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恩爱夫妻 玩着把钱赚 20180827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小学生:我想把甲鱼蛋盖起来之后,把它埋在土里,小乌龟生蛋。

 

记者:你让它自己生蛋?

家长:早上七点钟就来了,他很兴奋,只是看到过甲鱼,甲鱼也买过,但甲鱼蛋还没见过。

小学生:我的这盒蛋皮有点厚。

记者:皮有点厚?

小学生:我的恐怕要孵好几天。

[致富经]恩爱夫妻 玩着把钱赚 20180827

一盒有四个甲鱼蛋,一个甲鱼蛋2元钱,楼菊珍用两万多盒甲鱼蛋,十几万元就收获了两万多个家庭客户,这些客户的传播,让楼菊珍的甲鱼品牌被更多人熟知,这让她在价格制定上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一只甲鱼每年会产40颗蛋,楼菊珍也掌握了孵化技术,这下她购买甲鱼苗的成本就降低了一半。

其次,天敌、打斗、落跑让甲鱼到出塘时损失就达上万只,楼菊珍首先在预防天敌上下起了功夫。

楼菊珍:甲鱼苗放在这个池里,上面盖上网,就防止鸟下来叼,这里面老鼠、蛇爬不进去,利于它们的成活率。

在水泥池中,甲鱼长上五个月,有了可以抵御天敌的能力,楼菊珍将甲鱼再投放到泥塘,继续养殖三年多。这样甲鱼的成活率由百分之五十提高到百分之七十,每年让她多卖出两三百万元。

同时,楼菊珍开始每年都投苗,及时补充,也制定出一套价格标准。

楼菊珍:这种从四年清塘,分塘开始,第一批上市的就可以,这种是168元一斤。

楼菊珍根据年份销量,分出三个等级,四至五年一斤半,销售量占百分之三十,售价168元一斤,五至七年两斤左右,占有百分之五十,售价268元一斤,七年以上,三百元一斤起。

2014年,楼菊珍意外发现,自己本来为了增加收入,在甲鱼塘中种植的红菱,让甲鱼壳颜色发生了变化。

楼菊珍:第二年,我们去捕甲鱼的时候,翻上来看爬上来的甲鱼,样子怎么这么好,黑黑的,看上去像野生的感觉,特别漂亮我们就把红菱,要不我们试试看,再多种一些。

出塘的甲鱼因为颜色较深,外观好看,使得它们比普通泥塘甲鱼每斤又高出50元。

楼菊珍:这两个壳的颜色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没淋水,淋点水的话它背上的光就更漂亮,更亮,黑亮,这个是绿色的发亮,很漂亮。

记者:这个是有点墨绿色?

楼菊珍:墨绿色。

根据红菱塘的启发,楼菊珍在更多的甲鱼塘里都种植上水草。到2015年,楼菊珍的甲鱼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酒店找上楼菊珍。

酒店经理张建祥:野生状态下养殖的甲鱼,它能够保持以往的高营养品质,这也是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客人,它的价格相对比较高,受众也不是很大众化,但是还有相当一批人,就比较喜欢这种食材。

[致富经]恩爱夫妻 玩着把钱赚 20180827

原来退货的酒店,楼菊珍再次上门。她的甲鱼名气,让酒店没有了销售的后顾之忧,再次进驻。她又将甲鱼打入当地的连锁超市,如今每年可卖出3万只,每年的销售额700多万元,2016年,楼菊珍又看中当地的特色产业葡萄,建设了100多亩的葡萄园,她又组织当地农户成立南美白对虾合作社,加在一起,每年有1800万元的销售额,如今夫妻俩又有时间可以唱唱歌跳跳舞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