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跨行创业7年,市场行情大涨,别人都在赚钱,他却年年赔钱。从失败的生意中,他领悟出了猪肉行业的诀窍。2014年猪肉行情大跌,别人都赔钱了,他却开始赚钱。看广东省连州市的黎海生,如何在猪肉市场逆市赚钱,用连环计打造一个年销售额1亿多元的企业。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这就是瑶族农家猪,这种猪是瘦肉猪与广东省连州市的瑶族土猪杂交而来,颜色以黑色和棕色为主。瑶族农家猪原本在当地已经接近灭绝,黎海生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个趋势。靠这种猪他一年能卖一亿多元。

今天他要从养殖户家收走8头猪,每只猪养殖时间都超过8个月。

记者:怎么判断他养了多久呢?

黎海生:看它的毛的一个长度,还有一个看它的皮,皮的话它这个比较粗糙,养的时间肯定是足够时间,有经验的人你一看上去基本上都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黎海生收猪每斤比普通生猪价格高5毛。

养殖户 李德珍:谁价格高,他价格高就卖给他了。

记者:你一年能卖给他多少头猪。

养殖户:200多头。

记者:你算多的吗?

养殖户:我不算多,人家有更多的。

黎海生每天都要收100多头猪当天卖掉。下午5:00,记者来到连州市区,一家专卖黎海生猪肉的店,现在已经是打烊时间。这是今天还没有卖出去的肉。

黎海生:今天他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我估计2000元的毛利润绝对有。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记者:有吗?

猪肉店老板 肖建新:有,2000元是最少的。

黎海生:我这个是保守估计。

记者:每天都能这样卖吗?

猪肉店老板 肖建新:都是这样卖。现在的时候量小一点,到冬天的时候,量就更加大了。

 

记者:能大到什么程度?

猪肉店老板 肖建新:大到起码翻一倍。

像这样的店,黎海生有105个,通过这些店黎海生一年的销售额超过1亿元,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而很少有人知道,黎海生其实是跨行创业,他曾经在猪肉价格上涨,人人都赚钱时,赔的一塌糊涂,妻子都劝他别干了。

妻子 黎艳梅:我就叫他别做了,因为我们做建材的,做的也不错,干嘛要去那么辛苦,又赔钱又辛苦。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黎海生: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是没辙了,已经折腾的没辙了。

然而,这个被逼的没辙的黎海生却在2014年,猪肉行情大跌时,逆市赚钱,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只用了3年时间就把销售额发展到了1亿多元,他到底是如何做的呢?

黎海生就出生在这里。2003年,黎海生用自己和妻子打工的积蓄,在当地开了家建材超市,到2007年,黎海觉得继续做建材生意,很难扩大规模,他考察周边的项目后,打算养猪

黎海生:我们本地连州,说白了你说做工业不现实,做高科技更不现实,所以我想来想去,猪肉的话应该是你每个家庭每天都不会少的。

2007年,黎海生把建材生意全部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则开始专心养猪。黎海生的朋友知道后,都觉得他傻。

朋友 成雄志:因为我们也是农村孩子,知道做农业非常辛苦也不赚钱,我们大家都当他是傻子,去做一个又苦又累又不赚钱的东西。

朋友 赖志华:养猪太辛苦了,回报率比较低,时间又长,因为做生意的人都是讲求回报的,对不对。

黎海生却看到猪肉生意中的一个亮点,每天都有现金入账。

黎海生:猪肉的话,说实话在每一个家庭来说,应该是每天都不会少,还有呢,我卖猪肉收的都是现金,我卖建材我还要赊账。

2007年底,黎海生投资200多万元建了一座养猪场,他调查市场后决定养殖一种瘦肉猪与当地瑶族土猪杂交的猪,这样的猪成本比较低。

黎海生:我们是定位一个大众的品牌,大众的品牌你必须价格要匹配,所以说把这个价格定在中间来,如果我们把价格定的太高的话,那个销量是肯定会下降的。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2008年,黎海生花了10多万元从当地农户手中收了200多头像这样的小猪,开始自己养殖。到年底眼看着土猪肉价格上涨,黎海生把猪卖了就能挣钱,可他没想到,自己的猪突然得病,死了一半。

黎海生:开始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但是没有想到利润和实际相差这么大,当时信心打击非常大。

2009年初,黎海生请了有养猪经验的人,进行防疫,同时用圈养和放养结合的方式继续养猪。到了年底他养的猪终于上市了,他没想到,自己这次又赔钱了。

 

这里是黎海生在连州市开的第一家店,一开张黎海生的猪肉就得到当地人的认可。

消费者:他这里的肉是比较清甜一点,比较好吃一点,就是我女儿她都要吃这里的,外面那些老人家买了,她都不吃。

黎海生的土猪需要养殖8个月以上,跟普通猪肉比,可以明显看到,黎海生养的猪肉瘦肉中,有雪花的纹路。

随着口碑传播,黎海生又多开了2家店,因为定价合理,每家店都生意火爆,一天就要屠宰5头猪。黎海生感觉自己这下发了。

黎海生:火爆到什么程度,都是排了几排队来收钱,这么多人来买,肯定认为那个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黎海生的土猪,养殖成本8元左右一斤,卖到市场平均价格20多元一斤。可到月底黎海生一算账却发现赔钱了。原来问题就出在每天卖剩下的几十斤肉上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