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巧用桃园卖猪肉 一斤卖出88元 20180810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在深圳,年薪百万,却要辞职去农村老家养猪,引起一片哗然。他竟然把自己的猪肉定价为普通猪肉的十倍左右!猪肉卖不出去不说,他竟然还要接手一个亏损的桃园。而正是靠着这片亏损的桃园,让他原本卖不出去的猪肉,仅三天时间,不仅卖出高价,还供不应求,2017年销售额500多万元,他到底有什么妙招呢?

致富经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陈文彬,在当地都说他套路很深。为什么这么说呢?他竟然用“池塘卖鸡“的销售模式,将卖不出去的猪肉,仅三天时间,不仅卖出88元一斤高价,还供不应求,他到底是怎么做的呢?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却发生了丢失猪的事件。

陈文彬:注意头上,这里它们打的窝,看有没有母猪在里面下崽。

陈文彬:这个下面其实已经给它搞空了,这堆草给它搞空了。

陈文彬:它蹭痒在树上面。

陈文彬:它会刨这种树根吃,树根。

陈文彬为了寻找昨天放养没回来的猪,不放过任何一处留下来的蛛丝马迹。

突然,有工人在山沟里发现了情况。

员工:猪,这里有一头猪。

记者:怎么了?

陈文彬:怎么回事?

记者:死猪吗?

陈文彬:怎么死在这里?

记者:为什么死了?

员工:看一下,检查一下。

陈文彬:这个猪你配种了吗?

陈文彬:是的。

记者:它是太热,中暑了吗?

陈文彬:不是。

陈文彬:这个母猪死的时间不长

致富经

员工:它身上还是软的。

员工:它身上还是比较软的。

记者:我摸一下。

员工:如果死了很久就发硬了。

记者:软的,好像还是热的 。

陈文彬:这个猪有中毒的迹象。

记者:中毒?

陈文彬:对,这是中毒的迹象。

记者:哪里?

员工:这个地方,鼻子上面有泡沫。

记者:鼻子上面有泡沫就是猪中毒了是吗?

员工:对的。

发现猪有中毒的迹象,陈文彬和员工赶紧给猪做检查,却在猪后腿上发现了牙印。

员工:眼镜蛇咬的 。

记者:您通过这个就是什么蛇咬的?

陈文彬: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好几次了,我们直接无公害化处理,这个就是我们放养损失的代价,损失特别大。这个母猪如果损失了,可惜了,这母猪一窝下来值一万多元钱。

这一下,原本赚钱的宝贝却让陈文彬损失了一万多元钱,而陈文彬却显得很淡定,并不感到意外。

陈文彬:这种损失我们每年大概5%的损失率。

记者:这算高吗?

陈文彬: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记者:那你为什么不能直接圈养,可以避免这种损失呢?

陈文彬:圈养的猪没有这么健康,你看这猪肉,猪体制很好,在野外奔跑的猪还是不一样的,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死了,可惜就可惜了,损失就损失了。只能说以后加强管理。

尽管野外放养风险很大,让陈文彬一年损失将近40多万元, 但陈文彬却坚持放养。他竟然将每斤藏香猪肉市场定价88元一斤,是普通白猪的十倍,最初根本没有人愿意买。

村民 凡武:刚开始谁都不要, 谁都说88元一斤谁要,太贵了,买他的一斤猪肉,在市场上可以买其他的十斤肉了 。

陈文彬的猪肉根本就卖不出去,而就在这时,他竟又接手了一个一直亏损的桃园,一时成为了很多人的笑柄。

桃园负责人 陈建钢:猪肉也不好卖,但他还要接手这个比较亏损的桃园,我觉得他的脑袋是发热的,脑袋坏掉了。

朋友 萧志望:我们当时说他脑袋被称打坏了,就觉得不可思议,所以我们都不支持的。

致富经

可谁也没有想到,正是这片亏损的桃园,让陈文彬原本卖不出去的猪肉,仅三天时间,不仅卖出高价,还供不应求,2017年的销售额5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陈文彬,1983年出生在湖南省祁东县的一个普通家庭。2005年,北京工商大学毕业后,他就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做销售,十年打拼做到销售经理,一年有一百多万的薪水,他还把家人全都接到了深圳生活。

而到了2015年初,陈文彬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倍感惊讶的决定——辞掉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农村老家去养猪。 他的这个决定,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一致反对。

老婆 段平平:不赞成,一点都不赞成,因为做农业的话养殖这方面投入很大,回本又非常慢,我说你回去了,没有钱,没有资金来源了, 我说你怎么办?

表妹 陈兰萍:第一反应不可思议,为什么会做出这种选择,因为正常来说像我们这种大学生好不容易出去了,有一份很体面的工作,为什么跑回那个乡村。

朋友 萧志望:他父母亲起了叫陈文彬的名字,就希望他把脚上的泥巴洗干净,找一份干干净净的工作,而且在深圳过得那么好,但是他回来养猪我们当时觉得很诧异。

陈文彬的父亲更是一气之下,卖掉了自己在深圳的房子,独自去了外地。

致富经

父亲 陈刚生: 因为我们本想培养你出来,在深圳那么好的条件下,那我以后享清福,到我退休的时候我可以享清福,反之你回农村去,把我拉到农村去,有什么意思?你还要回去还要养猪的话,对不起,我卖掉了深圳的房子,我不会跟你在一起,随便你去。你的事情我也不管,我的事情你也不管,从此父子关系就断掉了。

陈文彬:我们那时候俩父子之间没说什么话,很少有来往,断绝关系那种感觉。

陈文彬的父亲以断绝父子关系相逼迫,年近80岁的奶奶为了阻碍陈文彬流转村里的土地建猪场,竟然也以死相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