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倒霉阿强养怪鱼 蔫了吧唧赚大钱 20180823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黄邦强用了一个笨办法,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全东莞市一家一家去拜访曾经养过软骨鲫鱼的人。

[致富经]倒霉阿强养怪鱼 蔫了吧唧赚大钱 20180823

挨家挨户请人家吃饭,这家学一点,那家学一点,把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本子上,然后把信息汇总起来。就在这些东拼西凑的养殖经验里,终于被他发现了软骨鲫鱼骨头变软的秘密。

黄邦强再次开始养软骨鲫鱼,可他用的奇招儿让所有人觉得简直太反常,太疯狂。

2017年9月,黄邦强不再采用鱼虾混养的模式,他要单塘大规模养殖软骨鲫鱼。最让人意外的是,他投放鱼苗的密度比原来增加了10倍。

村民 邓锦绸:太疯狂了,人人都不敢相信。没人养过,不敢尝试。

记者:真有十倍吗?

村民 邓锦绸:真有十倍。

除了这个反常的怪招,黄邦强在鱼的饮食上也用上了怪招,不仅饲料配比十分精细,喂多喂少也很反常。别人养鱼,一般只喂到7成饱,而黄邦强喂鱼,必须达到十成饱。

黄邦强的这种养殖办法别人闻所未闻,反常的做法真的能养成软骨鲫鱼吗?

几个月后,黄邦强的软骨鲫鱼上市了,可大家一瞧,他的这些软骨鲫鱼只有不到2两大。其实这也是软骨鲫鱼骨头能变软的一个重要因素。这软骨鲫鱼,个头太大,骨头就会由软变硬,所以黄邦强养殖时投入10倍的密度,就是不让鱼儿们长的太大。喂十成饱也是要让鱼儿们吃的多,运动少,养尊处优才能骨头柔软,肉质肥美。

其实,黄邦强第一批鱼养成的时候,可不像现在这么开心。眼看着鱼要出来了,这么多鱼该卖到哪里呢?他打听到当地有个神秘的人物,养殖户好多鱼都是通过他卖出去,可是他打听了好久都打听不到这个水产经销商的电话。可是时间不等人,再卖不出去,软骨鲫鱼就会变成硬骨鲫鱼,黄邦强只能降价出售。就在这个时候,黄邦强想了一个办法,能不能把降价出售这个信息,提前透露出去呢?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当地一些养殖户。

黄邦强:如果我出低的价钱,后来出鱼的人价钱和我是持平的。

经销商:如果黄邦强降价了,同行的鱼马上就降,故意透露那个降价的想法,声东击西。

[致富经]倒霉阿强养怪鱼 蔫了吧唧赚大钱 20180823

没过两天,果然有人主动找上了他,这个人居然就是当地有名的水产经销商——程强。原来程强担心黄邦强降价影响到当地整个软骨鲫鱼的行情,就主动联系黄邦强合作。黄邦强的软骨鲫鱼按照25元左右的价格直接卖给了经销商程强。

2018年黄邦强又把养殖面积扩大到300亩。截止目前,他已经完成300多万元的销售额,黄邦强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倒霉阿强了。

黄邦强:我像一个球,越打我厉害,我跳的越高,遇强越强,所以我的网名叫强中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