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鏃堕棿:2018-10-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胡韬是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工程师,却因为一个轻松赚钱的商机钻进山,给一群小笨鸡当军师。他搞出各种土味发明,用不起眼的东西赚来聪明钱,他拿大石头给鸡洗脚,鸡窝里一年多掏出20万。他还让小笨鸡摇身一变,身价10多倍地往上翻。看胡韬如何奇思妙想把钱赚,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主人公胡韬养的鸡平时都生活在山上的树林里,在山脚下,胡韬给母鸡盖了个产房。母鸡喜欢每天上午回来生蛋,公鸡也偶尔回来偷偷懒。

这两只公鸡互相看不顺眼立刻开战,丝毫没意识到危险正在悄悄来临。

记者:吓死了,它咬大公鸡了,去把它弄开。

这条蛇想攻击鸡群,可一口下去,只咬到了大公鸡的腿毛。

记者:这个蛇死了吗

胡韬:没有,被啄了两下

记者还以为胡韬要把蛇赶走,没想到他又把蛇扔回了鸡群里。蛇很快回过神来,对着小母鸡又是一口,可这回鸡的表现也很让人意外。

记者:鸡去啄蛇了,鸡去啄了蛇的尾巴

主人公:还敢咬鸡,活命就算不错了。

这条蛇被一群鸡打的仓皇逃跑,最后顾头不顾尾,把头夹在食槽底下不敢出来。旁边挨了欺负的小母鸡还不打算放过它,招呼她的伙伴上来一顿群殴。

主人公:这边气候非常的湿热,所以各种毒蛇、无毒蛇都很多,特别在中午的时候,喜欢跑到鸡窝里来偷鸡蛋吃。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采访时记者还发现了一条有毒的眼镜蛇。这条眼镜蛇被发现时已经受伤了,它垂头丧气,看来没少挨打。胡韬的鸡这么厉害,都是他训练的结果。

主人公:这些鸡都比较野,你会经常看到一群鸡叼着一条蛇在满山遍野的跑,后面又跟着一群鸡在那追。

这群能打过蛇的鸡身价也特别高,当地1只散养鸡最贵卖六十多元,可胡韬的1只鸡能卖160元甚至更高,1只鸡就比别人贵100多元钱。养鸡场1年销售额达到1500多万元。胡韬的鸡卖这么贵,就是因为他点子比别人多。

 

2014年胡韬的养殖场刚开建时,就发生过毒蛇咬伤工人的事情。不仅是蛇,还有黄鼠狼也经常来骚扰鸡群。

别人都日夜警惕,想各种办法保护鸡群。可胡韬却将计就计,任由蛇和黄鼠狼出入。胡韬认为鸡越害怕就越得锻炼,他训练一群鸡合伙跟敌人搏斗。尽管付出了很高的代价,最多一天损失高达两千多元钱。但是鸡越来越大胆,逐渐能合伙把敌人赶走,胡韬也不用日夜看护养殖场。

胡韬养的这群战斗鸡1只卖160元甚至更高,差不多是别人的3倍。这么高的价格让当地养殖同行都不可思议。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朋友:不可思议,他们把一只鸡,我们平时一只鸡只有六七十块,五六十块的这种,而他一下子就提升到160元,这是什么一个概念?它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天价了。而他这里买鸡的人呢而且还络绎不绝,不比我们少,而且比甚至比我们多。

胡韬卖的鸡不仅身价高,卖法也很特别。不同年龄的鸡卖价不一样。满6个月卖160元1只,多养一个月,身价就涨20元。

今天有顾客下了200只鸡的订单,订单指定要7个月大的鸡。可怎么能正好抓到7个月大的鸡呢?胡韬说顾客想要养殖场里任何年龄的鸡,他都能抓来。但要等晚上鸡睡着了才好抓。

晚上9点多钟,记者跟胡韬一起上山,看他怎么能抓7个月大的鸡。松树林又高又密,半天也没看到一只鸡。正在四处寻找的时候,突然人群后面的摄像记者出了状况。

记者:哎呀小心干嘛呢

摄像记者:吓死我了,我正仰着头在这拍呢,我以为掉我脸上了,吓死我了。

记者:刚刚有什么东西掉你脸上了?

摄像记者:我不知道,我以为是鸡屎掉我脸上了。

大家赶紧围过来一看,不光刚刚被砸在脸上一坨鸡屎,摄像记者站的树底下,一团团白色的都是鸡屎。胡韬说走了鸡屎运,很快就能找到鸡。

胡韬:还有新鲜的,这上面肯定有。

记者:有吗?

胡韬:看到没

记者:真的

找鸡先要找鸡屎,这是胡韬总结的经验。可怎么确定这两只鸡是不是要抓的7个月大的鸡呢?胡韬说它俩多大岁数,抓下来一看就知道。

胡韬告诉记者,抓鸡也有窍门。要抓鸡的右脚。因为鸡的右脚上挂着一个能卡住钩子的脚环。这个脚环还是知道鸡年龄的关键。

胡韬:这个是鸡的身份证,脚环上面有它的批次和它的编号,这只鸡编号是20180115,是2018年1月15日进场的。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而给鸡带脚环,就是胡韬想出来让鸡增值的办法之一。小鸡从保温箱出来就带上脚环,通过脚环记录鸡多大岁数,养在哪个山上。这样顾客想要多大岁数的鸡,胡韬都能准确抓到。

胡韬:大王叫我来巡山,抓个笨鸡做晚餐。

今晚抓的7个月大的鸡,一只就能卖180元。今晚抓了200只鸡,3万多元钱也就抓到手了。

 

记者:平时抓鸡都唱两句?

胡韬:给自己壮壮胆。这黑灯瞎火的,万一有个坏人怎么办。

胡韬总有奇思妙想,找出能低成本甚至不花钱的点子,让鸡不断增值。在胡韬手里,山里的大石头,没人稀罕的破铁皮,直接能帮他的鸡身价倍增,一只鸡就能比别人高100多元钱。而在一个懒朋友启发下,他的鸡摇身一变,1只鸡能产生600多元的效益。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巧办法,他还得了一个点子王的称号。

员工蒋爱琼:我们现在都给他取一个外号叫点子王,聪明哥。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