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鏃堕棿:2018-09-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是当地养鱼圈里的传奇人物,连去鱼塘巡塘,都能引来其他人的围观。但他更厉害的是,当地还有100多名百万富翁,20多名千万富翁,给他叫“师父”。他抛出一个诱饵,200多名渔民经纪人和养殖户,争着抢着要跟他联合经营。看江苏省盐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赚到过亿财富的同时,还带领200多人一起发家致富。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鱼</a> 凭啥? 20180913

这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当地的最高气温达到38度。

今天,高李松有5万斤鱼要装车卖到新疆。就在工人们冒着高温捞鱼装车时,高李松突然发现了问题。

高李松:就是这么快,不知道能不能救活,增氧,快点去增氧。

高李松今天要卖的鱼叫“叉尾鮰鱼”。在我国的不同地区,这种鱼还有好几个不同的名字,比如在北京很多人叫它清江鱼。而在四川,人们更多的叫它钳鱼。

叉尾鮰鱼有一个特点,离开水面超过三分钟就会缺氧,即使马上增氧抢救也很难再恢复过来。

高李松的5万斤鱼运到新疆需要开车70多个小时,而工人们装车之前,要先把这些鱼按照大小逐一进行分类,工作量极大。

临近中午时,工人们动作稍微慢了点,有些鱼就出现了缺氧的迹象。高李松赶紧让工人们加快捕捞和装车的速度。

高李松:一车鱼必须在20分钟之内装完,装不完的话,鱼就会有损伤,到不了目的地就死亡了。

在当地,养叉尾鮰鱼的渔民不在少数,但一般人卖鱼只能随行就市。而高李松厉害的是,他能提前两三年判断鱼的市场行情,总能把鱼在行情比较好时卖个高价。

高李松:冬天捕捞跟夏天完全不一样,难度要大很多。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记者:既然这样,你们为什么还要这个时间来出鱼呢?

高李松:我们是要填补市场的空缺,现在价格高,一斤能多卖两三块钱。

去年冬天,当地叉尾鮰鱼的出塘价是每斤6.5元左右,但是现在出塘价却达到了大约每斤8.5元,价格涨了大约30%。高李松一共有一万亩水面,其中一半都是养殖的这种鱼,产量高达500万斤。如果能在今年夏天把这些鱼全部卖出去,他能多卖大约1000万元。

 

高李松:现在属于反季节销售,这个鱼常规的出鱼季节是年底,但是去年年底的价格不太好,我们在计划养的时候就是现在出鱼。

然而今年的好行情出现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这给卖鱼增加了不少困难。这不,中午还是38度的高温,到了下午就风云变幻下起了大雨,高李松今天要卖到新疆的5万斤鱼还能顺利出塘吗?

高李松:气压有一点影响,但是肯定不能停。

经过工人冒雨作业,当天要卖的5万斤叉尾鮰鱼最终顺利装车发往了新疆。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那么,高李松为什么能提前两三年判断市场行情,把鱼卖个高价呢?

在当地的养鱼圈里,高李松绝对是一位传奇般的人物。甚至高李松每天到鱼塘去巡查,都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

高李松开着豪车巡塘+音乐

(我买这个车花了一千多万,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在炫富。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是对在这个行业的成功的肯定。我们养鱼人也能发家致富。这是我的梦想)

渔工:养一辈子鱼也没见过,做梦都想不到的。

渔工:靠养鱼赚这么多钱,高老板绝对是开得起这个车的。

每天开着售价1400多万元的汽车来巡查养鱼塘,高李松已经让人很惊讶了。然而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当地的养鱼圈里,有100多名百万富翁和20多名千万富翁,都跟高李松叫“师父”。

养殖户:跟我年龄相仿,比我大几岁,我也叫他师父,因为我们全是他带起来的。把我们从几十万到几千万,我们现在也买得起大房,开得起豪车。

养殖户:他就是我师父,我刚开始学养鱼时是一窍不通的,都是他教的。没法跟他比地位,因为没人敢跟他比地位。

高李松是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他从1979年开始养鱼,2017年他的鱼塘面积达到一万亩,销售额达到一亿元。而由他牵头成立的养鱼专业合作社,2017年总销售额超过10亿元。高李松不仅自己赚到了过亿财富,他还带出了100多名百万富翁和20多名千万富翁。

更加厉害的是,高李松还被中国著名的大型民营科技企业---通威集团相中,联手办了一件将深刻影响当地养鱼产业的大事,要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养殖户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通威王总:高李松有人品有技术有胸怀,我们作为水产的大企业,当然要选择这样的人合作。

那么高李松与通威集团合作怎么就能创造更多的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呢?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濒临黄海,滩涂资源十分丰富,鲫鱼产量巨大。当地一直流传着“中国鲫鱼看江苏,江苏鲫鱼看盐城,盐城鲫鱼看大丰”的说法。

1979年,18岁的高李松进入了养鱼行业。当时一亩鱼塘一年的租金只需要1.5元,高李松凭着年轻胆大,一口气承包了450亩鱼塘,养殖当时很受市场欢迎的鲫鱼。仅仅用了5年时间,他的年收入就超过了1万元,成为当时凤毛麟角的“万元户”。

高李松:那时候完全是供求失衡,求大于供,在我看来当时就是暴利行业,但是没进入这个行业的人不知道。

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后,高李松并没有停止脚步,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个人财富也成倍增长。1991年,鱼塘面积超过1000亩,年利润达到10万元;1995年,鱼塘面积超过5000亩,年利润达到100万元;2000年,鱼塘面积超过10000亩,年利润达到5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