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朋友们眼里张春萍直率,爽快,干事情总有一股冲劲,朋友们给她起了个外号。

林均立:非常虎,如果是触碰到她的底线,我们做不好的时候,她就会爆发。非常泼辣,习惯性叫她虎妞虎妞,开玩笑,叫得时间长了就成真的了。

但是这样一个朋友眼里泼辣,强悍的女人,背后却有一段心酸往事。2009年33岁的她结束了一段婚姻,成为了单身妈妈,带着11岁的女儿回到了老家丹东市。然而,身处困境,努力想走出人生的最低谷的她,竟然无意中打开了财富的大门,几年时间成为了年赚百万的潇洒辣妈。

2010年的一天,离婚后心灰意冷的张春萍去邻居家聊天,偶然尝到的一种果子,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她发现以前山里随处可见,没人稀罕的野果子,现在竟然卖上了让她吃惊的价格。

张春萍:当时特别贵,因为当时一问是一百七八十一斤,我当时特别吃惊,我就算了一笔账,如果我自己种,哪怕种10亩地,一亩地我产它个三千斤,两千斤的那我这个利润也想当可观,当时就觉得这个东西太有前景了,我一定要做

张春萍敏锐的觉察出,商机来了。她把离婚后分得的20多万家产,全部拿出来,租了30多亩地,又借了十五万购买了7、8个品种的软枣猕猴桃苗。她迫切的想要靠着软枣子走出人生低谷。

张春萍:我马上就想要证明自己迫切的心情,觉得我要做出一种东西,一点东西,一点成绩来吧,让大家看一看,就突然想把一种生活变成另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那个心情是挺着急的。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2010年,6月,张春萍的软枣基地建成了。但是这个爱美的女人到底能不能做成这件事,她到底能不能赚钱,很多人十分怀疑。

吕秀荣丹东市马家村村民:没有穿高跟鞋下地的,农村干活一个个像小泥孩似的,她一来根本看不出像干活的样子。

吴志丹东市马家村村民:每次来都穿得特别好,妆化得也挺好,发型也非常飘逸,感觉这人哪是干活的,她不是干事的人啊。

别看朋友们说她是虎妞,但张春萍平常的风格是这样的。

 

张春萍是一个十足的小女人,她爱美爱打扮,生活中几乎天天都穿高跟鞋。甚至爬山也穿高跟鞋。她的鞋柜里只有一两双平底鞋、剩下的十几双都是高跟鞋。

如此爱美的她,到底能不能干成,很多人都有质疑。2012年7月,张春萍的软枣猕猴桃基地就发生了一件让她现在想起来都十分伤心的事。而我们采访的这天正好碰到了相同的一幕。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张春萍:下大了,下大了,你那边怎么样了,这边下雨了,往马家基地赶,你在马家基地呢?那边下没下?

一场大暴雨即将来临,张春萍立刻赶去基地,争分夺秒保卫自己的财富。

我们抵达基地时,雨势正凶,张春萍十分焦急。就在这时,张春萍做了一件让记者十分意外的事情。

张春萍:我到那边喊工人去

张春萍连伞都顾不上撑,即使穿着自己最喜欢的一双高跟鞋,也一点没犹豫一脚踩进了雨里。

张春萍:快走,快点快点,快跑,快跑,现在雨小了,快过来。

张春萍抢救的就是自己的这片软枣猕猴桃苗,大雨很容易把地势低洼的软枣苗淹死。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张春萍:周围这个水一定要排出去

记者肖婷婷:你看这个苗,现在怎么样,脚进去了

张春萍:没事 现在这个苗子有一点危险 ,有一点危险抢救吧。你看我这一点苗,这一点苗也价值十多万呢

记者肖婷婷:那今天这个损失大概是多少

张春萍:大概3、4万吧,所以每时每刻都得小心。

2012年,7月的那天,张春萍经历的情况比现在严重得多,那时候她根本没什么经验,把软枣猕猴桃基地建在了地势低洼处,那场大雨下了整整4天,张春萍大半的苗木都被淹死了。短短几天,张春萍几乎赔光了一切,所剩的只有泪水。

 

张春萍:哭,真的是哭躺在被窝里一个人哭,我也不敢出声,害怕孩子听见,我知道我是没有希望的这种的,

张春萍失去了希望,朋友们认为这个单身妈妈难有出头之日。谁都没想到,女儿的一句话,给了她振作起来的力量。

张春萍:就是那种很坚定的跟我说说,妈妈你干你干,有我在,我和你一起努力。你最不行的时候还有我在,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就有这样的女儿值得我去努力,就是说她都能给我鼓励,我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努力。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女儿的话让张春萍再次振作起来。那一天从来不喝酒的她冲出家门,去超市买了一个酒杯。

张春萍:就一股劲我就冲出去了,上超市去,挑了一个高脚杯回来,然后倒上酒,自己对着空气,就这样说,跟往事干杯,来吧,告别过去的我,我还要创业

从头来过,张春萍痛定思痛。她认真思考自己失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不久后张春萍结识了一个人,正是这个人让她找到了方向。

他叫陈良,靠着种苗繁育技术在当地很有名气。张春萍早就听说过他。2013年3月的一天,张春萍来到陈良的种苗繁育基地,看到陈良基地的软枣猕猴桃长势旺盛,张春萍意识到自己对于技术方面根本就是一张白纸,张春萍产生了拜师的念头。

可没想到,陈良从看到张春萍的第一眼起,根本就没瞧上她。更别说教她技术。

陈良:那个时候我觉得她穿得也挺洋的,穿个高跟鞋,弄得干净利索,长得也挺漂亮,我想这个小孩不可能干这个活,这个活实际上是很脏的活,那个时候也给她设了一些难题,不想让她学,给她难走得了。

张春萍看破了陈良的顾虑,为了打动陈良,平时那么爱美的她,二话没说换掉了高跟鞋,穿上了工作服,灰头土脸的在陈良的基地干了6个月的活。哪里的活脏就往哪里冲。甚至有一次在大棚里差点晕倒。陈良终于被打动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