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您是否见过这样的西瓜?您又吃过这样的西瓜吗?您见过这样赚钱的人吗?他两手空空就创业,啥也没有全靠借。河南省兰考县的杜凯,创业第一年靠借,净赚150多万元。第二年还靠借,2年之后销售额1500多万元!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这里是一个特殊的瓜园。

这里的西瓜有圆的,方的,还有长得像元宝,还有长成心型的。

而甜瓜的花样就更多了。

这些瓜切开之后还有不同的颜色。

这个特殊瓜园的主人就是杜凯,而这里最特殊的,还是杜凯手上的这种西瓜。

杜凯:我开始弹了。

记者:裂开了?

杜凯:很轻松

记者:这么快

杜凯:就一下

杜凯种的这种西瓜,皮又薄又脆,轻轻一弹就能裂开。

而弹开后,这种瓜的吃法更特殊。一般西瓜都是啃完瓜瓤再扔皮,而这种西瓜能先剥皮再吃瓤。

杜凯:全是瓜瓤,我们吃的时候就直接这样吃。

这种能剥皮吃的西瓜味道怎么样呢?

小朋友:很甜,又甜又解渴,又甜又好吃。

这种能剥皮吃的西瓜论个卖,小小的一个只有3斤半左右,就能卖到50元。而杜凯的甜瓜价格也比市场上同品种甜瓜高出很多。这么贵的瓜,还经常供不应求。

一大早,杜凯运了一车西瓜和甜瓜到市场上,货还没码好,身后突然吵成一团。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经销商:这些要完了

记者:这是怎么了?怎么抢起来了?

杜凯:因为就这一车了现在。

经销商:拉走拉走

围过来抢货的人越来越多。杜凯的瓜特别好卖,经销商只要抢到了货,就能赚到钱。

 

杜凯:你要几个。

经销商:6个。

记者:等会啊。

经销商:等会,等会干啥。

杜凯:你让我查查你拉了多少。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经销商:10个。

杜凯:这是搬的蜜瓜。

记者:这也是吗?

杜凯:这也是,这是蜜瓜,车都不要直接搬走啊?

经销商都说,要想拿货就得早做准备。

经销商:我提前就看好这个瓜了,今天特地过来抢这个瓜。这个卖得非常好,30多件还行吧。

经销商:必须提前过来抢货,好东西都是抢的。

经销商:正常的抢购是避免不了的,发生摩擦也很正常。抢到就是赚到了。

目前,杜凯种植了1500亩多西瓜和甜瓜,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

杜凯:每天都是这种情况,来了就抢,来了就抢,因为他们知道这个瓜好卖。

杜凯的瓜很特别,而他做生意的方式更特别。好多人都说想做生意赚大钱,可就是没有本钱不敢干。可杜凯却不一样。四年前杜凯刚开始种瓜时,他啥也没有,就连租一个大棚的3000元钱都拿不出来。杜凯种瓜,地是借来的,种子是借来的,就连市场卖货的摊位都是借来的。可他就靠借,创业第一年就净赚150万元。第二年他又出去借,这次连人都是借的,两年后销售额达到1500多万元。杜凯的千万财富究竟是怎么一步步借出来的呢?

记者:你有啥绝活?

杜凯:我会绕口令。

杜凯: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怕把……跳了。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怕把标兵碰,哦又到第四句了。

记者:词都忘了?

杜凯:现在没以前溜了。

杜凯在大学里学过表演专业。绕口令演砸了,杜凯还有绝活。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杜凯:好久不练了主要是。

记者:现在天天干什么呀?

杜凯:天天赚钱。

2014年杜凯大学一毕业就选择创业,开了一家传媒公司,结果赔了钱。刚步入社会就备受打击,杜凯却借出来一个种瓜产业,种瓜第一年就能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净赚150多万元。

 

2014年6月的一天,杜凯在兰考县附近一个不起眼的大棚里,发现了一种特殊的西瓜。

杜凯:进棚我一看,瓜是这样吊着长的,像这样吊着长,已经颠覆我当时心中的印象了,我觉得瓜怎么可能这样长?瓜都是在地上爬着长的,当时没想到瓜还可以这样种。

摘了一个西瓜,杜凯就在地头用这样的方式吃了起来。

杜凯:入口即化。没有渣渣,然后水特别多,然后是那种甘甜,像清泉那种甘甜。

[致富经]小伙迷上“一指弹” 靠借净赚几百万 20180821

杜凯一下子被这种瓜吸引住了。他还了解到,这种瓜不仅好吃,而且特别赚钱。这个大棚的主人一共有100多亩地,每年种1季西瓜,就能净赚100多万元。

杜凯心想,这种瓜这么有特点,兰考县的沙土地又正好适合种瓜。那他要是也种上100亩,很短时间就能赚来100多万元。

2014年年底,杜凯在兰考县张庄村看中了一块闲置的西瓜地,大概有上百亩。可这时候他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

杜凯:当时是真缺钱,手里资金连地租都不够,别说种子钱,没有钱买种子,地租都不够。什么都没有,任何一个环节的钱都不够。

杜凯找到张庄村村支书,想借100亩瓜地。

杜凯:先尝试,我们不走出第一步,永远不可能知道别人借不借我们。有可能大不了就是人不理我,然后就把我们轰出去。

这100亩地有60多个大棚,连地带棚1年租金就要20多万元,可杜凯连租1个棚的钱都没有。杜凯找到村支书,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村支书当成了空手套白狼的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