去进去。

为了让羊的营养更均衡,晚上回来后,谢江福还要给羊补充点玉米。

采用这样的养殖方式,谢江福的红骨羊需要两年的时间,体重才能达到60斤左右。2015年初,谢江福的红骨样可以出栏了,这时候让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当时养红骨羊的农户没有销路,只能坐在家里等外地经销商上门收购,经销商时常压价。

谢江福:很被动的。因为少的时候他给你28,这家这家,他到哪家去只要同意高一小块钱,一元钱他就卖给他,但是就把市场搞乱了。

经销商故意压价,让谢江福很心凉,养殖两年的时间,如果连30元一斤都卖不到,那就不划算了。这个时候,他琢磨得想出一招,牢牢地把全县的红骨羊资源掌握在自己手中。

谢江福:只有我有红骨羊,别的地方没有,定价权就在我手里,

怎么把当地的红骨羊资源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呢,谢江福想出的办法是高价收购,外地经销商给20多元一斤,他开口就是40元一斤。他到有红骨羊的村民家里去谈,让村民把红骨羊卖给他,对于没有红骨羊的农户,他也发动大家跟他一起养殖。能给出这么高的价格,村民们怀疑他可能是来骗人的。

村民 张志良:我岁数比你大,都没见过能买这么多钱,你这不是骗人的吗

村民:黄原保:怎么会涨这么多呢?不相信他。

40元一斤的价格收回去,村民们都不相信谢江福能把红骨羊卖出去。

谢江福:大家不愿意加入,都不相信,怎么卖的出去?他们都说我在骗他们。

为了消除村民们的疑虑,谢江福承诺,只要农户把红骨羊卖给他,他就按40元一斤的价格付给现金,看到他来真的,有村民就尝试着把红骨羊卖给他。

谢江福:他就看一下我这里是不是真的40元钱接受它们,好,我拉回来了我又称了,40元钱关在我里面。

致富经

找谢江福卖羊的农户越来越多,他就顺势成立了合作社,看他出价这么高,外地经销商也不来收羊了,就这样,谢江福成功地把当地的红骨羊资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

但是收购价这么贵,谢江福要怎么把红骨羊卖出去的呢?很多人都在观望。

当时谢江福的合作社总共有900多只红骨羊,数量不多,他琢磨在本县销售就可以了。

谢江福拍下红骨羊的照片,配上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同时他还使出一个狠招:假一赔十。

因为红骨羊和普通羊从外观上看不出区别,为了避免出错,每一只羊,谢江福都要认真检查,掰开嘴看牙齿颜色,同时,谢江福在出售的红骨羊耳朵上打上耳标。

谢江福:要保证质量的。

记者:如果宰杀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

谢江福:这只免费让他吃了,你要亲自送他到家里,送十只。

谢江福把红骨羊的销售价定在五十元一斤,这么贵的羊,消费者最怕的是买到假的红骨羊,假一赔十的这一招,打消了很多人的担心,当地有些消费者看到宣传,抱着好奇的态度想尝尝鲜,主动给谢江福打电话。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一位来买羊的老客户。

致富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