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郭平:他经常到我这里来串门,原来他是带着目的的。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2011年春节期间,刘永银终于向郭平表白,这种突然的表白让郭平感到既吃惊又温暖。

郭平:他说我就喜欢你,我想跟你谈恋爱,哇,我觉得怎么会这样。他就用这种方式跟我说,他说你还是得有一个人来照顾你。

刘永银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郭平很感动,2012年两人结婚了。刘永银学的是兽医专业,他帮郭平把小猪崽繁育的成活率,从70%提升到90%以上。

通过卖小猪崽郭平每年能赚100多万元,2013年,她投入600多万元,把原来2000平米的养殖场扩建到15000平米,这些年的积蓄还剩不到30万元。

 

可她没想到,2014年1月,生猪价格开始下跌,郭平之前承诺回收社员繁育的小猪崽,那时,每天都有人往她养殖场运小猪崽。

郭平:猪圈门都不敢打开,一进来猪就窜出来了,挑出来四处找吃的,饿啊,那时候,没有钱买饲料,买不起,养不起了。

郭平的猪场有4000多头小猪崽和200多头母猪,一天光饲料就要花销5000多元,之前她扩建猪场几乎投入了全部积蓄,剩下的不到30万元根本不够供给饲料。而恰巧此时当地有一家生猪加工厂招聘销售经理,郭平决定去这家公司打工,养殖场由丈夫刘永银来管理。

郭平:打工挣的钱,自己也不敢乱花,就拿回来填饲料钱。

2016年2月生猪价格回升,郭平猪场的小猪崽到了该销售的时候。于是她赶紧辞职回来负责销售。可郭平没想到,打工时认识的许多外地客户,都来找她来买小猪崽。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经销商:来到她猪场的时候,感觉到生猪的品质非常不错,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跟她合作,一直到现在。

猪价上涨,许多养殖户要买小猪崽来育肥,大家都来郭平这里买小猪崽,那段时间,郭平猪场的生意非常火爆。

郭平:卫生间排队都是十几二十个人排队,我数钱数到手抽筋,真是手抽筋。

就在郭平猪场生意异常火爆时,2017年5月的一天晚上,郭平接了一个客户打来的电话,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郭平:一开口就说,你什么破猪啊,我们买的这个猪才回来几天,都已经有死的了,还有几头是快不行了。

客户:买了一百多头回去,六七天,就开始发病,死了六七头。

郭平内心很恐慌,如果这件事不及时解决,那她多年建立的客户信誉会受到严重影响。

郭平:心里面当时的这种恐慌,真的是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因为我们卖出去的猪出现问题了,就是砸了我们自己招牌。

当时丈夫刘永银不在家,郭平赶快派人去请当地畜牧站的兽医,连夜赶到客户那里。进去一看,有七八头死猪崽躺在地上。兽医就地解剖后分析,初步判定是这家猪场出了问题。

客户:我的圈舍有问题,我也喷了消毒液,有啥问题,没有问题的。

郭平:他们的猪舍用的水泥面,两三天时间,然后猪就进去了,水泥地里面的石灰以及粉尘就吸附到猪的鼻子里面去了。

尽管郭平说出小猪崽死的原因,但这位客户觉得自己的猪舍没问题。最后,兽医解释了小猪崽死亡的原因。

兽医:导致猪死亡的原因,一个是脚擦伤,他猪舍里面的水泥,水泥有粉尘在里面,导致它呼吸道严重感染。

原来,这家新修建的猪场里的水泥地还没有完全晾干,水泥里的粉尘使小猪呼吸道感染,导致死亡。郭平把其余小猪崽放出去,用水冲洗圈舍,之后死猪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尽管这次事故的责任不在郭平,但郭平还是给这位客户运来10头小猪崽。这位客户非常感动,不仅长期跟郭平合作,还介绍了许多新客户。

客户:她后来补偿了我,我觉得郭总还是可以的,为人处世很耿直,我的朋友们要买猪,我都介绍到这里来。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郭平的养殖场除了销售荣昌种猪小崽之外,还销售杜洛克和荣昌猪杂交的二代小猪崽、小黑猪崽和小藏香猪崽。2016年销售额达到800万元,郭平在客户心中信誉度很高,许多经销商都是她的回头客。

经销商:十年了。这个地方我和老板很好,关系很好。

经销商:一直以来合作都非常开心,到现在都是兄妹相称。

2017年3月,生猪价格最高涨到11元多一斤,许多养殖户开始增加养殖量,都来郭平这里来买小猪崽,可她却突然不卖了。放着能赚的钱郭平却为什么不赚呢?

郭平:我们的会员,我们是一头都没卖给他们,不卖就不卖,你给双倍钱,我都不要你养。

原来,郭平养猪十年,经历了两次猪价下跌,她总结经验,在2017年猪价处于高峰点时,她敏锐地预测2018年的猪价会下跌,就给每位社员写了一封信。

养殖户1:就这封信。去年猪价挺好的时候,在出栏过后,她给我们来了一份封信,让我们适量地减少一点养殖,避免一下风险。

养殖户2:少部分人把猪存在栏里面没有卖,现在来看他们做错了。

2018年春节后,生猪市场行情果真像郭平预测的一样,从8元多一斤跌到4元多,之前埋怨郭平不卖小猪崽的那些养殖户恍然大悟,都很感激郭平。

郭平:大风大浪来了我们不去提前告知他们,他们受了重创,我们没有猪卖他们也失去信心了,他们也不养了。如果他们亏钱,亏得多,我们以后根本没有办法做下去了。

今天上午,郭平的养殖场非常热闹,她说今天不卖猪,而是请客吃饭。郭平每个月就要杀一头猪,请经销商、养殖户还有附近的村民来一起聚一聚,吃顿饭。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其实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也是有一个互惠互利的关系在里面,然后我们联络感情,让他们养更多的猪,我们也卖更多的猪,我们不仅仅是一种合作关系。

到2017年底,郭平养殖场年产小猪崽12000多头,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养殖合作社年销售超过1.1亿元。她还带动当地以及外地50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尽管离婚了,前夫黄国宇在记者来采访时,对郭平送上真挚的祝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