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经营砂石料场,能够年入百万。却因为一个神秘人的一句话,被一种神奇的东西迷住,要赚取“会飞”的财富。为了养鹅,他花光所有积蓄,但做的事儿却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他低谷翻身,一道美食打开销售途径,将飞鹅卖到368元一只,年销售额2500多万元。看新疆的赵全庄如何巧抓商机,赚取别样的财富!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这天一大清早,赵全庄就急急忙忙带着记者上山,去看他养的一种神奇的东西。

这些从山上飞下来的,就是赵全庄养的宝贝。

那这种像鸟一样飞的又快又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赵全庄:这个鹅就叫新疆飞鹅。

什么!鹅?

记者:一般情况下鹅都不能飞。

赵全庄:咱的鹅就能飞。

记者:它最远能飞多少米呀?

赵全庄:三到五公里。

记者:这是鹅吗?

这种像鸟一样能飞的东西竟然是鹅?

专家:这个鹅种,它最大的特点是善于飞翔。

李宗福:飞的都是钱,这一飞都是百元大钞在天上飘着。

那这种会飞的鹅有什么神奇之处呢?为了让记者近距离了解新疆飞鹅的独特性,赵全庄将记者带到了养殖场。

赵全庄:包抄

记者:包抄

赵全庄:你走那边,我走这边,我们俩把它们围起来。

记者:我走这边是吧

赵全庄:稍微等一下,稍微等一下。

赵全庄瞅准时机,就抓住了一只新疆飞鹅,记者也抱住了一只。

记者:抱住一只,我不敢动,啊,它刚刚叫了一声,感觉有点害怕。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这个鹅远看没什么,近看却处处透着危险。

记者:这个鹅感觉好有劲,它会不会咬人呀?

赵全庄:会,你看舌头两侧。

记者:感觉好多牙齿呀。

赵全庄:你可以伸手感受一下舌头上的牙齿。

记者:我不敢碰。

赵全庄:我的手在里面。

记者:感觉像是鱼刺一样,一排,不是特别硬,但看起来很吓人。

赵全庄:对,你再摸摸侧面的牙齿。

记者:这儿是硬硬的那种,就是骨头长成锯齿状的。

 

赵全庄:它舌头上的牙齿和侧面的牙齿,刚好形成一个切口,在吃草的时候,很容易把草给切开、切断,为什么说鹅像打草机一样,它的嘴就是打草机。

记者:那这咬一下人也挺疼的。

赵全庄:是。

除了满口尖牙之外,新疆飞鹅与普通白鹅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鹅包。普通白鹅翅膀张开在一米左右,而同龄的新疆飞鹅的翅膀张开在一米五左右,这也是新疆飞鹅能够飞翔的原因之一。

赵全庄:这就是我的飞鹅,我们这一只飞鹅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是368元。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赵全庄的鹅不仅要在山上飞,每周还要下水洗澡,扎几个猛子,理理毛。不断地折腾飞鹅,也让他折腾来了财富。

这种会飞的新疆飞鹅是当地的一个特有品种,之前只是农户零星养殖几只,没有人进大规模养殖,而赵全庄却靠着飞鹅赚下了千万财富。不仅如此,他还带动了650多户农户一起赚钱。

农户:如果没有他这个厂在这的话,我觉得我们这些养鹅户都不会养鹅的。

别人养不赚钱,在赵全庄手里怎么就能赚到上千万元呢?

别人都是骑马放牛放羊,但赵全庄更厉害,他骑马放鹅!成千上万只鹅在他的指挥下,步调一致地往指定的方向走,成为了当地一道奇特的风景。从鹅场到草场有5公里的路程,这么多鹅,在他的引导下,只用20分钟就能完成。

原本会飞的鹅为什么到了赵全庄手里却能乖乖听话呢?恰恰就是凭借着这个本领,才有了赵全庄如今年销2500多万元的财富。而这些财富的得来还要从一个神秘人的一句话说起。

陈宽维:你好。

赵全庄:你好陈老师。

跟赵全庄视频的这个人叫陈宽维,是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

赵全庄:陈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我们没有星期六,没有星期天,也没有白天晚上,把一辈子的精力都放到它身上了。

2006年,赵全庄在做砂石料生意,买卖做得有声有色。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陈宽维,一次交谈中,陈宽维告诉他,别看砂石料生意来钱快,却会破坏环境,而新疆当地就有很多好资源,新疆飞鹅正是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好项目。

赵全庄:砂石料厂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可以说沙子、矿产资源三年两年就会结束,新疆飞鹅这个产业一旦做好,那不是这一辈子,是祖祖辈辈都能延续的财富。

祖祖辈辈都能延续的财富,是新疆飞鹅最吸引赵全庄的地方。

赵权庄觉得新疆飞鹅非常独特,只要自己养出来,如果一只卖200元,一万只鹅,一年就能卖200万元,随着养殖数量增加,三四年就能轻松实现年入千万。赵全庄决定做当地第一个大规模养殖新疆飞鹅的人。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赵全庄:这个飞鹅也可以说是全国唯一的,具有飞行能力的家鹅品种,唯一性就有定价权,对一个企业来说,掌握产品的定价权,就等于说在经营当中,只要好好经营的话,它就不会亏损。

2006年8月,信心满满的赵权庄,拉着合伙经营砂石料场的两个朋友,准备投资30多万元养殖新疆飞鹅。可拿着钱的赵全庄却发现,想做飞鹅产业,有钱却没地儿花,这是为什么呢?

赵全庄:380只也可以说是把塔额盆地整个全部跑遍就收集300多只。

 

原来,当赵全庄去买飞鹅的时候才发现,新疆飞鹅虽然是新疆的特有鹅种,但由于产蛋量少,经济价值低,很少有人养殖,现存已不足三万只,2006年,赵全庄各地跑,优中选优,只买到了380只飞鹅,花掉了他7.6万元,可也正是这380只飞鹅,成就了赵全庄如今的财富,一年卖出了25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