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陈良:干活虎,猛,这么吃苦的小孩已经不多了,我想让她难倒这一关,没难倒,我一看这小孩行,那就带带看看吧。

在陈良的帮助下,张春萍进步飞快,一年后她软枣猕猴桃基地的种苗长势喜人。可就在这个时候,她却干了一件别人十分不理解的事情,她把自己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软枣猕猴桃苗直接发给了附近的农户。

张春萍:我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放长线钓大鱼吗?我当时就是想做一个长效的嗯一个长效的农业产业,而不是说单纯想卖几年果。

原来,张春萍心里早就有了一个计划,她意识到软枣猕猴桃属于小众品类,要占领市场就必须要有规模。靠自己一个人做,是不可能长远的。只有带领老百姓一起做,才能把丹东市软枣猕猴的名气打出去。所以张春萍把种苗以低价赊给农户。等果长出来了再给钱,她还承诺接出的软枣猕猴桃她要包回收。这样的方式,在三年时间内几十户户农户和她一起种植,到2015年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

软枣猕猴桃3年挂果,4到5年丰产。2016年8月上旬,张春萍的软枣猕猴桃大部分已经到了7成熟,员工都担心这么多果怎么卖。因为当时已经有人开始抢着上市了。

软枣猕猴桃越早上市,价格就越高,别人都觉得这是一个赚钱的机会。可是张春萍却不急不忙,因为她发现一个更能赚钱的机会。

张春萍:软枣子它有一个特点,这个果子成熟不成熟你的肉眼是看不出来的,所以市场上混乱的就是有的人,他为了抢占市场,果子早点下来它的价格高一些,所以软枣子不成熟的时候,他就把它摘下来了,摘下来以后它放一段时间它也会变软,但是因为它没到成熟期,它的糖分还没有进去,没有上来,所以它的口感特别不好吃,这样的产品到消费者口里哪怕它25元一斤,他们吃了以后也不会再买第二次。因为它完全没有口感。

其实,张春萍在软枣猕猴桃还没成熟的时候,就瞄准了,一些大城市的连锁精品水果店。当时她找到沈阳一家店的负责人,对方说的第一句话就让张春萍很兴奋

水果店负责人:货量对于我们批发端来说太少了,零售端一年也要十吨左右吧

这些连锁店的货量要求很大,消化自己的软枣猕猴桃绰绰有余。张春萍做梦都想和他们达成合作。

要想和这么大的水果店达成合作,就必须保证品质。在别人着急抢占市场的时候,张春萍反其道而行,她的果必须要完全熟后再采摘。还要经过一系列严格分选保证品质。张春萍还做出一个胆大的决定。她要赌一把,和她合作的水果店,她要先发货,让客户满意了,再收钱。优质的品质和诚恳的态度赢得了很多水果店的认可。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经销商:张姐的这个软枣还是比较甜的整个同比其他基地,货的品质还有价钱是比较合适的。

2016年,张春萍自己的200亩软枣猕猴桃,亩产3000斤左右,光精品果的销售额就达到600多万元。

2017年张春萍还在丹东市开了一家,软枣猕猴桃特色果汁店。把各个等级的软枣猕猴桃充分利用起来。制作成果汁酸奶等饮品,很受消费者欢迎。当年销售额超过700万,

如今张春萍不仅靠着软枣猕猴桃走出人生低谷,爱美的她也收获了真正的美丽人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